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平行世界的魔鬼終結者 - 塔莉亞篇01 火與劍與屠殺

Kansas | 2022-02-10 13:20:38 | 巴幣 1100 | 人氣 221


塔莉亞·博格洛娃,編號R-100-009,天網工業和科學專家。她的任務和其他R-100不同,並不是重點收集人類活動數據,而是定期維護同伴們的機體,以及觀測地球001的科技發展,收集人類的社會活動數據只是她的次要任務。為此,她準備在以色列的一家新興科技公司就職,這家公司是齊默曼投資的之一,他自己也是公司董事會成員,所以把她安排進去易如反掌。
至於猶太人和以色列國民的身分是她自己選的,為了接應她,齊默曼和科喬夫斯基還專程前往巴勒斯坦參加人道主義慈善活動。齊默曼借助對經濟走勢的瞭解和自己的專長註冊了創投公司,日進鬥金,為其他同伴提供必要的資金支援。終結者本身對金錢無感,所以他會拿錢去搞慈善,意外地在上流社會圈子裏收穫了好名聲。
時間倒回2012年5月20日。
「嘿,boss,我和維克多已經到達指定地點,區域淨空,周遭沒有人類,話說這大半夜的沙漠不可能有人,」齊默曼通過量子糾纏通訊器聯繫著隱修院裏的天網,
「很好,」天網對這次傳送信心滿滿,因為之前從未出錯,讓它非常信任蟲洞生成器的安全性,
「聽說這次來的是個可愛的美女,啾~」齊默曼輕浮地吹了聲口哨,「但是,她是個金髮碧眼大奶子白妹的外表吧,又物化女性又白,那不夠政治正確哦~現在人類的上流社會都流行這玩意,boss,你得跟上潮流啊,」
「你這話留著跟普林斯他倆說吧,別在我面前開這些沒品玩笑,」天網沒好氣地回答,
「切~」
天網轉頭看向塔莉亞,她渾身赤裸,拿著被牛肉包裹的「隱形眼鏡盒」,整裝待發。
交代了最後一點細節並道別後,塔莉亞走上了傳送臺,天網和之前一樣,輸入傳送地座標後啟動了時空機。
「傳送錯誤」四個大字很快映入了天網的CPU,這是它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後面基本就是天網按標準處理流程指示地球001的終結者們搜尋塔莉亞的蹤跡,當然是一無所獲,
理論上發生率為百萬分之二的錯誤真的出現了:塔莉亞被傳送到了未知世界。
一陣閃光過後,塔莉亞來到了傳送目的地。
她已經想好,如果齊默曼那個輕浮男對自己出言不遜,就扇他一巴掌,反正那傢伙為了收集數據接近過不少女人,被扇了無數次耳光。但她很快就發現了不對勁:腳下並不是廣袤的內蓋夫沙漠,而是一條骯髒潮濕的鵝卵石小路,四周流著令人作嘔的人類排泄物一樣的液體,兩邊都是牆壁,遮住了陽光,這是個小巷子吧,而且還是在年久失修的老城區,看來傳送出錯了啊,而且怎麼是白天……
正當塔莉亞準備確認自己在哪的時候,感測器上線的她聽到這附近充斥著槍聲、爆炸聲、火焰燃燒的劈啪聲,以及人的慘叫聲。這是來到地獄了嗎?怎麼回事?
抱著疑問,塔莉亞決定先走出這個昏暗的小巷子看看情況,她初步判斷自己中了大獎……理論上百萬分之二的傳送世界出錯,這裏根本不是中東,而是不知道什麼鬼地方,可能還被捲入了正在發生的大規模暴亂中。
塔莉亞扯掉包住「隱形眼鏡盒」的牛肉,左手攥住小盒子,往巷口走去。當她走出小巷子,眼前的景象讓她很意外,這情況比預想的要嚴重得多:這裏並非正在發生大規模暴亂,而是屠城,一場屠城正在進行中。周圍房屋多處起火,煙塵遮蔽了陽光,大街上到處都是四散而逃的平民,以及正在殺人和劫掠的士兵。
塔莉亞掃了掃周圍,發現自己實際上被傳送到了一個看起來像是中世紀風格的城市中,但周圍人的穿衣打扮,尤其從是士兵的護具以及武器來看,這不是中世紀,反而是文藝復興時代的風格,這是哪里?這是哪一年?塔莉亞的CPU正高速運作的時候,有不知好歹的「人肉情報提供裝置」主動送上了門,
「弟兄們,瞧,那邊還有個小妞,」
在十來米開外的一個士兵指了指塔莉亞對身邊的士兵說。塔莉亞轉頭看向了這個方向:有五名士兵打扮的人正在一棟房子前,他們中有個正揪著一個女孩的頭髮,把她往房子裏拖,旁邊還躺著幾具平民打扮的男人屍體,
「這小妞怎麼沒穿衣服,是別人的戰利品吧?」隊中有個士兵問道,
「我不管,反正誰抓到就是誰的,」士兵一邊說著,一邊向塔莉亞跑來,伸出手想要抓住眼前的女子,
眼前的人類有敵意,這也不是什麼演戲現場,因為地上的屍體是真的。塔莉亞最後確認情況,戰鬥模式啟動。
那個士兵正滿心期待準備抓住這個女人,突然,她以極快的速度伸出右手,直接扼住了士兵的脖子,把他舉了起來,這也算是終結者的經典招式了,然後把手向後一丟,這個士兵便直接朝塔莉亞身後飛了出去,頭朝下撞在牆邊的一個手推車上,把手推車都擊散架了,
「該死的,」其他幾名士兵看到一個柔弱女子居然能徒手丟飛一個穿著防具的壯漢,感到非常驚訝,但他們畢竟是士兵,很快就反應過來,紛紛拔出佩劍圍了上來,只有那個抓著女孩的士兵沒上來,被三人圍住的女人看來是逃不掉了,
「女人,你不想死的話最好趕快從了我們……」
士兵沒有馬上下殺手,因為女人對他們來說可是重要的「資源」,但眼前的女人並沒有給他們出手的機會。塔莉亞迅速沖上前,雙手用力一推,讓眼前的一個士兵直接飛出去好幾米遠,速度之快讓其餘兩人都沒反應過來。塔莉亞迅速轉向左邊的那個士兵,一記重拳打在他下巴上,直接將他的下巴打脫臼,還飛出去幾顆牙,巨大的衝擊力讓他腦袋嗡嗡直響,癱軟著身體倒在地上。
這時,剩下的那名士兵才反應過來,開始用佩劍攻擊塔莉亞,塔莉亞也沒躲,任由佩劍刺進自己的胸膛……然後,接下來發生了在場三人(兩個沒倒地的士兵和那個女孩)都終生難忘的一幕:眼前這個女人似乎並未感到疼痛,一臉冷酷地抓住了士兵的手腕,看似輕輕一捏,士兵就疼得大叫,放開了佩劍,然後捂著手腕後退了一步,接著,女人從身子裏拔出了佩劍,而那把劍已經彎曲了。
塔莉亞隨手把劍丟掉,走上前,對準手腕已經骨折的士兵的軀幹抬腳一踹,直接將他踢飛了出去,正好落在一處臺階上,滾下去了。
終結者不打算繼續下狠手,因為此時的她認為,不能隨意殺死古代人,不然可能會帶來不可預知的影響。於是,她轉身走向那個抓著女孩的士兵。此時士兵和女孩都被剛才那不可思議的一幕震驚了,直到塔莉亞朝他們這邊走來,那個士兵才想到要逃跑,不過塔莉亞並未給他機會。見到他要跑,塔莉亞直接一個箭步沖上前,揪住他的衣服,把他按倒在地,拖進了眼前的房子內,用膝蓋壓住他的身子,並掐住他的脖子。這名士兵拼命掙扎,抓住塔莉亞的手,試圖掙脫,但眼前這個女子如海克力斯附體,士兵使出了渾身解數都掰不動扼住咽喉的手,
「現在是哪一年哪一天?這是什麼地方?」塔莉亞用德語問話,剛才士兵講的話,以及他們的裝束讓她推測自己現在大概身處16~17世紀的德意志,但具體的時間點和地點她並不知道,
「看在上帝的份上,繞我一命……」士兵不清楚這個女人是如何做到的,但理智告訴他,這個女人只要手腕輕輕扭動,自己的脖子就要折斷,他只能苦苦哀求對方放自己一條生路,
「我在問你一遍,現在是哪年哪月哪日,這是何處?快回答我,不然我立即送你去見上帝,」
「父親?父親!……」身邊傳來女孩的聲音,塔莉亞回頭望去,只見掙脫束縛的小女孩趴在門口的男屍身上,放聲大哭。塔莉亞雖然是個終結者,但R-100高度的擬人化賦予了她極強的共情能力,看到這個情景,塔莉亞不自覺地加強了掐住士兵脖子的力度,
「咳……現在是……1631年的……我想想……嗯,5月20日……咳咳,這裏是……馬德堡……咳咳……請您……」士兵被掐的有些窒息,他感覺自己要死了。
1631年5月的馬德堡……塔莉亞迅速檢索本地資料庫中的人類歷史相關資料,搞清楚是現在怎麼回事了:1631年5月的馬德堡洗劫。這是三十年戰爭時期的一次屠城,神聖羅馬帝國的提利伯爵統帥著天主教軍隊,攻陷了易北河畔的新教城市馬德堡後,進行了為期數天的屠城。自己這下可是真的穿越到戰區內了啊,眼下得趕緊擺脫這一處境,然後執行標準流程,休眠到時空機能製造的年代,
「咳……請您繞我一命……」看著膝下的士兵,再看看門口哀嚎的女孩,塔莉亞有些兩難,不過她最終還是決定,放了士兵,隨意殺死古人可能造成的蝴蝶效應不是她想看到的。
塔莉亞放開了士兵,扯住他的護甲將他丟出了房子,他「嘭」的一聲重重摔在地上,因為穿了護甲體重增加,這一下可沒讓他感覺比被扼住脖子好到哪去,但他還是強忍劇痛,一瘸一拐地走掉了。
附近的殺喊聲並沒有減弱的跡象,塔莉亞打算先找身衣服。她盯上了第一個被自己往後丟出去的那個士兵,因為其他士兵都躺在地上痛苦掙扎,只有那個士兵一動不動,扒起衣服來更簡單。塔莉亞掃描了一下,發現那傢伙竟然沒了心跳,死了。可能是因為他頭朝下吧,那身護甲又加重了他的摔下去的力道,讓他脖子斷了。
塔莉亞終究沒能做到不殺一個古人,但她已經干涉了正在發生的歷史事件,後面會帶了什麼結果她也不知道,這不比殺死古人帶來的影響小,不過她沒時間考慮這些,現在的當務之急是離開這個混亂的地方,然後再進入休眠。
她走到那個士兵的屍體前,徒手撕開了胸甲,脫下裏面的白色內襯衫,再迅速扒下他的褲子和靴子,全部穿在自己身上,把無人機收納盒順手塞進口袋,護甲就不要了,這東西對終結者來說沒什麼用,還會束縛手腳。塔莉亞沒注意到,剛才她救下的小女孩心情平復了一些,正坐在地上呆呆望著自己,
「上帝啊!」女孩帶著哭腔對塔莉亞開口了,「您一定是上帝派來拯救我的天使!請您帶我逃出這個地方吧!」
聽到她的聲音,塔莉亞回頭望去,這才發現,這個小女孩只有十四五歲的樣子,連衣裙被扯得破破爛爛,蓬頭垢面,臉上全是淚痕和泥巴。按照歷史進程,這個女孩的命運是悲慘的,不是被士兵淩虐致死,就是成為戰利品奴隸,可自己的介入阻止了本會發生的暴行——這種暴行此時正在城市內的各處發生著。既然已經干預了歷史進程,那拯救眼前的這個女孩也沒啥大問題吧,況且,塔莉亞看著女孩那哀求的眼神,始終沒法下決心拒絕她。
“反正已經干涉歷史進程了,多救一個人也沒什麽大問題吧,等逃出去再找地方休眠也不遲。”
「使命感」編程不直接涉及傳送出錯後的處理流程。
「我可以帶你走,」塔莉亞沒多加思考就下定了決心,「你能告訴我如何快速逃出這個城市嗎?」塔莉亞一邊說著,一邊走到女孩面前,彎下腰遞給了女孩一把匕首,這是她剛剛在士兵屍體上搜出來的,「拿著,用這東西防身,」
小女孩顫顫巍巍接過匕首,努力使自己站起來,不料,不遠處傳來士兵的喊叫聲,和周圍的叫聲不同,這聲音明顯離這裏很近,
「就在這邊!」
剛才被塔莉亞放走的士兵此時帶著十來個全副武裝的軍士出現在街口,氣勢洶洶朝這邊走來,塔莉亞趕緊讓小女孩躲進剛才她拷問士兵的房子裏。
「就是那個賤人!剛才她打傷了我們好幾個弟兄!」士兵指著塔莉亞對其他人說道。
一開始,士兵們都感到很意外,甚至想笑。他們一開始聽說,對面有好幾個手持武器的人負隅頑抗,才過來清除威脅,沒想到一到現場只看到一個女人,手上還沒武器,不過當眾士兵看見了那幾個倒地的士兵後就沒了開玩笑的想法,他們知道,女人也可以很有戰鬥力,但一個女人面對十幾個壯漢肯定就不行了。
很快,士兵中的火槍手舉起了槍,命令女人放棄抵抗,但塔莉亞沒理會他們,而是徑直朝他們走來。一個火槍手沒控制住,朝終結者開了一槍,其他火槍手見狀也紛紛開槍,反正馬德堡女人不少,死這一個也沒什麼損失。
煙霧散去,士兵們驚奇地發現,這個女人居然還筆直地站著,仍在一步步朝他們走來,沒打中嗎?可是女人身上的血點告訴他們,絕對打中了。一時間,恐懼感湧上了士兵的心頭,那個叫人來的士兵也想到了剛才女人被劍刺進身體卻安然無恙的表現,刹那間,一股莫名的寒意侵徹全身。
「這女人,是魔鬼嗎?」帶著恐懼,火槍手們本能地拔出佩劍,但身體卻不自覺地後退,後面手持冷兵器的士兵也被嚇出了幾分退意。
這個年代的人普遍迷信,不然也不會鬧出燒女巫和處刑「狼人」這種事情。雖然神聖羅馬帝國既不神聖也不羅馬,但職業士兵還是訓練有素的,以那個年代的標準來看,但遇到這種嚴重違背常理的情況,他們還是第一時間訴諸宗教解釋。
「該死的!別怕啊!」隊中一個最強壯的斧槍兵高聲喊道,這位壯漢舉著斧槍(瑞士戟),沖上前,朝塔莉亞突刺過去,看到他的舉動,士兵們軍心漸穩,擺出了進攻架式。
塔莉亞還在思考如何處置眼前的情況,導致她在對方刺過來時沒來得及做出相應反應,但說實話她也沒必要躲。只聽見一聲悶響,沒錯,是悶響,不是那種利器紮進人體內的聲音,斧槍結結實實地扎進了塔利亞的腹部,讓她不由得地後退了幾步。
「這下你該死透了!」強壯的斧槍兵高喊道,但語氣中明顯少了幾分底氣,因為正常人被這麼來一下早就倒地不起了,而這個女人居然還站著,並且看她的身上也沒出多少血,其他士兵很好奇地盯著塔莉亞,她此時正低著頭,一動不動。
這些傢伙,徹底把塔莉亞惹火了,她本想卸除他們武裝,把他們趕跑即可,但現在憤怒的她充滿了殺意,不想管那麼多了,什麼古人、蝴蝶效應都當放屁。
過了兩秒,眼前的女人突然伸手,抓住刺進腹部的斧槍,然後抬起頭,一臉殺氣地看著士兵們,
「不可能……這不可能!」士兵們這回可是真的被嚇壞了,都呆站在原地,此時只要有一個潰逃,就會帶動他們全隊逃跑。
突刺塔莉亞的士兵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正在把手上的斧槍往自己這個方向推,定睛一看,原來是那個女人正在把斧槍往體外拔。他強裝鎮定,想繼續發力把武器往前推,但根本無濟於事,很快,斧槍的柄尾已經頂到身上了。很快,塔莉亞就把斧槍從身子裏拔了出來,然後用力一拉,把斧槍搶了過來,那個斧槍兵還緊緊抓著自己的武器,順勢被拉倒在地,武器也落到了對方的手裏。
沉重的斧槍在塔莉亞手裏和玩具沒有區別,她以常人不可能達到的速度把沉重的長柄武器搶了過來並調轉方向,握在自己手上,然後對準倒地的士兵一斧頭下去,劈開他的頭盔,讓他腦袋開了花。從搶奪武器到擊殺對方,這一切都是在四秒之內完成的,其他士兵直到同伴腦袋開花才反應過來,此時的塔莉亞已經完成擊殺,抽出了武器,正擺出進攻架式。
「魔鬼!她是魔鬼!」
隊伍中不知哪個士兵高喊了一聲,丟了手中的長槍開始逃跑,一個潰退帶動全隊潰退,看見手執斧槍、腹部開了個大傷口卻還若無其事地朝他們走來的女人,士兵們害怕了,丟下長柄武器和火槍開始潰逃。塔莉亞也沒管其他人,而是瞄準了剛才那個帶人過來的士兵,把斧槍朝他擲去。
這個士兵已經開始逃跑,雖然斧槍很重,氣動外形也不適合投擲,但在塔莉亞的力量加持下,它還是飛得跟標槍一樣快,很快刺中了士兵,將他擊倒。塔莉亞走上前,發現士兵雖然已經受了致命傷,但還沒死,於是,她伸出手,再一次掐住了他的脖子,準備給他個痛快,
「饒命……」死到臨頭的士兵還在哀求,
「饒恕是上帝的事,我只負責送你去見他,」說罷,塔莉亞扭斷他的脖子,送他去見上帝了。
「願你交了贖罪券,」塔莉亞對著屍體不屑地說了一句,反正殺戒已開,現在儘量避免別動大人物即可,塔莉亞心想。
屋內偷看的小女孩已經被嚇傻了,癱坐在地上無法起來。塔莉亞走上前,拍了怕她的肩膀才讓她清醒過來,
「快走吧,孩子,這裏不能久留!」
「……」小女孩沒說什麼,但塔莉亞看出來她還是盡力冷靜了下來,鼓起勇氣站起身,帶著不熟悉路的塔莉亞一起出了房子。
塔莉亞和小女孩向西南方向穿過這個街區,一路上沒遇到士兵,原因塔莉亞看得出來,這個街區剛被洗劫,估計沒剩什麼有價值的東西,所以士兵應該已經離開這一帶了。路上到處都是屍體,絕大部分是男人、老人和孩子,附近的房屋內也是一片狼藉,有些房子被縱火,正在燃燒。
但過了這個街區就沒那麼容易逃跑了,現在塔莉亞和小女孩正躲在一處小巷裏,看到外面還有許多士兵正在燒殺搶掠,
「我們可以去教堂,」小女孩看到外面的士兵,自知難以逃走,「離這不遠有個教堂,過了前面那條街再走個57米就到了,士兵們應該不敢進去,」小女孩用的是本地的距離單位。德意志關稅同盟形成前,各邦國和城市的計量單位基本上都是我行我素,相當混亂,這裏塔莉亞自動換算了小女孩說的距離,
「別天真了,那些殺紅眼的士兵可不會管教堂不教堂的,不然也不會有擋刀的『血證聖經』這種東西了,除非我們能跑到大教堂,不然都是空談,」根據塔莉亞在自己的本地資料庫查到的訊息,大屠殺中基本只有馬德堡大教堂是安全的,其餘小教堂基本逃不過被劫掠的命運,
「血證聖經?」小女孩愣了一下,然後稍加思索,便認可了塔莉亞的勸阻,「好的,我想想看有沒有其他的路通向大教堂……對了,這邊,跟我來,」小女孩指了指原路,
小女孩正要帶塔莉亞走到旁邊的巷子裏,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小女孩一腳踩空,摔了一跤,別在腰間的匕首掉了出來,滑到了外面的大街上,成功吸引了街上士兵的注意力,很快,外面的士兵就發現巷子裏有兩個女的,馬上圍了上來,
「淦,果然潛行遊戲都是騙人的,」
塔莉亞用美式英語罵了一句,然後趕緊和女孩一起往回跑。她不是沒能力戰勝幾個弱雞人類,而是實在不想繼續節外生枝。但很快,原路返回也行不通了,因為塔莉亞的聲音感測器發現,有大隊人馬從剛才那個街區朝自己的方向襲來,估計是之前被擊潰的士兵帶援軍上來了。塔莉亞正要叫住小女孩,沒想到對方已經從前面殺了出來,看見了自己。
「F*ck you ass@hole!」塔莉亞來了句T-800的經典嘴臭,然後看向小女孩,發現她已經手足無措,癱在原地。情況緊急,塔莉亞直接抱起小女孩,把她頭朝前夾在腋下,向東跑去。
「啊……?」小女孩被嚇了一跳,但還是很配合地為塔莉亞指路,告訴她哪裏是死胡同不能走,但也僅此而已了,後面有追兵,堵住了去大教堂的路。士兵們窮追不捨,塔莉亞猜測是因為自己剛才殺死了他們的人。
又跑過一個街區,塔莉亞走到了城牆邊的街道上,發現有不少平民出現在這,而路上的士兵正在殺人搶劫,周圍充斥著哀嚎聲。有些慌不擇路的女人正爭先恐後絕望地登上城牆,以此延長自己被抓住的時間。
「我們到東城牆了……」小女孩還沒說完,塔莉亞就把她放在了地上,叮囑她藏好,原來又有幾個士兵發現了塔莉亞兩人,正一臉壞笑地朝她們跑來。這回不想節外生枝都不行了,塔莉亞只能先放下女孩,準備戰鬥。
為首的那個士兵正好奇為什麼這個女人不逃跑也不慌張,以為自己要輕鬆得手時,塔莉亞故技重施,直接雙手發力一推,把這個人類直接推飛到街道的另一邊,重重地砸在了牆上。其他士兵理所當然被嚇到了,趁他們分神的那一小會,塔莉亞又用同樣的招式推飛了一個士兵。
如此高調的舉動很快吸引了周遭不少士兵,他們紛紛拔出佩劍朝塔莉亞跑來。在圍攻下,塔莉亞身中數劍,當然子彈都不怕的她不會在乎這些,仍然在極短的時間內放倒了十幾個士兵,都是用蠻力推飛,或者不管死活直接對著臉來一記重拳,一擊即倒,讓周圍的士兵都非常吃驚,有些士兵飛報附近的軍官,請求支援。
塔莉亞又放倒幾個圍為過來的士兵後,之前的追兵抵達了現場,大約有幾十個人,至少一半都手持火槍,他們看到塔莉亞後,二話不說直接舉槍射擊,讓附近不少友軍都嚇了一跳。有幾發子彈準確命中了塔莉亞,但更多未命中的流彈擊中了塔莉亞身後正沿著階梯爬上城牆的女性平民,她們順勢倒下,現場一片血腥,但與正在發生的屠殺比起來都不算什麼。
「糟糕……」塔莉亞伸手捂住臉。
她臉部中了一發子彈,當然這種程度的攻擊並未對她造成任何實質損傷,但子彈剝開了一小片滲透外皮,導致底下銀白色的機械面頰暴露了出來,她擔心這樣會使偽裝暴露,或者讓人類起疑心。不過事後她覺得自己多慮了,這個年代的槍在開槍後會產生大量煙霧,導致根本沒人看請她的臉,而且在這混亂的情況下也沒人會注意到,因為傷痕相對來說也不大,又不是克羅馬蒂那個鉄憨憨,把槍藏在大腿中,又不提前取出,要用的時候不得不割開大片大腿組織,被二十多人目擊到傷口下明晃晃的機械骨架。
來不及對傷口進行處理,塔莉亞通過高精度熱成像看穿煙霧,發現大批士兵正朝自己的位置趕來,明顯是剛才有些士兵去附近請求了支援。塔莉亞不是無法戰勝這百十號人,只是需要花費些時間,以及會導致滲透外皮高度損壞,這才是塔莉亞最不想看到的,此外,塔莉亞今天已經嚴重干涉了歷史進程,況且圍攻這座城市的神聖羅馬帝國軍隊有兩萬四千人,總不可能把他們都放倒吧?
想到這,塔莉亞便無心戀戰,從倒地士兵身上順走了一把匕首后,轉頭利用人臉識別找到剛才的小女孩,發現她正躲在一排木桶後面,於是叫上她一起沿著階梯往城牆上爬去。塔莉亞CPU中浮現出一個主意,既然這裏是東城牆,那麼外面不遠處應該就是易北河,順河而下是最快的脫離方式,想到這裏,塔莉亞順手摸了下口袋,無人機收納盒還在,塔莉亞通過遠程連接快速啓動「蒼蠅」進行基本檢查,看來它一切正常,希望到時力場發生器別出什麼岔子。
「救命!……」「上帝啊,救救我!……」周圍充斥著平民的哀嚎,塔莉亞雖然內心很同情他們,但她不可能拯救所有人,不過之前答應過小女孩,要帶她逃走,所以塔莉亞並不打算拋下她。
追擊的士兵看到那個女人混在平民中往城牆上跑,紛紛放棄重新裝彈,試圖上前與友軍部隊搶女人,但領隊的隊長之前目睹過塔莉亞是怎麼殺死同伴的,於是他大吼著讓火槍兵重新裝彈射擊,別管平民死活。可是很快,周圍的其他士兵全部湧上前,開始搶女人,導致火槍手沒法開槍。隊長見狀,也只能罵罵咧咧,命令手下拔出佩劍,擠入人群中試圖抓住塔莉亞。
塔莉亞和小女孩爬到了城牆上,下面的士兵也追了上來,不少烈女不想落入殘暴的士兵手裏,選擇從高聳的城牆上跳下自我了斷。塔莉亞看到城牆下已經躺了一些屍體,但這個高度掉下去完全在機體的墜落承受範圍內,於是她背起早已嚇壞了的小女孩,從城牆上縱身一躍……
「等等,等等!」莉央打斷了塔莉亞的講述,「我記得這不是一幅名畫的場景嗎,德國畫家愛德華·施泰因布呂克的《馬德堡的年輕女人們》,」原畫如下:

「是啊,但是在這個世界,這幅畫會有些不一樣,你去檢索一下,」塔莉亞有些自豪地說,
莉央立即上網搜索,再與本地資料庫對比,發現這個世界的這幅畫多了一個要素:一個身背孩子的婦女正從城牆上往下跳,那是原版所沒有的,
「前輩,你這再怎麼說也……」
「我挺喜歡這幅畫的,順帶一提,我後來找到了施泰因布呂克本人,説服他把這幅畫的原畫賣給了我,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應該就在我老家那展出,」
「前輩……算了,反正都這樣了,我承認你當時也是沒辦法,」
莉央感歎了一下,果然塔莉亞當時的處境確實讓她不得已做了很多改變歷史進程的事情,從她被傳送到大屠殺發生時的馬德堡開始,這個世界的正常歷史進程就註定被影響,萬幸的是,總體走向沒受到太大幹擾,不然自己會失去很多優勢,
「莉央老妹,你問完了吧?問完我就繼續了……」
這點高度對塔利亞的機體沒有任何影響,她穩當地落在了地上,但背上的小女孩就沒那麼好了,巨大的震動了讓她頭昏眼花,
「我們……到天堂了嗎……?」小女孩暈乎乎地詢問道,
「還沒,不過很快就能逃出地獄了,」塔莉亞回頭確認了一下女孩的情況,很好,沒事,順便看到了燃燒中的馬德堡,城中到處都是濃煙,城牆下還有不少屍體,這座城市完全變成了一座人間地獄,再扭頭向前望去,一條大河出現在百來米開外,毫無疑問那就是易北河了。塔莉亞沒有猶豫,背著女孩朝河邊跑去。
原本風景優美的河畔現在也是一副糟糕的景象,河面上漂著一些浮屍,河水中也飄出一股難聞的味道。河對岸就是神聖羅馬帝國大軍的攻城營寨,塔莉亞能看到柵欄和拒馬後面密密麻麻的帳篷,還有幾門大炮,不過此時軍隊應該都在城中燒殺搶掠,營中沒什麼人,塔莉亞和小女孩在沒被發現的情況下順利跑到了河邊。
「孩子,你感覺好些嗎?」塔莉亞把女孩放了下來,
「嗯……」女孩揉了揉眼睛,「這不是河邊嗎?我們接下來該去找艘船……」
「不可能,這附近的船隻肯定早就被軍隊控制了,」說著,塔莉亞就要把小女孩往河裏推,
「您……您這是在做什麼?我不會游泳啊!」小女孩有些驚恐,
「現在你感覺怎樣?能浮起來了嗎?」塔莉亞遙控啟動了「蒼蠅」的力場操控裝置,
「哇!……」小女孩感覺自己身子變輕盈了許多,「你是……你是怎麼做到的?你真的是天使啊!」
「別說了,抓緊我的手,快平躺下來,閉上眼,別亂動,裝死就好,不然那些士兵會再把你抓回去的。」讓女孩平躺著浮在水面上,塔莉亞抓著女孩的手,也下了水,平躺在水面上,任由湍急的河水把自己和女孩向下遊沖去……
「……『蒼蠅』的力場扭曲裝置只能連續開啟數小時,但這也足夠讓我們離開戰區了,這就是我剛來到這個世界所遭遇的事。」塔莉亞滔滔不絕地講述到這裏,然後停頓了一下,觀察莉央的反應,
「……」莉央確實聚精會神地聽著她講故事,「如果你願意用數據收發器傳輸這些內容的話……」
「我說過了,我不要,」
「OK,OK,我不會再問了。前輩,你的遭遇可真是一言難盡啊,看來我被傳送到這個和平的時代可真是走運,」
「呵~」塔莉亞有點不認可地蔑笑了一聲,「那不就少了很多樂趣嗎?」
「唔……」莉央撇了撇嘴唇,「那接下來的故事呢?你是怎麼從一個『戰爭難民』變成『瑪格麗特女士』的?你爲什麽在逃離戰區后沒有馬上找地方開始休眠?不過我大概能猜到……前輩請繼續吧,」
「好,」塔莉亞做了個深呼吸,繼續說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