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5夏][補番] 那就是聲優!

八月 | 2022-02-12 09:58:10 | 巴幣 50 | 人氣 348

因為這季有追CUE!的關係,就找了聲優主題相關的動畫來看。這部厲害,各種硬派寫實,原來作者本身是聲優阿,淺野真澄,漫畫作畫為畑健二郎,兩人於18年共結連理,可喜可賀(重點誤)。


(今日小屋點播)
【イヤホンズ】「新次元航路」LIVE ver.(「チュラタ チュラハ」収録)

這部從作品到聲優,有很多可以談。

動畫給我的第一印象真的是硬派寫實,不管是錄音現場的各種挑戰,還是生活拮据的一面,種種辛酸血淚都毫不保留呈現出來。

大牌聲優不避諱的納入,讓我們能一覽這些聲優在幕後的樣貌。也因此,會在卡司裡看到像是『神谷浩史(CV:神谷浩史)』這種有趣的事。

這部作品分類為搞笑作品,嘛,是有搞笑沒錯啦,第一集就惡搞了新世紀福音戰士,但是我覺得這麼硬派的職場作品,被這樣歸類有點可惜。

稍微翻一下原作,是四格,但動畫看起來很流暢,完全沒有四格的感覺。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可能是試音、可能是廣播錄音、可能是以聲優偶像出道。

說到聲優偶像,就來聊聊這部作品的聲優吧:聲優團體Earphones!

這實在太神奇了,原本只是作品裡的團體,結果真的在三次元出道,現在還活著喔,不信的話你可以看他們的水管頻道,六年了耶!

高野麻里佳、高橋李依、長久友紀,度,辣個『Explosion!』的高橋李依,竟然配這部作品的主角一之瀨雙葉,但素晴在16年播出,這部作品早了半年,所以注意到的人比較少吧。

就算現在說一之瀨雙葉,大概也很難讓人想到是高橋,畢竟惠惠的形象太強烈。

不過,一之瀨的聲音常常有惠惠的感覺呢,可是平心而論,在這部作品裡,高橋飾演大量的角色,可見當時的他就已經很厲害。

然後,高野麻里佳在Earphones是C位呢,在賽馬娘給無聲鈴鹿配音,去年也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希望以後能看到更多高野配音的作品。

OP和ED都由Earphones獻唱,值得一提的是,ED仿照廣播的模式,穿插自由談話和歌曲點播的環節,所以每一集的ED都不同,而且到了播歌的環節,三人還會很嗨的打扣,非常有趣。

ED必聽!

這部唯一的缺點,大概是作畫吧,有點太樸實了,缺少吸睛元素有些吃虧,但無疑的是一部寓教於樂、值得觀賞的作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這部真的很好看!
2022-02-12 13:18:42
八月
竹也喜歡這部阿,握手握手~
2022-02-12 15:35:16
瞇眼喵太郎
這種標題會讓偶想到「那就是斯巴達!」XD
2022-02-12 20:17:52
八月
哈哈,聲優工作很斯巴達好像也沒錯,作品本來就叫這個名字,不小心撞到了吧。
2022-02-12 21:45:01
魚子壽司
畑健二郎結婚後就畫了《總之就是非常可愛》,原型就是他夫妻兩人的日常生活,簡直閃到不行,而且他人都暈到不行……
2022-02-13 08:00: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