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十七)

冰凜 | 2022-02-12 06:55:33 | 巴幣 4 | 人氣 160




沃雷莊園占地有多廣呢?
可以容納上百種花卉跟樹木,外加一座大宅的那種大小喔(*゚∀゚*)

彆扭的兩個人

-

事出突然,但現在凜跟卡珊德拉絕讚吵架中!

坐在書桌前,手裡握著羽毛筆振筆疾書,凜忿忿不平的在嶄新的羊皮紙上書寫有關卡珊德拉的種種氣話準備寄給萊拉,她不是回信最快的,但肯定是最能安撫她情緒的。

「小心風雪,快點回來喔!」

讓亞德納站到手臂上走到陽台,凜將信放到自家貓頭鷹嘴裡,叮囑了幾句便看著牠展翅高飛,直到看不見牠漸行漸遠的背影之後才縮著身子回到房間,這氣溫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不想待在家裡,凜拿了幾件保暖的衣服幾乎要把自己套成一顆粽子,然後鬼鬼祟祟的走出房間。

這個時間卡珊德拉應該在辦公室處理公務,至少要到晚餐時間才會出來,凜完全摸透了卡珊德拉的行程,卻還是擔心會有意外,小心翼翼的在走廊上探頭探腦,確定沒有人才快步走向下一個轉角,又重複幾次探頭、快走的流程才終於到達門口。

「主人,妳要出去嗎?」

突然出現的聲音讓正把手搭在門把上準備溜出門的凜嚇了一大跳,轉頭一看,原來是拿著剛收好的衣服正巧經過門口的萊比,她睜著大大的紫色眼睛看著凜,眼神寫滿困惑。

這並不讓人感到意外,畢竟凜是個只要沒人陪就不想出門的孩子,除了去溫室之外,菲菲跟萊比幾乎就沒見過她主動出門的樣子。

「我只是去花園看看,絕對不行跟卡珊德拉說喔!」

豎起食指做出安靜的手勢,凜特別鄭重的跟萊比說了命令,她們還在冷戰呢,她才不要被卡珊德拉知道她在做什麼!

得到萊比的保證之後,凜推開大門,奔向寬廣的戶外。

卡珊德拉坐在辦公室裡,今天的她也被繁重的公務牢牢禁錮在座位上,修長的手指輕輕捏著羽毛筆,在一張張等待簽署的文件上簽上自己的大名,緊蹙的眉頭卻充分表明她現在的不愉快。

跟一個孩子生什麼氣?

心底彷彿出現這樣一道聲音湊在她耳邊悄悄說著,順帶對著卡珊德拉嘲諷了一番,說她不夠大度,像小孩子一樣在耍脾氣。

但,那莫名的自尊心又讓她拉不下臉來對自己的養女道歉,只能坐在辦公室裡獨自糾結。

卡珊德拉很年輕,今年不過23歲的她雖然早早的就接手家業,但在心態上還是有些不成熟的地方,關於這點雖然她自認對外都掩飾的很好,但在凜面前她似乎也會不自覺的放下那層偽裝,露出跟平時精明果斷、強勢且雷厲風行的樣子不一樣的,更小孩子氣的一面。

是因為年齡差距比想像中要小帶來的影響嗎?比起母女,卡珊德拉總認為她們之間的關係更像是姐妹或者更單純的,監護人與被監護人。

對她好、寵她、送她禮物,仔細聆聽她的想法,這些年來她們之間一次次的親密互動都被卡珊德拉擅自在心裡劃分進單純的關愛之中,她躲在名為道德的小圈圈內,拒絕將那些偏袒看做親情以外的感情,彷彿這樣做就能隱藏自己心裡對凜那不斷高漲的占有欲,只是......這一次貌似不需要卡珊德拉先给自己心裡建設,凜先一步跨出圈子了。

輕撫眉心,卡珊德拉這才發現自己原來皺著眉頭這麼久了。

"叩叩"

適時出現的敲門聲打斷了她的思緒,隨手一揮,門自動打開了,萊比捧著又一疊需要簽署的文件走了進來。

「幫我泡杯咖啡,我要休息一下」

「是,主人」

萊比放下文件走出辦公室,不到五分鐘便端著一杯香濃的拿鐵走了回來。

「主人,今天天氣不錯,您想不想試試在窗邊休息呢?」

將拿鐵放上桌,萊比禮貌的開口詢問,帶著一點期待,好像很希望她去窗邊看看的樣子。

「......我會考慮的,出去吧」

「是,主人」

走出辦公室,萊比悄悄跟轉角處的菲菲擊掌,小主人說不能告訴大主人,但沒說不能告訴菲菲,也沒說不能讓大主人看窗外啊!她可沒有違反主人的命令。

門關上之後,卡珊德拉端起杯子走到窗邊,辦公室的窗戶是大片的落地窗,而且正對著花園,偶爾處理公事感到煩悶時她也會站在窗前看看她精心培育的花園,只要看到漂亮的花朵就會感覺好像心情都被染上七彩,煩悶的感覺也相對會消減一些。

「!?」

正當卡珊德拉一如往常的想看看自家花園時,她看見的居然是一顆圓滾滾的黑色粽子在花園裡悠哉悠哉的散步!現在是聖誕假期,雖然還沒下雪但氣溫也是嚇死人的零下5度,她居然在外面散步!?

目睹這一幕的卡珊德拉實在是氣不打一處來,掏出魔杖就想衝出去把她帶回家,卻又在踏出辦公室之後猛然想到,不對啊,她們還在冷戰呢,她為甚麼要擔心她?

「......哼,愛幹啥幹啥去,跟我沒關係!」

糾結了一小會兒,卡珊德拉果斷收起魔杖,坐回辦公桌前繼續處理文件。

幾分鐘後,腦袋裡各種著涼生病的可能性還是讓卡珊德拉無法專注,按捺不住心底的擔憂,她只好說是自己累了想泡個澡休息一下讓菲菲去準備洗澡水,之後才勉強將注意力放到文件上。

凜將兩隻手插在口袋裡,慢悠悠的在花園裡散步,她沒有戴手套,面對這零下的氣溫她只能把手放在口袋裡試圖用體溫给雙手保暖,露在圍巾外的鼻子早已凍的通紅,感覺比平時更乾燥的冷空氣也讓她的眼睛一陣乾澀,忍不住眨眨眼给雙眼回復一點濕潤。

卡珊德拉的花園非常漂亮,春天時百花齊放,廣大絢麗的七色花海就像一幅美不勝收的油畫,夏天時比起春天的柔軟,更多的是色彩飽和度較低卻依舊芬芳的花朵盛放,秋天時有不少魔法植物也會像麻瓜植物那般變色,像銀杏樹那樣屬於秋天的金黃色會在花園中綻放,看著那樣的花園凜總會聯想到小時候曾在書上看過的正值收穫期的金色麥田,她覺得那個畫面很美。

現在是冬天,雖然沒有春天的百花齊放,也沒有夏天的生機勃勃,更沒有秋天的生命變化,卻有一種獨特的、象徵堅忍不拔的美感。

冬天的花園沒有那麼多鮮豔的色彩,或許是因為低溫讓整個花園都蒙上一絲灰色調,整體的色彩飽和度降低了,但這些影響無法掩蓋花園的美,即使結了一層霜依然頑強綻放的花朵沒有其他季節那麼大,反而比平時小上許多,卻因此有了更加濃郁的芬芳,那副努力抵抗外在因素的模樣讓凜深深著迷,她樂於觀察這些堅強的小生命,以至於忘了注意時間。

「哈啾!」

揉著通紅的鼻子,凜看著比起出門時低了不少的太陽終於意識到自己已經待在外面很久了,認知到這個事實,大腦盡責的將剛才忽略掉的寒冷反饋到身體上,凜抱著身體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快步走回家。

「歡迎回來,主人」

上前迎接的是菲菲,凜抱著身體正想開口讓她幫自己放洗澡水,就聽見她熱情的表示已經準備好了。

「已經好了?原來菲菲妳還會預知啊!」

「不是的,是大主人要我們準備的,她在兩個小時前就說要休息泡澡,但是到現在還沒出來,請主人先使用吧!」

菲菲不是笨蛋,打從卡珊德拉出生起就服侍在她身邊,再怎麼沒接觸也多少能摸清一點她的個性,知道她是想關心卻又彆扭的說不出口,菲菲乾脆主動開口给凜提議了,如果能讓她們和好,她處罰一下自己也沒關係。

可惜,菲菲雖然足夠了解卡珊德拉,卻不夠了解凜。

「不要,我要直接回房間,晚餐時間再出來!」

聽見是卡珊德拉準備的,凜倔強的就是不想用,感覺用了就是認輸了!想到兩人還在冷戰,賭氣的她嘟著嘴就走上樓梯跑回房間,留下菲菲略顯落寞的身影。

另一邊,卡珊德拉終於在晚餐前把文件都處理完畢,確認過她已經進屋,卡珊德拉走出辦公室第一句就是詢問凜有沒有去洗澡,卻得到否定的答案附贈一個菲菲拿燭台敲打自己的頭的畫面。

「晚餐晚一點再吃,先下去吧」

撇下這句話,卡珊德拉走上樓來到凜的房門外側耳傾聽,果然聽見裡面傳來的細微咳嗽聲。

「!?」

縮在床上,凜一臉驚恐的看著被推開的門,以及雙手抱胸,瞇著一雙好看的綠眼,站在門口緊緊盯著她的卡珊德拉。

「......」

帶著一股怒意與擔心推開門,卡珊德拉此刻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她可不想先開口示弱,但什麼都不說她又不會聽話,瞇了瞇眼,她還是努力開口擠出幾個不帶情緒的字。

「......去洗澡」

「......」

凜不知道她現在臉上是什麼表情,可能非常傻眼吧?她特地跑上來就為了叫她去洗澡?認真?

一想到兩人還在冷戰,凜也不想輕易示弱,開口就要拒絕。

「才不......咳咳、咳!」

喉嚨傳出的搔癢讓她連話都說不完,凜感嘆果然在外面待了好幾個小時又沒施保溫咒就會是這樣的結果,摀著嘴,她肯定自己快感冒了。

卡珊德拉看她這副模樣也不跟她廢話,掏出魔杖就甩出一個禁錮咒把她牢牢綁住。

「啊!放開啦,我不要......咳咳......不要洗澡!」

像是在搬運貨物一樣被卡珊德拉扛在肩膀上的凜不斷扭動,不甘示弱的開口。

「妳去洗,我就不帶妳去舞會」

受不了肩上傳來的掙扎力道,卡珊德拉也厭倦了冷戰,這是她最初也是最後的退讓。

而凜聽見這句話一下子也愣住了,她沒想到卡珊德拉居然會真的答應這件事,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

這次聖誕假期,卡珊德拉受邀參加一個有權有勢的家族主辦的舞會,原本她想藉由這次機會把凜也帶去好好介紹一下,卻沒想到會招致凜的強烈反抗,以致於兩個人有了爭吵,雖然大部分是凜在無理取鬧,但卡珊德拉也沒有要哄她的意思,所以凜才會生氣的跟卡珊德拉冷戰。

現在聽見不用去舞會了凜當然覺得高興,馬上卻又想到這樣一來就是卡珊德拉自己一個人去舞會,那裡一定會有很多其他家族的男人,卡珊德拉又那麼年輕......一想到這,她心裡又覺得很不是滋味,忍不住糾結起來。

「......我要跟妳一起去」

在把肩上的人丟進浴室前,卡珊德拉確實聽見了這一句話。

嘴角勾起的弧度顯示了她的好心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