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Seals and Their Origin 07

作者:維特夏│2022-02-07 22:56:21│巴幣:54│人氣:140



  聽到了從帕莉口中說出來的事情,我腦中仔細拼湊著關於吸血鬼的訊息,隨後便向對方說出了我的結論。
  
  「聽起來還真是勤奮的生物呢。」
  
  「……什麼?」
  
  帕莉聽到了我所說的話,微微的張著小嘴,眨了眨自己的眼睛,正用著疑惑的神情看著我。
  
  「妳不是說又有一個城市死在他手上了嗎?一個一個咬脖子,聽起來那隻吸血鬼還挺勤奮的,這樣咬他不累嗎?」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告訴了帕莉自己的想法。
  
  然而。
  
  啪──
  
  忽然我感覺到了自己的臉偏了一邊,左耳傳來了嗡嗡的耳鳴聲,火辣辣的刺痛感隨後傳遞了上來。
  
  Why?
  
  我被打了?一個女生忽然打我?
  
  帕莉突然的耳光,讓我瞬間就矇了,就當我抬起頭,想要質問她為何要打我的時候。
  
  眼前的畫面讓我呆住了。
  
  兩道透明的淚水,從她的眼眶裡滑落,只見她摀著嘴,轉身就哭著走掉了,絲毫沒給我任何能反應的時間。
  
  看著帕莉走向了廚房消失離開的身影,我摸著自己被打還有些疼痛的左臉,完全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由於這一下巴掌打過來的力道還不算小,讓本來還在打瞌睡的蘇士老闆,也因為那一下就驚醒了。
  
  「嗷……?你們吵架了嗎?」
  
  清醒過來的蘇士老闆,也是一臉困惑地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然後開口向我道。
  
  「我不知道啊……剛剛好端端的,我忽然就被她搧了。」摸著還有些刺痛的臉頰,我無辜的回應著。
  
  「嗷?……不會吧,帕莉她平常都很乖,只是看客人的眼神,偶而會有點冷冷的而已,沒聽過她會打客人啊……」
  
  蘇士老闆騷了騷頭,對於帕莉突然這樣子的對待我,看的出來他有些摸不著頭緒。
  
  等等……眼神冷冷的?
  
  我還以為是亞瑟舔盤子的緣故,所以才會這樣看我們,原來那名叫帕莉的女性,平常原來都是這樣看人的啊……
  
  「不知道啊……說著說著,她突然就打了過來。」
  
  「嗷……不會吧……剛剛你們是聊了什麼事情?」面對自家帕莉突然的舉動,害怕她闖了什麼貨的他,蘇士老闆又搔了搔自己的頭,表情似乎也變得更加困惑了。
  
  「就──稍微聊到吸血鬼的事情而已。」
  
  「吸血鬼?你跟她談了什麼事情?」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面對蘇士老闆的詢問,我搔了搔頭向他說出了剛剛事情發生的經過。
  
  聽完了我所說的話,蘇士老闆差點從椅子上跌了下去,臉上的表情也從原先的困惑,慢慢轉變成了嚴肅,不難看出蘇士老闆似乎是知道帕莉打我的原因。
  
  「嗷……難怪帕莉她會打你。」調整好坐姿的蘇士老闆,這時雙手交疊,並把目光投向了我。
  
  「莫非老闆知道些什麼嗎?」
  
  「嗷……知道是知道,只是接下來你聽到的事情,恐怕要有心理準備了。」
  
  「好……」
  
  看著眼前蘇士老闆改變的臉色,我收起了原先有些開玩笑的心態,正視起了這件事情。
  
  於是蘇士老闆對著我與亞瑟說起了一件往事──
  
  
  15年前的某一天早上。
  
  南方,極地寒帶圈第四島鏈,克羅恩群島的某一處小島上。
  
  *極地寒帶圈,世界三分之一的領土都被籠罩在這個區域裡面,介於地球南迴歸線與南極圈之間50∘左右的位子上,這裡常年刮著零下-80℃左右的強烈寒風,所以才會被稱作極地寒帶圈,是個人類不容易靠近的區域,而這裡面的南極大陸上,也是被稱作最神秘的國度之一。
  
  那年的小帕莉7歲,身上穿著一件水藍色碎花的白色洋裝,一臉稚氣可愛模樣的她,有著一頭黑色俏麗可愛的馬尾,身後揹著一個紅色方型的書包。
  
  今天的她與平常一樣,正走在上學的途中,也跟平常一樣,在一旁的海邊沙灘上,展現著年幼小孩的貪玩。
  
  但於平常不同的是,在這一天的沙灘上,出現了一隻從未見到過的生物,一隻
  銀色斑紋的環斑海豹。
  
  看著沙灘上,待在那裏一動也不動,不知道是否還活著的環斑海豹,年幼的小帕莉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一步步走向了不明生物的面前。
  
  走到不明生物面前的小帕莉,這時才看清楚生物的全貌以及模樣。
  
  只見眼前的環斑海豹,雙手交疊放在肚皮上,正筆直地躺在沙灘上,正呼呼大睡著,時不時還會發出鼻鼾聲,鼻子上還有個忽大忽小的透明氣泡,看樣子這生物似乎正熟睡著。
  
  「呼呼呼──」
  
  面對眼前的這一幕,小帕莉疑惑的歪著頭,仔細地打量了一下,眼前這隻從未見過,睡的有些安詳的生物。
  
  然而這時的小帕莉,注意到了那隻生物的身體下,剛好壓著一個看起來似乎還滿漂亮的貝殼。
  
  「嗯?貝殼?哇──這個好漂亮。」
  
  看到了被環斑海豹身體壓住,只露出一角,但還散發些許七彩波紋光澤的貝殼,小帕莉發出了驚嘆的聲音。
  
  面對眼前漂亮的貝殼,年幼的小帕莉,一時之間忘記要對野生動物有所警惕。
  
  只見小帕莉蹲在了環斑海豹的身旁,伸出自己小小的雙手,挖了挖貝殼附近的沙子,試圖想把它從環斑海豹的底下給挖出來。
  
  然而經過了幾分鐘的努力,貝殼附近的沙子都被挖空了,貝殼依然絲毫不動,看起來就像是緊緊地貼在環斑海豹的背上。
  
  看著眼前如此漂亮的貝殼,小帕莉似乎不懂得什麼叫做放棄,抬頭看了看自己周圍,尋找著有什麼工具。
  
  這時的她,發現了不遠處有一根長約30公分的枯樹枝。
  
  她看了一眼枯樹枝,又看了一眼環斑海豹的方向,然後又低頭看了一眼漂亮的貝殼,然後又看了一眼環斑海豹,之後便起身走到了枯樹枝的面前,把它撿了起來。
  
  「嗯──這個不錯。」
  
  一手握著剛撿來的枯樹枝,這時小帕莉的臉上掛起了笑容,從臉頰兩側露出的可愛的小酒窩,此時不難看出她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看著眼前呼呼大睡的環斑海豹,小帕莉幻想自己是名勇敢的勇者,要從這隻忽然冒出在這片沙灘的環斑海豹身上,奪回本應該屬於自己的漂亮貝殼。
  
  來到了環斑海豹面前的小帕莉,握緊著手中的枯樹枝,看著還在呼呼大睡的環斑海豹,小帕莉深吸了一口氣,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收拾好心情的她,這時緩緩抬起了自己的手,然後往環斑海豹的身上揮了下去。
  
  然而年幼小帕莉的這一下,並沒有像原本想的那樣得手。
  
  就在枯樹枝揮下的那一刻,環斑海豹突然睜開了眼睛,然後一個抬手就直接格擋住了眼前這名人類小女孩的一擊。
  
  看著在環斑海豹面前,簡單就碎裂成數塊的枯樹枝,年幼的小帕莉,自然是受到不小的衝擊,感到害怕的她,直接跌坐在了地板上。
  
  「不要……不要過來,不要吃我!」
  
  「嗷?」
  
  這時環斑海豹一個翻身,從沙灘上立起了自己的身體,然後張嘴歪著頭,雙手插在了自己的腋下,用著很困惑的表情,看著眼前這位比他還要矮上一個頭的人類小女孩。
  
  「嗚──不要過來。」
  
  面對突然站起來的環斑海豹,小帕莉自然是被震攝到了,嚇得眼眶裡都有眼淚冒出來了。
  
  「嗷……明明是妳先打我的。」看著眼前這位被嚇哭的人類小女孩,被惡人先告狀的環斑海豹,用著有些無奈的語氣,向她抱怨著。
  
  聽到了從環斑海豹嘴裡說出的話,這時小帕莉的身體抖了一下,本來要哭出來的模樣,忽然變得有些茫然。
  
  似乎是很意外眼前這隻不明生物,居然能開口說話,而且嘴裡說的還是自己能聽懂的語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2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n Yi Sha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al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