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十八、珂蕾特

多多史萊姆 | 2022-02-15 21:18:52 | 巴幣 4 | 人氣 118

連載中塔薇希雅見聞錄(舊版)
資料夾簡介
這是在塔薇希雅中,一名被稱為斐蘭.風鈴的精靈女子所寫下的,關於她與夥伴們的見聞,以及她們的成長。

十八、珂蕾特


  頭上豎著一雙熊耳,軀幹精實粗壯、比例協調,幹練的短髮和英氣十足的眉目,舉手投足能散發出自信的光彩。

  那就是珂蕾特,完全與蘿蕾娜年輕時的樣貌一筆劃都沒有偏移的重疊著,只是身材更高挑、身段更婀娜。

  話這麼說的話,蘿蕾娜會不會直接掐死我,我是不怎麼確定……不過,珂蕾特在我看來,就是大一號又更有模特兒氣場一點的蘿蕾娜。

  希望蘿蕾娜是個家人寶,不會嫉妒同是自己子孫的女性——哈哈,這麼說就有點見外了吧?畢竟蘿蕾娜是個胸襟寬大的好耳族,要比較起來的話,珂蕾特不管哪個意義可能都比不上。

  ——這麼說來,其實斐蘭沒聽過蘿蕾娜這號人物,但是她卻沒有覺得奇怪,搞得我都覺得她平靜地很奇怪了。

  不過,多想的話,只能猜這大概是斐蘭想拉近我們兩個的距離所採用的方式了。

  那傢伙一直都很精明,如果她氣消了的話,她會這麼做的話也是合理的……

  我沒能睡著。

  血液像是在沸騰的臨界點,腦袋卻冰寒無比的冷靜,對於靜靜的等待難耐的喘不過氣,心裡卻清楚地描繪著現狀——就算是自己也沒辦法敵擋海潮,只能在浪之中失去自我,載浮載沉。

  但我不怕在海中載浮載沉,哪怕被海流沖得找不到東西,我也不怕。

  但我難以忍受,只是不是難以忍受迫不及待去拯救別人的正義感。

  恬不知恥的搶走他所命下的名,順理成章地蛀進本來應該是他所建立的城市裡,鑽進他城市的心臟、腦袋,理所當然的讓自己等同於他這座城市的核心。

  不是誰、也不是哪個團體這麼做,這座城市的所有精靈都不是無辜的。

  伊凡的城市應該還給蘿蕾娜,還那麼深愛他的她一個公道。

  因為它是被精靈偷去的城市,奧爾什耶——真諷刺,心與心相連之地,但伊凡和他族人的心終究和精靈相異,終究非我族類。

  ——而我,卻無能為力。甚至連現在也想不到該怎麼奪回來,想不到該怎麼還回去。

  我難以忍受,這股怨屈。

  我沒有去拯救那些精靈的理由,但是如果珂蕾特要的話,奉陪到底也不是不行。

  哪怕……我要獻上生命,我也會保護好的,蘿蕾娜的孫女——!

  不過,這麼說來……到底是伊凡很綠,還是蘿蕾娜的丈夫很綠呢——等下,我在想什麼?

  -

  斐蘭看著清一色耳族的商會成員,心中有一瞬間是疑惑的。因為她記得七十幾年前,從蒂希爾聯邦境內的耳族被一夕之間全趕出去的那個時候開始,蒂希爾聯邦就鮮少耳族出沒了。

  一方面是耳族成了釘子戶、非法人口,一方面是本來失去在豐饒的森林生活的權利,耳族的人數就一直低迷不振,想見到就更不容易了,所以在那之後斐蘭就沒見過耳族。

  但是不止一天前遇到了那個鳥耳族整族都在,就連蘿蕾娜商會的成員也都是耳族,人數也有百餘人。

  斐蘭一時間懷疑自己是不是明天就要死了,先把一輩子量的耳族擠在最後一天,給她看個夠。
  ——而且恐怖的是,斐蘭居然找不到明顯的反駁點去反駁明天可能就要死了的這個論點。

  斐蘭把思緒拉了回來,恰好就注意到一個好奇的地方——一直都是好奇寶寶的她,把這個疑惑寫在了筆記本裡,那就是……

  「我們怎麼入境的?啊啊,這個嘛。」

  儘管在臨陣前也沒有一絲不耐煩的神情,珂蕾特,斐蘭覺得她是個和藹可親的穩重女性。

  自己的好奇有那麼一點不合時宜,但是解答這個意外的花不了什麼時間。

  「我們是商會,是行商——聯邦再怎麼傲慢也不會禁止行商吧?」

  嗯,很合理——就算只在森林的一小隅度過八十年的歲月,斐蘭也不覺得商人被禁止活動會是一件小事情。

  時間是早晨,太陽剛現出身影,從森林上的大空洞一道微弱的晨曦打在身上。

  戰鬥的時刻來臨了,在這之前還滿足了自己的好奇,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適合在赴死前滿足了。
  ——當然,開開玩笑而已。

  但如果不夠小心的話,真的實現也是不無可能的。
  斐蘭看向一旁,金髮、碧眼、綁著一條小辮子,一臉恍然的小洋娃娃,她調整著自己腰帶的位置,默默的披上合身的皮甲。

  那是她的冒險者正裝,雖然面對史萊姆們不需要,但著上那件皮甲,或許就代表著她要正視這件事情——儘管,斐蘭覺得她的皮甲大概連小精靈她自己的皮膚都還脆……但凡事講求一個儀式感是不會過分的,特別是像她們這種人,一個儀式讓自己進入狀況,那是再重要不過的。

  至於足以證明斐蘭的猜測的事情,那就是她身上時時刻刻都飄散而出的花香尚未淡去,還在時不時挑逗著斐蘭的嗅覺。

  斐蘭也想換件衣服。因為自己身上的衣服,老實講只是一件合身的布袍,並不適合這種劇烈的生死戰鬥——退點檔次來說的話,甚至連普通的戰鬥都不適合吧。

  像是跟蘇梅爾對打的那次,肯定就是因為這件衣服的關係——
  ……在騙誰呢。斐蘭在心中自嘲了一下,因為她很明顯看得出來,蘇梅爾根本就是在放水,而且幾乎是放了一海嘯的水。

  這不是什麼好舉例——總之,她就是很想要換衣服,為了應應景也好。可惜災難當前是不會有新衣服穿的。

  塔露跟在身旁,這個矮人的衣服大概是她們三人之中最多的,但是今天還是穿著同一套。
  斐蘭總懷疑她帶衣服是帶身體健康的,不過,反正拿行李的不是她也不是斐蘭,是斐蘭的「背包」,沒負重問題,大家都沒損失。

  女生嘛,多個幾件衣服又無妨——雖然,她自己是不買的,但是作為一個女性,有十個衣櫃肯定也是正常的事情。
  不過……這麼說來,這麼多衣服,塔露還真是有錢啊。畢竟衣服可不是自己編一編就能生出來的東西,每一件都是錢啊……
  仔細一想,她也從來都不知道塔露到底是什麼身份,如果是什麼皇親國戚的話,帶她這樣亂跑真的是對的事情嗎……?

  ——呵呵。
  斐蘭嘲笑著自己,笑自己好像有點太多慮又太遠慮了,明明眼前的事情都還沒告一段,才正要開始而已。

  珂蕾特聚集起一眾商會侍從,透過傳令的方式將指令傳達給侍從們——斐蘭注意到,蘿蕾娜商會比起商會而言,更像一個紀律嚴明的私家軍隊。武裝精良者佔了其中的兩成,其餘的侍從只配戴簡易的武裝、甚至不配戴武裝,讓斐蘭想像出了一個畫面。

  一輛大型的獸力車隊,三、五個耳族壯士乘坐騎在一旁護著,車上前頭坐著稍稍瘦弱點、不配戴武裝的侍從十餘人,而在靠近貨物點的車輛深處,則有配帶著簡易武裝的侍從十餘人。

  ——從珂蕾特口中得知,蘿蕾娜商會的人力,約莫是百餘人出頭,也就是約莫三到四個車隊。雖然斐蘭腦中所描繪出的車隊樣貌,已經是七十幾年前的老骨董了,但是那也是一個驚人的規模,那人力量已經是一個蔓德村的人力了。

  不過,塔露聽見這個數字卻沒有明顯的驚訝,小千也沒有。
  搞得好像只有她是鄉巴佬——等一下,絕對不要說「沒錯」啊,雖然自己的確關在家裡七十餘年……但是自己可是常常看報紙的!

  商會有幕僚、護衛隊和後勤人員,還有負責傳訊的人員,每個護衛隊間還有隊伍長制度,方便傳達資訊,聽說每次出行前還會更換隊伍長以保持隊伍成員的平等性。
  雖然少了軍隊的階級化,但也基本上能稱得上是個傭兵團了。

  「能跟傳奇一般的偉大冒險者並肩作戰,是我的榮幸——而且還是奶奶的友人,那就更不能扯後腿了呢。」那名高挑的熊耳族大笑著道。

  而在旁邊的大家都知道,她的笑聲只是她緩解壓力的表現,甚至緩解也稱不上,只能掩飾……

  「不會扯後腿的。」聞聲從呆滯的神情中回溫的小精靈,思忖了片刻後露出了微笑來。

  「扯了也無法停住我的腳步。」
  在微笑間,她說出了連斐蘭聽了都覺得太過自傲的話。

  「嘿嘿——真是可靠呢,冒險者大人。」
  珂蕾特咯咯笑著,神情舒緩了一些,隨後,她抽起腰間繫著的長劍,對著一眾侍從們高舉著。

  「出擊吧!」

  陽光伴著五彩的色澤,灑落著絢爛地出奇的奇異色澤,染上五彩的奧爾什耶像是異界降臨一般,有種說不清的詭譎和肅殺。

  三個旅人隨著蘿蕾娜商會一行,一同鑽進了史萊姆雨的重災區,葦洛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