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平行世界的魔鬼終結者 - 塔莉亞篇00 會合

Kansas | 2022-02-10 13:12:17 | 巴幣 100 | 人氣 132


莉央結束了與上阪賀一郎的會面後,就馬不停蹄收拾行裝,立刻啟程趕往東京成田機場,準備乘坐航班飛往科隆。
第一次在人類社會乘坐飛機,真是一次難得的經歷呢,但不能放鬆,天網提醒過,終結者的金屬骨架無論如何都不可能順利通過人類的金屬探測,因此,莉央專門檢查了自己的「蚊子」,確保它處在最佳狀態。
與「監護人」加賀靜子談到自己要出國時,她感到很意外,詢問莉央是否能通過金屬探測,莉央回答她自有辦法。靜子還提醒莉央,別兩手空空去,至少帶些換洗衣物啥的,不然人類肯定會起疑心,這才讓莉央想起,需要好好準備行李,不然確實可疑。原本她只準備了風衣、帽子、墨鏡和口罩,準備在需要時使用,現在看來得往行李中塞些內衣褲之類的。
「希望飛機別掉進海裏。」是她最擔心的問題,不過東京到科隆的這條航綫基本不經過水域就是了。
晚上11點,莉央在進入登機程式前,偷偷釋放了「蚊子」,命令它飛到金屬探測門和安檢人員手持的金屬探測儀上,然後釋放納米機器人,控制它們的電路,以確保自己被檢測時不會發出警報聲。還好,天網科技非常可靠,莉央順利地通過這些障礙,隨後再讓「蚊子」回收機器上的納米機器人。
這趟土耳其航空的航班將近18個小時,中途還得經停伊斯坦堡,東京到科隆沒有直飛航班。人類乘客被這麼折騰會感到十分疲憊,但莉央不會有這種感覺,她只是覺得在飛機上沒法聯網有點無聊。R-100加入連接人類互聯網的功能多多少少都讓他們變懶了,除非迫不得已,否則不能指望他們還像T-800那樣查電話簿。倒不如說莉央來到人類社會後就沒見過電話簿。
當地時間第二天上午11點左右,飛機準時降落在科隆/波昂阿登納國際機場。拿完行李,過完海關入境程式後,莉央就迫不及待地走出了機場,叫了一輛計程車,用熟練的德語讓司機以最快的速度開往博格洛瓦斯萊本。司機被這位年輕女子的闊綽和熟練的德語驚訝到了,更讓司機驚奇的是,德語說得如此熟練的外國姑娘居然是第一次來德國。
進入博格洛瓦斯萊本30千米內,莉央打開了自動訊號問答機,開始搜尋塔莉亞的位置,結果是一無所獲,自動訊號問答機出故障了嗎?還是她根本不在這?不,肯定是出故障了。她試圖通過詢問司機來獲取相關訊息,畢竟計程車司機往往都是當地的萬事通,但很可惜,這位司機主要是在科隆和波昂跑生意,並不怎麼瞭解博恩海姆這個小城市的情況。
沒多久,計程車駛入了博格洛瓦斯萊本區。這個鎮子非常小,常住居民不過千人左右。莉央本想著要找落腳點得去其他地方,但她沒想到這個小鎮居然也有一家小旅館,於是她在網上預訂了住宿。雖然她根本不需要住旅店,但出於偽裝需要,她得像個人類那樣,在晚上好好待在房子裏。
「小姐,我們快到了,」司機提醒了正在思考(上網搜索資訊)的莉央,「看來有人來迎接你,」
莉央抬頭望去,看到一個年輕德國小夥正站在旅店門口向自己招手,他後面站著一位老婦人。
計程車剛停下來,小夥子就非常熱情地過來幫她拿行李,同時用比較標準的英語向莉央打招呼,「你好,請問你就是Yoshikawa小姐吧,我的名字是保羅·施密特,旅店主人的孫子,歡迎來到博格洛瓦斯萊本……」小夥子有些熱情過頭,莉央合理地認為他對自己的外觀頗有好感。
「是的,謝謝你,我會說德語,」莉央用字正腔圓的德語回應著,讓年輕人和老婦都倍感意外。與二人交談後,她得知老婦人是旅館的老闆娘,而小夥子是她的孫子,因為老婦人不是很會說英語,所以才讓她孫子從學校請假回來代為接待從日本來的訪客,不過現在看來沒必要了。
「小姑娘,你的德語說的真棒,我這輩子見過不少外國人,你是其中德語說的最好的……」老婦人的話匣子一旦打開,便停不下來,
「漢娜女士,請問您瞭解安娜·博格洛娃和『瑪格麗特女士』的故事嗎?我就是為了瞭解這些故事特意來這裏的,」少說廢話,單刀直入,年長人類應該知道不少當地故事,但這回莉央又失算了,
「沒想到竟然有外國年輕人對我們這個小地方的歷史感興趣!真是倍感榮幸啊……」於是,老婦人開啟了超級話匣模式,拉著莉央在旅館前廳聊了十多分鐘,大部分內容莉央早就瞭解過了,但她還是耐著性子傾聽,直到老人的孫子提醒她,客人還沒入住呢,趕緊打斷老人的嘮叨,把莉央帶到了房間。
「對不起啊,阿嬤她……上了年紀,有點啰嗦,」小夥子給莉央賠禮,
「沒事沒事,話說回來,施密特先生,你知道博格洛娃和『瑪格麗特女士』嗎?」莉央最關心的還是這件事,她自打進小鎮開始就感測器全開,但還是什麼都沒找到,
「叫我保羅就行了,」看到美少女主動和自己搭話,小夥子的熱情更加高漲,「博格洛娃嗎,她可是非常出名呢,這個小鎮無人不知她的名字,據說就是她當年帶領我們的祖先發家致富,哦對了,她的故居現在已經被改建成博物館了呢,還有小鎮中心的教堂,也是她出資建造的,我可以隨時帶你去參觀的哦。」
「帶我參觀?你不是翹了課嗎?」莉央有點失望,因為小夥剛才談的也都是她早就知道的訊息,但保羅沒聽出她的失望,
「嗯……這個嘛……我請假了,所以沒事的,哈哈,」保羅有點尷尬地笑了笑,
「保羅,你說的這些都是在網上就查得到的東西,你們當地人沒有什麼關於她們更離奇的傳說?就是在網上沒有的訊息,或者新聞也行,」
「網上查不到的訊息和新聞嗎?讓我想想……」保羅抬頭思考了一會,「『瑪格麗特女士』那個童話人物嗎,據說鎮長一直在試圖說服民眾出資建造一座她的雕像,但好像不是很順利的樣子……但說到離奇嘛,嗯……」
「說道離奇的故事,我這裏可是有一大堆呢!」來了精神的漢娜高聲加入了對話,「小姑娘,我的語速可能有點快,你能跟上嗎?」
「完全沒有問題,您請說,」
「咳咳……」老人清了清嗓子,「關於博格洛娃女士和她的遺產,可是有數不清的奇怪故事,現在的年輕人啊大部分都不知道這些故事,他們只懂得上網、玩手機,根本不想瞭解自己家鄉的歷史,有些故事還是我從我父母甚至阿公阿嬤那裏聽來的……」老人扯東扯西半天沒說到重點,還是孫子打斷了一下,
「阿嬤,你確定這些故事不是我們從小聽到大都聽煩了嗎?」
「你很煩欸,保羅,我正要對客人說關鍵部分呢!」老人被孫子打斷了很是不爽,保羅也沒和她計較,而是不屑地翻了翻白眼,「咳咳……」就這樣,莉央聽老人聊了一個小時,保羅受不了所以先回自己的房間了,但莉央硬是耐著性子聽老人家滔滔不絕地講述,期望從中獲取可用的訊息。
雖然老人家講的故事有98%都對尋找塔莉亞沒有幫助,大部分都是一些博格洛娃異於常人的特質,比如食量很少,但力氣卻很大;對當年的時事預料如神等,這讓莉央更加確定這個安娜就是R-100-009塔莉亞。剩下的2%是可能有用的訊息:老人提到,她的爺爺曾和她講過,在他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晚上起夜沒點燈,房內的昏暗讓他得以順著自己房間窗戶看到街道上出現了一個女人。借助煤氣街燈,他看清那個女人就是博格洛娃。他對那晚所見印象很深,因為博格洛娃穿著奇怪的服飾,朝鎮中心走去,而第二天她就離奇消失了,這件事他當年說過,但沒人相信一個屁孩半夜起床撒尿時的見聞;第二件可能有用的訊息,是博格洛娃除了很喜歡「瑪格麗特女士」的童話外,還寫過科幻小說,不過據說寫的很爛,投稿了好幾次都被出版社退了回來,現在手稿都存在她的故居,也就是小鎮公共博物館內。
由此,莉央搞清楚了兩件事:塔莉亞極有可能就在小鎮內的某處休眠,而不是在小鎮附近的野外,這個地點有可能是她家,但這與漢娜的爺爺講的故事有出入,另外一個最有可能藏身的地點應該是鎮中心的教堂,再怎麼說塔莉亞應該也不會藏在誰的家裏;另外,她有可能在科幻小說手稿內留了什麼訊息。
手稿存放在博物館內,根據老人所說,博格洛娃離開前留下的信中就指明了要把自己的住宅改建成一座公共博物館,展出她的藏品以及介紹本地的歷史文化特色等,維護費從她的財產裏抽,不過這筆錢在後來的戰亂和經濟危機中早就被遺失了,導致博物館被荒廢過,現在的維護費用來自本區的公共預算。莉央有了尋找方向,馬上動身前往博物館。
和坐在大廳內的老人道別後,莉央就走出了旅館。為了裝的更像一位觀光客,莉央故意把一個相機掛在胸前,還裝模做樣地拍了些街景。小鎮不大,莉央很快走到了博物館前:這是一棟二層別墅,算上庭院占地面積約400平方米,看得出來是由豪宅改造的。莉央徑直走了進去,博物館管理員兼解說員看到突然出現的外國遊客,有些意外,但還是很熱情地接待了莉央,
招呼過後,莉央沒讓躍躍欲試的解說員開口,而是單刀直入,「請問我能看看博格洛娃的手稿嗎?」
解說員正想先稱讚這位外國小姐的德語,沒想到對方突然拋出這個問題,「很抱歉,訪客如果想看未公開的展品,需要預約……」
「你好啊,伊莉莎白阿姨,」話沒説完,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莉央身後傳來,是保羅,「看在我的份上,讓我家的客人,這位美麗的小姐看看也沒事吧,」看來保羅和解說員認識,「莉央,阿嬤說你來這了,感覺這裏如何?果然很有氣氛吧,」
「保羅?你怎麼沒在學校?你應該知道,這不符合我們的管理規定,」管理員大媽扶了扶眼鏡,對小夥子强調著,
「我請假了,因為我家要接待外國遊客。什麼管理規定,我又不是不知道,無非就是花個十分鐘,做些事前準備而已,這種東西都要預約才有問題,」
「你小子,你懂什麼……?」
「伊莉莎白阿姨啊,現在距離下班還有好幾個小時,不會耽誤什麼,反正今天沒有別的預約,你越早讓她看我越早停止打擾,不然我就賴在這了,」說完,保羅還向莉央拋了個媚眼。
「唉,」管理員態度軟了不少,「你都多大個人了,還那麼淘氣,不過看在以前你幫過我不少的份上,我就破例同意一次,下不為例。」說完,管理員朝裏頭走去,做些準備工作去了。
莉央沒想到一貫刻板嚴謹的德國人居然也會看人情,看來那些流傳甚廣的刻板印象並不總是正確。不一會,管理員換了一身打扮,拿著手套和鞋套走了出來,
「訪客需要戴手套和鞋套方能進入內部存儲室,」管理員讓莉央穿戴好,然後轉頭對保羅說,「沒你的份!這是為訪客準備的,你小子就想趁機搭訕這位小姐吧?別以為你能騙過我,」
這話讓莉央都忍不住回頭對小夥子微笑了一下,到人類社會時間長了,莉央也逐漸習慣了「幽默感」這種東西,並盡量學習通過微笑來展露自己收到的正面回饋。
跟著管理員進入儲藏室,莉央得以見到博格洛娃當年留下的科幻小説手稿。那是寫在一本泛黃筆記本上,像日記一樣的東西,
「這可是博格洛娃的小說原稿,是十分有創意的科幻小說……」管理員解說著,
「可惜文筆不怎麼樣吧?我看上面寫的確實很蹩腳,」莉央一邊掃描,一邊裝模做樣地說,她也不懂文學,只是瞎附和,
「小姐,您的德語真是厲害呢,據說當年她的投稿都被出版社退回了,」
「您能讓我翻翻看嗎?」
「很抱歉,小姐,我館規定,訪客不能觸碰藏品,但我可以為您翻頁,」
在管理員的幫助下,莉央大致掃描完了內容,獲得了關鍵線索,還發現這哪是什麼科幻小說,分明就是天網以前的某個刺殺行動記錄。「小說」的大致內容如下:
未來某個組織製造了一種先進的機器人,它們有著人類的外表,能完美模仿人類。有一次,組織出於某種目的,派出一個機器人,讓它乘坐時光機回到1955年的美國,在一次演講上刺殺紐約州長。但時光機出了故障,把它傳回了1930年。時光機帶來的火球誤殺了一個建築師——他之後會設計出將來州長舉辦演講的大樓,於是機器人只能親自想辦法還原被扭曲的歷史。
為了重建大樓所需的啟動資金,它大搖大擺地搶劫了銀行。因為它是堅固的機器人,警方的子彈無法傷到它分毫。然後,它還從地產大亨手上競走了建造大樓的土地,為此,它還謀殺了阻撓自己計畫的地產大亨秘書。在工地上,外表是白人的它完全不歧視其他有色人種的工人,所有人同工同酬,還親自下工地與工人們共同勞動,得到當地媒體的稱讚。
在大樓完工前,它帶上一把槍,把自己砌進了牆裏,準備等到1955年州長舉辦演說時,破牆而出刺殺目標。很可惜,組織的計畫被敵對組織阻撓了,敵對組織派出了另一個機器人,在州長演說開始一周前將它從牆內抽出,將其摧毀。
好呀,塔莉亞居然把這種事情當小說寫了出來。這是天網在戰爭時期一次失敗的刺殺行動,最後執行任務的T-888被卡梅倫破壞了。這篇小說中,除了年份和一些細節之外,和那次行動基本相差不遠,包括傳送到錯誤時間點的終結者。
這部「小說」的暗示十分明確,莉央現在完全可以確定,塔莉亞就藏在她出資建造的教堂內,而且肯定是在牆壁裏,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去教堂,然後敲牆,確認哪里是空心的,就能得知她在哪了。既然已經知道了,莉央便不再那麼焦急,而是開始靜下心來聽管理員的講解,盡可能把自己偽裝成普通觀光客。
「這部小說雖然被認為文筆很差,但創意極好,在這份手稿中,作者首次提出了MPi(衝鋒槍)的概念,成為世界公認的第一個提出此概念的人……」管理員一邊翻頁一邊講解,
「什麽?」聽到這,莉央感到很意外,她沒注意到塔莉亞把這些描述寫了進去,趕緊搜索,發現網上所有關於衝鋒槍的百科都寫著安娜·博格洛娃為衝鋒槍概念的最早提出者,她在小說手稿中對衝鋒槍做的基本定義與後世完全一樣:「……於是,機器人手持『衝鋒槍』搶劫了紐約銀行,那是一種發射手槍子彈的短槍,能全自動射擊……」
塔莉亞那傢伙,玩過頭了!不按標準流程休眠、隨意與古人互動都算了,畢竟沒對歷史進程的大致走向進行干涉,但後來居然還主動提出新概念!還是一個廣為人知的大概念。她知道這種行為可能會給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未知的後果嗎?等找到她了一定要好好說教。
剩下的半日,莉央繼續偽裝成一名普通遊客,在保羅的帶領下走遍了整個小鎮,當然重點走訪鎮中心的教堂。在教堂內,莉央通過輕敲牆壁,很快確認了空心處。雖然她很想現在就打破牆壁,喚醒塔莉亞,但光天化日下做這種事顯然不妥,所以她打算到三更半夜再偷偷行事,接下來繼續在保羅的導引下裝作觀光。這可把小夥子樂壞了,他以為這個外國女生被自己迷住了,於是更加賣力當免費導遊。
淩晨三點。
莉央駭了街道上的所有監控,然後從自己房間的窗戶爬了出去,不走正門是怕驚醒旅館內的人,然後小心翼翼朝教堂走去,不斷確認周遭有沒有人可能會發現自己。為了避免被人目擊後認出,她還喬裝打扮了一番,穿上事前準備好的風衣和大帽子,遮住身子和頭,讓人無法辨認性別。
晚上的教堂大門緊鎖。神甫剛好有事出差,並不在教堂,而他的助手不住在教堂內,所以此時教堂裏沒人,這讓莉央松了一口氣,不然她就得扮成入室搶劫的,把神甫綁起來,因為砸牆會產生較大的聲響,一定會驚動教堂內的人。
緊鎖的教堂大門被莉央輕鬆推開。出於隱蔽考慮,莉央沒開燈,昏暗的教堂大廳看起來極度陰森,牆上掛著的耶穌受難十字架看起來也十分瘆人。
「鐵石心腸」的莉央沒有理會這些,她徑直走向今天發現的牆壁空心處,一拳打了上去,果然輕易打出一個洞,接著,莉央用手沿著洞口扒下磚塊,靠著終結者的機械臂,她輕鬆就挖開了一面牆。
很快,一位看起來約二十五六歲,身高170公分,穿著破舊牛仔褲和短袖T-Shirt的金髮女郎出現在眼前的牆壁內,她雙眼緊閉,身體前傾,兩手垂下,一動不動,仿佛一尊蠟像,這是典型的最低能耗模式站姿。毫無疑問,這就是R-100-009,塔莉亞·博格洛娃。
同伴就在眼前,莉央先嘗試連接塔莉亞的數據收發器來喚醒她,這是一種天網機器單位之間用來傳輸數據的部件,可讓終結者直接通過數據交流,比語音交流效率高得多,但很不幸,塔莉亞的訊號收發器似乎壞掉了,或者被關閉了,莉央始終無法連上。
沒辦法,莉央只能物理喚醒了。她走上前,用雙手攀住塔莉亞的肩膀,一把將她拉倒在地。這一招簡單有效,所有進入最低能耗模式休眠的終結者,其身體姿態如果遭到大幅度改變,就會觸發一個機械裝置,直接結束休眠,這種機械構造可比自動喚醒程式可靠得多,但R-100都不喜歡被這樣喚醒,現在這麼做也是沒辦法。
當塔莉亞栽倒在地上時,她體內的機械裝置接通對應電路,讓她成功甦醒了過來。此時,她眼前閃過一連串自動診斷報告,這是長時間的休眠醒來後系統的標準處理流程。診斷很快完成,身體部件一切正常,電池剩餘電量86%,但自動喚醒程式未回應,訊號問答機不知何故沒有開啓,先開啟它……身邊有回應訊號!
塔莉亞抬頭站了起來,看到了訊號源:一個外表為東亞裔的少女,不出意外她就是R-100同伴,隨後的掃描證實了這一點。
「早上好啊,塔莉亞,」雖然可以傳輸訊號交流,但莉央還是選擇用人類的方式,「你睡了多久?」
「我沒見過你呢,姐妹,你叫什麼名字?現在是哪一年?」塔莉亞醒來說了第一句話,眼前這位自己從沒見過,應該是個後輩,
「初次見面,我選的名字是吉川莉央,編號R-100-014,請多指教,前輩,現在是2015年,」莉央用日語回答了塔莉亞的問題,
「14號的莉央嗎,嗯,2015年麼,看來我的自動喚醒系統出故障了,」塔莉亞苦笑了一下,然後用德語繼續說,「看來我在歷史上故意留下的線索真的救了我啊,」
「塔莉亞,你知道你的所作所為違反了我們的標準處理流程……」莉央正準備說教,塔莉亞舉手做了個手勢,打斷了她的話,然後說道,
「我接下了會和你好好解釋的,我們先趕快離開這裏吧,找個沒人的地方,」說罷,就要往教堂門口走,莉央也認可,在這裏待得越久越容易被人發現,「對了,莉央,看來你也被錯誤地傳送到這個世界了,而且,既然只有你一個人的話,這個世界看來還是屬於坐標未記錄的世界,我們現在算是難姐難妹了呢。」
「蛤?你當時是怎麼知道傳錯地方的呢?算了,待會再問吧……」
「所以說啊,你讓我連上你的據收發器的話,我們就能更高效地交流,」莉央希望更快更完整地獲取塔莉亞在休眠前的行動報告。
此時,兩位終結者已經走到了小鎮附近的樹林中,在這個時段絕對不會有人來打擾她們。
「我不要,」塔莉亞表示拒絕,「天網說了,要我們像人類那樣交流,我在人類社會生活了很久,早就習慣語言交流了,莉央,你最好也快點適應,」
「我沒說我不適應啊……算了,你說的也沒錯。在問你的經歷之前,我先告訴你個不幸的消息,因為缺乏碲A-12催化劑,所以我們造不出時空機,回不了隱修院,」
「這是不同的世界,出現這種情況也沒轍,」聽起來塔莉亞並未感到十分意外,「你別站著說話啊,坐吧,」說罷,塔莉亞一屁股坐在草地上,
「我們不需要專門坐下吧,」莉央感到有些意外,終結者也需要靠坐來節省能量?
「莉央老妹,人類喜歡坐著進行長談,要習慣,」塔莉亞用一種過來人的語氣和莉央說話,莉央沒說什麼,也跟著坐在了地上,
「塔莉亞,你聽起來似乎沒覺得造不出時空機是件要緊的事啊?」
「是的,我確實沒覺得有啥大不了的,你可能不了解我的專長,」塔莉亞隨手拿起一根樹枝把玩著,
「你的專長……我記得是機械師,還是工程師來著?」莉央從天網那裏瞭解過關於塔莉亞的事情,但她並不知道細節,
「我原本是要去擔任終結者的『醫生』,因為我非常擅長維修天網機械……」
「維修機體這種事情,難道不是我們的基本技能嗎?」
「莉央老妹,你先聽我把話講完嘛。除了機械維修,我還是個工業專家,知道怎麼最大化利用這個時代的人類科技,造出我們的機體部件,或者其他一些天網機器,而且,我對製造所需的原材料也是瞭若指掌,怎麼製造或合成它們我都明白,這個專長,可不是誰都有的,」
「也就是說,你知道怎麼合成碲A-12咯?現在所有制造材料中就缺它了,」
「是的,這也是我選擇來科隆附近休眠的原因,製造時空機所需要的大部分原材料都可以在這一帶找到。」
聽到塔莉亞的這番話,莉央松了一大口氣,看來沒必要去霍夫曼公司查看情況了,省下不少時間。談完時空機的事,莉央開始詢問塔莉亞各種事情,包括她如何從原定傳送目的地中東跑到德國,為什麼未按標準流程休眠,還寫「科幻小說」干預歷史進程,以及「瑪格麗特女士」和「安娜」的化名是怎麼回事,為什麼19世紀突然出現等,塔莉亞都一一做出了回答:
「傳送出錯的,不僅是目的地世界,具體位置和時間也出錯了,我被直接傳送到了17世紀的德國,至於使用瑪格麗特和安娜這兩個化名,是因為塔莉亞這個名字非常猶太,可能會在那個時代帶來麻煩。來到這個世界沒多久我就意識到,我被送到了錯誤的世界,因為這裏的星象與地球001的對不上,至於我為什麼沒有休眠,待會再跟你解釋,反正我在那段時間盡可能留下痕跡,包括散佈天網logo、把以前的行動記錄寫成小說等,讓未來可能會來的同伴找到我,這也是標準流程之一吧?爲防止可能出現的無法自動喚醒,哈哈……我當時認為,留下痕跡是徒勞的,因為當時我想,應該沒有同伴會來,我這麼做只是自我安慰罷了……」
「但你留下的線索最終還是發揮作用了,你看,我不是來了嗎,」
「哈!天網應該去算算,傳錯世界的概率是不是百萬分之二,還有這個世界是不是有什麼時空異動,怎麼把兩個終結者都送到同一個錯誤的世界來了。科幻小說中提出可能干預歷史進程的新概念純屬我的惡趣味,但莉央老妹,你也看到了,並沒有改變什麼啊,歷史的車輪還是沿著大致的方向前進不是嗎?」
莉央正欲開口駁斥,塔莉亞接著說,「而且,當初我被傳送到17世紀那陣子殺了和救了不少人,雖然沒有動過大人物,但很多歷史上的無名氏命運就此改變,誰知道他們是不是愛因斯坦、希特勒或卡爾·馬克思的祖先呢?我想既然改都改了,那麼再整出個『衝鋒槍』的概念也沒啥大問題吧……如果讓馬克思無法出生或許是件好事,哈哈哈……」
「别嬉皮笑臉,衝鋒槍暫且不論,塔莉亞,你隨意改變古代人的命運太草率了,說不定……」說不定,碲A-12的缺席、空母信濃的倖存,都是塔利亞造成的,
「或許我就是那麼草率吧,」塔莉亞提高了聲音,「但我打賭,你如果面臨我當時的處境,你也會做出和我一樣的選擇!」
「哦?那你當時面臨的情況是怎麼樣的?」
「……」塔莉亞沉默了一會,「我先回答你最後一個問題吧,我在17世紀廝混一段時間後,我還是進入了休眠,但我的休眠程式出了故障,導致我在19世紀提前醒了過來。既然醒了,我就打算再玩個幾年,順便觀察一下我在17世紀的所作所為有沒有影響太多,同時多留下線索,」塔莉亞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同時伸手捏了捏莉央的臉蛋,「新型滲透外皮比之前的舊型號要好不少,舊的外皮會變老,我們至少可以通過持續供能來維持青春靚麗,但我不是很會穿衣搭配,我身上的這不符合當時風格的著裝是我自己做的,看起來土的掉渣,」
「好啦,我知道你穿著很土啦,前輩,快別捏了,」莉央推開了塔莉亞捏自己臉蛋的手,「你現在能和我說說當時的情況了吧?」
「呼……」塔莉亞做了個深呼吸,就像個人類似的,「接下來的故事很長,你要做好準備哦,『瑪格麗特女士』本尊要親自開始講自己的故事了,也許應該找個記者或編輯來記錄這第一手的名人傳記,說不定能賺大錢……」
「前輩你廢話好多,快說吧,別賣關子了,」
「行,行,有點耐心好不好,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急躁,」
就這樣,塔莉亞坐在森林中的草地上,開始和莉央講起了自己的經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