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九幕——「瘟疫章.完」1

蘇雪 | 2022-02-07 22:00:41 | 巴幣 344 | 人氣 167


  抵達世界樹時,距離尤克宣告的脫離時間還有幾分鐘,不過世界樹裡已經聚集許多和她一樣成功撤退的義勇軍。婕、桃滿和艾恩當然也在這裡。

  「我相信妳一定會回來。」婕輕按唯的肩膀,親密地與她貼著面。不過她沒有將唯硬留在身邊太久,而是提醒她趕緊去向桃滿打聲招呼。唯立刻就想起不久前聽見的吼聲,她還是第一次聽見溫和的桃滿發出那種聲音,不由得後頸發麻。

  「嗯,謝謝。晚點再見了,婕。」

  「是他還不夠了解妳,我卻是知道的。與其發脾氣憋壞自己,還不如真的用水繩將妳綁走,那有效率多了。」

  見唯笑得尷尬,婕壞笑著在她的面頰上輕啄一口,這才推著唯的後背,讓她去向桃滿賠不是。而婕會帶獅鷲前去適合牠休息的地方。這次的作戰,獅鷲奧斯本可是立下不少戰功的大功臣,必須好好慰勞一番。


---


  她很快就找到桃滿,他已經收起戰術黑龍,當唯友善地對他感謝方才作戰中的協助時,桃滿轉頭望著唯,非常認真地、直勾勾地盯著她瞧。唯記得這種表情,以前她受了傷被扛去桃屋,桃滿他總會露出這種表情。

  再如何遲鈍的智能體大概都不難察覺桃滿的怒意,更何況是心思細膩的唯。她下意識退了一步,怯怯地說:「那、那個⋯⋯讓桃滿卿擔心了⋯⋯」她連表情都有些畏縮,面對夥伴對她的關懷、擔憂,她既是感激、又是心虛。

  桃滿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才重新看向眼前的唯。雖然表情總算緩和了些,但難過的情緒表露無遺。

  「剛才,我以為我們所有人可以一起走。妳說出要殿後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

  在唯的理解中,他們技術上是一起撤離沒錯,只是看著桃滿的表情,唯只想緩和對方的情緒,自然是什麼反駁的話也說不出口,就連雙手都不曉得該往哪兒擺才好。

  「唔⋯⋯好吧⋯⋯老實說⋯⋯這也不是妳的錯⋯⋯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該說好在唯有平安回到世界樹?桃滿儘管顯得有些失落,至少不像方才在外對唯咆哮時那樣憤怒了。桃滿揉了揉自己的臉頰,又重複一次他的感受。

  在桃滿放下手後,唯試探地輕撫對方的左頰,因為方才那幾下,桃滿揉得有些粗魯。

  她溫柔地安撫道:「這是靠大家守住的性命,不會白白浪費的。我⋯⋯在桃滿卿的眼中這麼沒有信用?」

  原以為桃滿會配合她的認真保證與溫馨的氣氛而恢復笑顏,桃滿卻面有難色地否定說:「雖然其他方面很可靠,但是妳在自我保重這方面真的沒有什麼信用……」

  唯的嘴角抽了一抽,勉強維持優雅的笑容回應:「這⋯⋯嗯,可能⋯⋯有時會太過於依賴術士的魔法,還有桃滿卿的魔藥⋯⋯」

  關於桃滿所擔心的事唯自認有些概念,她答應在解決四災問題後會好好地與桃滿一起規劃假期,表示「在解決所有的四災以前,無論倒下幾次,都會站起來」。

  「那、要做個約定嗎?」桃滿眨了眨眼,偏頭問道。

  「不管是妳還是我,無論倒下幾次,都會想辦法再站起來——」他的表情認真,對唯伸出右手:「我把我存在的一部分給妳、妳也給我一部份的妳,將這個約定刻入比血肉和骸骨更深處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唯沒料想到會演變成如此鄭重的對談,一時之間連招牌的笑容都給忘了。沉默許久後,她脫下手套。

  「嗯,我答應你。桃滿卿。」

  「那就這樣約好了。」桃滿總算露出笑容。

  此時,熟悉的腳步聲快速逼近,唯一轉頭,就看到熱淚盈眶的黎瑟安向她跑來,一把將她抱入懷中,哽咽道:「還好……還好……」

  桃滿輕笑著與她們暫別,留下唯拍著黎瑟安的後背。黎瑟安身後的河浪看來也沒有大礙,黎瑟安本身則是和桃滿相同,作戰中被截斷的手臂已經在治癒的權能中長了回來,唯的笑容也因此多了幾分安心。


---


  12月26日,尤克啟動世界樹中的尼德霍格系統,將整棵世界樹從阿斯嘉特城的赫德克拉廣場拔除,進入無盡的虛無。

  世界樹被包覆在一層厚厚的晶殼中,成了一個巨型的菱形體,義勇軍誰也無法自由進出。曾經的世界樹天天都有數萬智能體進出,如今只剩全員不過兩百的義勇軍與主官。理解的廣場沒有商家、智慧的館藏更加安靜、王國的據點有四分之三都是空房,顯得格外寂寥。

  然而他們的戰爭才正要開始,脫離阿斯嘉特後沒多久,尤克就將這些僅存的戰力聚集於宏偉作戰中心。

  「那麼首先,雖然情況並沒有好轉,但打從我們陷入克蘇魯的陷阱後,這是第一次將全員集合於此,而這也將是一個轉機。很多時候,情況越不利就越有翻盤的機會,這不是什麼鼓勵你們的廢話,而是因為決心等級的不同,沒有東西能失去、沒有東西需要顧慮,大丹有言『背水一戰』就是如此。」

  尤克站在講台上環視眾義勇軍,笑得平靜,然後命薇兒丹蒂女神為他切換身後投影的畫像,上頭映照出克蘇魯的近拍照片,以及紅雀、克蘇魯的眷屬「擬造四災」們……

  收斂笑容的尤克嚴肅地說:「消息靈通的應該已經知道了。因不明原因解除洗腦的紅雀,與翡翠聯手救活我和瓦倫西亞後死亡。這意味著,無限復活的優勢已瓦解,也意味著紅雀城主將未來託付於我們,即使世人都不站在我們這,我們也不是孤獨的。」

  他說,「瘟疫之災」克蘇魯正在倒數計時,這不是義勇軍第一次聽說的推測。克蘇魯已經串聯全世界靈魂,持續對其進行汙染、褻瀆、覆蓋。當最後一個堅毅的靈魂也折服於她,克蘇魯就會立刻處決所有靈魂,取得對她而言的「完全勝利」。

  「她如今選擇這樣的動作,可以想見是為了『避戰』。她從來沒想過要堂堂正正對決,她目前的手段足以拖延時間告結。所以,我與諾倫三女神正盡全力尋找蹤跡,我們必須在察覺到她位置後,立刻對其發起總攻,屆時——勝負會有一個了斷。」

  說完這些,尤克讓義勇軍們在找著克蘇魯以前的這段期間先養精蓄銳,他總提「活在當下」,這次也不例外。

  在尤克宣布解散後,許多義勇軍們蜂擁而上,圍起終於歸隊的三名質點者,尤克、文森和翡翠。見到質點者們平安,看到翡翠一如往常的笑臉,要說唯一點也不開心那肯定是謊言,她當然也想上前緊抱翡翠,想關心她在失蹤的那段期間去了哪裡?經歷了什麼?但她沒有。

  世界眾生目前的處境,紅雀的犧牲……這些資訊同樣像骨刺般扎在她的體內。嚴格來說她害怕的不是死亡、不是孤獨,而是無法履行的約定以及世界的終結。她暫時沒辦法像同伴們那樣,率直地為眼前所見而歡笑,但絕對會與他們共同前進,甚至,走在最前頭。






借用角色:夜臨婕桃滿艾恩黎瑟安江河浪





創作回應

小洛
[e3] 紅雀......
2022-02-10 19:10:48
蘇雪
按照創作風格,要復活的機會也很大吧。
2022-02-11 00:27: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