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尖端頒獎典禮&2022台北國際動漫展 參戰心得

作者:佐渡遼歌│2022-02-14 10:15:43│巴幣:88│人氣:517
  昨晚順利歸宅。

  久違的漫展,雖然只有參加一天還是累到直接癱在床上睡死。

  今天稍微來打個紀錄。

  去年參加尖端創星球舉辦的第一屆寫作爭霸戰,有幸得到評審垂青,獲得大獎。

  今年在台北動漫展舉辦頒獎典禮。

  原創星球的粉專有典禮的現場直播影片檔案,想看的可以點這邊→ 點此

  剛剛發現巴哈也有報導,想看文字版的可以點這邊→ 點此


  仔細想想,自己最近幾次都是去國際書展,最後一次去動漫展應該是大學的時候。

  原本按著書展的經驗,沒想到開場人爆炸多,每個入口都排了好幾排的人(遠望

  最後也是排了大概四十多分鐘才入場吧。

  進去裡面就挺寬敞了。展場很大,一個不小心會迷失方向的那種,不過確實挺好逛的。

  有塗鴉牆、公仔展示、原畫展、遊戲現場活動、抽獎福袋攤販和大量(?)的宅宅夥伴。

  不少作品的大圖真的是看到就覺得很開心,這邊就放恭喜完結的《堀與宮村》作為代表。




  此外也可以見到不少周邊。

  個人而言,這個算是去動漫展的主要目的XD

  除了購買掃貨之外,感覺也可以當成以後自己要做周邊的參考。昨天整體逛下來,今後有機會做周邊的話倒是想要做這種的壓克力吊飾,感覺很有質感。



  頒獎典禮從12點半開始。

  感謝尖端攤位的工作人員們以及思思編輯們,除了比賽獎品之外還有獎牌與收錄比賽作品內文節錄、作者訪談、看板娘思思設定以及比賽內幕(?)的《原創星球NOVEL STAR 2022:寫作爭霸戰史記》贈書。

  典禮前後也見到了不少文友。

  有幾位是本次參加比賽認識的,過去幾個月在網路聊過,趁著這個機會舉辦線下聚會的感覺;有幾位是久仰大名、第一次交談聊天;也有幾位認識好幾年的時間了,這次的舉辦比賽都有得獎,因此在會場久違重逢。

  台灣的文圈其實不算太大。

  寫文寫久了,閒暇時間經常逛逛網路平台。不知不覺間,即使沒有正式交流過也都有聽過、看過其他文友的筆名、作品,到場的時候互相認親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典禮過程就請看直播吧。

  全程都有戴著口罩真是太好了(實在很不想露臉XD

  致詞的部分,雖然有事先寫好講好,不過幾個要講的點都先被其他得獎者講完了。
  
  やべェ被った!!

  當下沒有時間擬定新稿,在思索要講重複的還是憑氣勢亂講(?)的時候就輪到上台,思緒一片空白,簡潔感謝完各位就把麥克風PASS給隔壁的熟魚片大了XD




  過去參加書展、動漫展的時候都有經過那些舞台,沒想過自己也有站上去的一天。

  感謝尖端原創星球給予這個難得的機會。

  今天是動漫展的最後一天,不過我已經颯爽歸宅,在此先說聲辛苦各位了!!

  每次參加這這種活動,總會想起《幸運星》彼方講過的「到處都是宅宅的夥伴」的台詞。

  排隊進入隊伍的人、認真欣賞塗鴉牆與展示品的人、興奮聊天的人、提著裝滿戰利品紙袋的人、專心選著周邊的人、向上天祈禱準備抽福袋的人。

  在場所有人都是喜歡動漫的宅宅同伴。

  那種感覺其實挺開心的(笑

  在文章的最後,再次當天有過來認親的親友、老師,也再次感謝尖端原創星球各位辛苦的編輯與工作人員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7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希無冀
再次恭喜大大得獎!

02-14 10:39

佐渡遼歌
感謝感謝!!02-14 10:41
薩根
雖然很短暫,但有認到親XD
只是沒看到佐渡大後來的發文,以為已經散了,不然想聊更多啊~

後來跑去逛逛,最後也只有買史記那本,當作參考書(?)
結果會場賣得還比金石堂貴是怎樣[e28]

今年也會繼續努力寫作,希望下次跟佐渡大見面的時候是一起在頒獎台

02-14 11:27

佐渡遼歌
是呀,沒有時間和薩根大多聊幾句
之後有機會的話務必!!

尖端攤販記得還有五本再打折的折扣,應該是要讓大家多買一些吧XD
今年也一起努力寫文!!02-14 11:30
東堂隼人
再次恭喜獲獎,祝【克蘇魯的黎明】早日實體出版!

02-14 11:28

佐渡遼歌
感謝祝賀!!
我也很希望可以看到這部作品的實體書XD02-14 11:31
靈魂錯亂
大大恭喜!!

02-14 11:43

佐渡遼歌
感謝感謝0w0/02-14 11:43
暮羽是一隻水母
大大恭喜啊!

02-14 12:10

佐渡遼歌
感謝~~02-14 12:26
夜川霖
非常恭喜~!!

02-14 12:44

佐渡遼歌
感謝祝賀!!02-14 12:56
肥宅鯊J shark
再次恭喜~

02-14 12:45

佐渡遼歌
感謝0v002-14 12:56
Railgun_fan
恭喜大大得獎!

02-14 13:03

佐渡遼歌
感謝祝賀!!!02-14 13:59
神櫻
恭喜~

02-14 18:40

佐渡遼歌
感謝!!02-14 19:31
weiting
٩۹(๑•̀ω•́ ๑)۶

02-14 20:37

佐渡遼歌
\0w0/02-14 20:46
熟魚片
雖然很累,但在這種類似場合就是有股滿滿的能量,尤其是狠狠消費的時候(x

02-15 10:28

佐渡遼歌
買周邊使我感到愉快XDDDD02-15 1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