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破曉傳奇破完的感想

黎明色 | 2022-02-07 17:44:13 | 巴幣 1034 | 人氣 335

附一下自己的遊戲時數XD
傳奇系列一直都是一個很深的日式RPG坑XD
幾年前我曾經玩過緋夜傳奇(Tales of Berseria),大約把主線打完了八成左右就不小心誤刪存檔,索性不玩了XD
那款是我第一款遊玩的傳奇作品,給我的遊玩體驗還蠻有趣的,尤其是劇情與人設的部分我都給予相當高的分數。
透過緋夜傳奇,讓我對傳奇系列有個了很好的印象,進而讓我玩了下一作《破曉傳奇》
我會盡量避免暴雷後半劇情的部分XD開頭部分應該沒差吧呵。

《故事簡介》
有兩個世界,分別叫做達納與雷納。
雷納人統治、壓榨了達納人的世界長達三百多年。
而雷納的科技遠比達納先進且也擁有他們沒有的能力--星靈術,也就是類似魔法、法術的存在,所以達納人們一直只能過著痛苦的勞役生活……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背景。

男主角是個沒有過去的記憶,也沒有痛覺的人,自一年前起便為雷納人作牛作馬。
因緣際會下在反抗組織的行動中被解放,然後與反抗組織的領導人相處久了之後,漸漸改變,變得想要為了解放達納人民而戰。
為了戰鬥,和雖是雷納人但卻也想打倒雷納人的女主角合作,一起解放各個國家的故事。

一個為了自由,為了伙伴,對抗不義,攜手成長,相互扶持的王道故事。

《倒吃甘蔗般的遊戲體驗》
說實話遊玩的前5小時讓我的印象蠻差的,很多功能、東西都還沒開放,然後戰鬥也有點綁手綁腳,搞得我玩的時候覺得很無聊,甚至在跑地圖推主線的時候跑到差點睡著…

但好險我有撐過來XD

到了中期左右,因為夥伴的增加的關係,可以感覺得到彼此的互動越來越多樣化。
遊戲在單純的跑圖中也會穿插對彼此的調侃、對兩個世界的看法、對這個國家的感覺之類的,透過這些角色之間的對話可以更好的融入到這個遊戲當中,彷彿有股與他們一同成長、冒險的感覺,超棒的w
而且我時常會被裡面的角色互動給逗笑,他們的談吐對話真的超有趣!

撇除這些歡笑,也有嚴肅的時候,像是主線在推到地的國家那段時,我真的覺得奇莎蘭的聲優有夠強…詮釋得很好。

到了後面基本上就是動不動就會被這三對情侶放閃,特別是男女主角,我常常都會玩到不小心笑出來XD
對話跟互動有夠甜的,我好像在喝全糖的手搖飲一樣,甜死人不償命。
左下角
女主角: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男主角:妳、妳才是啦。


玩到後面跟女主角好感度滿的時候的對話更是讓我看得很開心XD
從聊宵夜聊著聊著不經意間聊到對未來的憧憬,等到回神過來才發現自己把對方納入了自己的未來的當下,與此同時害怕被發現,於是害羞地迴避對方,我的天啊有夠純情的><
還有主線最後,男女主角相處時,希儂食指那段根本...>< 10/10!
這種放閃的甜蜜橋段還有好幾個,真的是有夠讚的:)
兩個人都很彆扭,但兩個人又打從心底關心對方……所以我說你們趕快去結婚吧!


戰鬥的部分我還蠻滿意的。雖然初期能用的招式真的超少,所以玩起來總感覺少了些什麼,不過玩到後面我好像把這遊戲變成惡魔獵人(X
combo跟迴避攻擊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家常便飯,玩得還蠻過癮的。


劇情的部分分為前半跟後半。
前半為了達納而戰的部分我給很高的評價,後半部分我覺得有點太趕了,而且一次性塞超多資訊大腦真的有點累,但整體還是瑕不掩瑜啦。
在各個領國裡面探討達納與雷納兩個世界的議題…還有何謂對錯?弒族仇恨,種族敵視這類議題我都覺得是劇情前半很優秀的地方。
而隨著遊戲進展,那些問題主角們也找出了自己的答案有所成長,也不會突然作一些很反人設的行為讓我們中風,我認為還蠻難能可貴的。

但後半真的有點趕:(我還想品嘗更多甜死人的互動啦…


我覺得破曉傳奇真的是很優秀的作品。
它的人設飽滿、劇情完整、畫面和諧,身為RPG遊戲竟然不用農裝備農飾品,我幾乎是一路平推主線,沒有刻意去解完支線才繼續推主線,素材之類的都還蠻夠用的。
而且支線的精緻程度非常高,我自己本身是很懶得去解支線的人,但是破曉傳奇的支線設計得相當巧妙且有趣,像是鬆餅大賽、婚禮、夜空之花、美食評鑑家、溫泉等……都相當值得去體驗一次,同時這些支線也豐富了主角一行人的個性,提供了更好的帶入感/沉浸感。
特別是沉浸感這個部分,玩到後面的時候我腦中就只單純地享受著這個故事、這個劇情、這些角色的互動--也就是享受這個遊戲帶給我的一切。我認為這感覺是很純粹的,有點像是初心的感覺?
在做一件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事的時候,你會很享受那件事帶給你的一切感受。
用這樣的形容去形容我在玩這個遊戲,我覺得恰到好處XD

附上很星爆的男主角
星......星爆......

創作回應

徒花✨Crossick最推し
-
幸好你第一款接觸的是TOB而不是TOZ...
不然你大概就會對TO系列留下很深的陰影了。
最後伸食指那段我內心直接被瘋狂爆擊。
2022-02-08 01:10:19
黎明色
我有耳聞TOZ的臭名XDD聽說臭到不行哈哈哈哈
好險玩得是TOB->TOAr

內心被爆擊的部分我也是><
在星舟之後就明顯感覺到希儂敞開心扉了,尤其是跟奧爾芬XD
戰鬥的時候也會放個閃光
奧:「現在才知道這個有多寶貴」
希:「都這麼熟了…跟我客氣什麼」
奧:「因為我總是受到希儂的幫助啊」
好甜噢天啊w
2022-02-08 01:19: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