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戀情、友情、親情,都是愛的展現

荒野遊俠 | 2022-02-12 14:09:54 | 巴幣 6 | 人氣 510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戀情、友情、親情,都是愛的展現

上映時間:2022/02/11     導演:吉浦康裕
觀看時間:2022/02/11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去年底看到預告跟日本的評價後,就相當期待這部動畫電影,上映第一天就跟公司請假去看了。看完感想:好看,原聲帶聽起來!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的故事,就是一群AI科學家為了測試最新款的機器人,詩音,決定讓她混入高中校園,詩音進入高中後,立刻跟五位人類生打成一片,但俗話說不打不相識,在打過照面後,詩音開始利用歌聲幫助她的新朋友們。電影的故事,就是看詩音如何跟人類朋友互動,以及這群高中生如何面對科學中心那邊產生的問題。如果你問我整個故事如何,我只能說,她有讓我傻眼的地方,也有讓我感動的地方。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的故事幅度大約就五天,扣掉後面發生的事情,詩音在學校的日子其實很短,而因為這段時間實在不長,有些問題就隨之暴露出來,配角故事的演出在鋪陳與刻劃上稍嫌不足,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情侶吵架,雖然有交待吵架的理由,但整個故事就像十分鐘的單元劇,心境的轉變超快,一首歌唱完就收工了,看起來就有點沒頭沒尾;片中大概演了三回單元劇,一共開了三條愛情支線,三條線都有類似的問題,進而導致片中部分對話,看起來真的有點尷尬,要是電影能把五人之間的故事簡化一點,不要安排那麼多愛恨糾葛,在呈現上應該能更順暢。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的主線故事,就是AI詩音與主角悟美之間的友情,這段友誼不論是伏筆的鋪陳還是兩人的互動都非常好看,一開始可能真的會覺得這個AI有病在那邊跟悟美裝熟,但看到詩音為了悟美所做的一切,以及解開伏筆的橋段,我還是有被故事打到,雖然沒到嚎啕大哭的程度,但真相揭曉的當下我還是有流下感動的眼淚,至於主線的最後一段,大家勇闖科學中心的部分,單論內容實在稍嫌浮誇,但這段主打友情努力勝利的主線故事,還是瑕不掩瑜,不論是怎麼樣的感情,刻劃好的感情總是讓人動容。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其他優異的地方,就是畫面與音樂,電影的畫面我給高分,詩音操作AI開秀的畫面超炫麗,海邊太陽能板的倒影,配上她的歌喉,再加上最後的煙火,當下的情緒渲染力真的很強,而詩音來歷的呈現方式也很感人;這些天馬行空畫面的演出,正是動畫片的優勢所在。
  聊到最後還是提醒一下,本片就跟最近的【月球隕落】一樣,故事是設定在未來,有不少科幻元素,如果你對於IT軟硬體有一定的了解,絕對會發現故事的理論在唬爛,要是現實真如電影所演,那世界末日大概也不遠了,但這部分我覺得這就是劇情需要,而且本片的重點是人與AI的感情,不是科技寫實,就像我看【數碼寶貝】時不會靠北現實世界不會有數碼寶一樣,只要故事看起來順暢我就給過,所以如果你是那種對科幻元素講求寫實的觀眾,那還請你回避這部電影。
  總結【讓我聽見愛的歌聲】,在有限的時間裡安排了太繁雜的感情是缺點,但兩位女主角的感情刻畫與鋪陳是優點,搭配上精緻畫面跟好聽的音樂,就把分數加回來了,整體來說,這就是一部瑕不掩瑜,青春有趣的校園動畫電影。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還算推薦,看你對動畫小品的接受度如何
導演之前的作品我都沒看過,所以我無法比較

後記:
1.電影的字幕,在再不分啊....
2.這部片的缺點,其實跟去年的【龍與雀斑公主】有點像,但本片巧妙地用優點把缺點蓋過去了。只能說沒那個功力,千萬別輕易嘗試格局太大的電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