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遊民的故事

作者:夯特大大│2022-02-07 10:47:13│巴幣:198│人氣:271
公園裡有四個窮困潦倒的老遊民在打麻將,他們窮到甚至只能拿葉子來當籌碼,卻也玩的津津有味。

帶著小孩去公園玩的媽媽看到這一幕,對著小孩說:「你以後一定要好好認真讀書,跟爸爸一樣當大老闆然後賺大錢,不然就會變得跟他們一樣。」

路過的富二代大學生看到這一幕,抱著女朋友說道:「人的命運是命中注定的,有些人就是注定有錢,有些人就是注定沒錢。」

路過的年輕創業家想道:「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他們肯定是因為年輕時都在摸魚玩耍、浪費時間,老了才會這麼廢,連打牌都拿不出現金來玩。」

路過的社畜看到這一幕,想道:「我也好想不用上班,整天打麻將哦……可以不要上班了嗎?唉……」

這四名老遊民雖然都沒有錢,但他們卻曾經體驗過截然不同的人生。

遊民甲曾經是個事業有成的傳統實業家,他買最貴的房子、開最氣派的車、娶最賢慧的老婆、讓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去國外上最好的學校……

後來因為環境變化,公司營運方針跟不上時代需求,在一連串的決策失誤以後,資金運轉困難,公司就倒了。為了供應孩子在國外高昂的學費和生活支出,他和老婆努力工作,最後老婆積勞成疾生病,負擔大筆醫療費用後,還是死了。

孩子在國外沒有順利完成學業,反而加入幫派被抓去關,在負擔大筆保釋金之後,孩子被遣送回國。回國後孩子不去找工作,反而卻欠下大筆賭債,將遊民甲的最後積蓄給全部吃光。最後,孩子依舊進到牢裡吃牢飯,而遊民甲則是成為了遊民甲。

遊民乙曾經是個富二代有錢人,他有個很會賺錢的老爸,而且可以繼承家業,幾乎不用煩惱人生問題。他在年輕時無比揮霍,跑派對、泡女人、買名車,跟門當戶對的漂亮女人結婚,好不風光。

一直到有一天,他爸死了,他繼承了公司。他成為了新老闆,脾氣很大,小三很多,他滿懷熱忱,有很多嶄新的想法,覺得自己可以帶領公司更上一層樓。

但他的想法大多是天馬星空而不切實際,無法被市場所理解和接受。在一連串的決策失誤之下,企業盈利入不敷出,最終面臨了倒閉結果。老婆和小孩都離自己而去,而遊民乙成為了遊民乙。

遊民丙曾經是個滿懷夢想的創業家,他相信「努力就能成功」的真理,所以他非常努力而且滿腔熱血。敢挑戰、敢創新、敢嘗試、敢拼搏。他認為「男人要以事業為重」,所以主動放棄了幾段有可能的感情。

但新興小企業總是拼不過已經壟斷市場的龐大企業,最後的結果總是一敗塗地,積欠了大筆債務。即使如此,他還是相信「失敗為成功之母」、「現在的失敗,都是未來成功的踏腳石」,一直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已經成為了遊民丙。

遊民丁沒有富爸爸,也不想太過努力,對於未來和人生沒什麼想法。他順其自然的長大,順其自然的念書,順其自然的工作,交了幾個女朋友,也分手了幾個女朋友,最後沒有結婚。

曾經待過大公司,結果因為高層內部權力鬥爭而被裁員。也曾經待過小公司,結果老闆因為負債而捲款潛逃。他有一天沒一天的過日子,年紀越來越大,能力卻沒有越來越強。一直到有一天,他成為了遊民丁。

四個窮困的老遊民靠著乞討和社會補助過日子,偶爾聚在一起用樹葉當做籌碼來打麻將,然後有一天寒流來,就被冷死了。

臨死之前,遊民甲想著:「反正曾經再怎麼成功,到頭來還是一場空,不如輕鬆悠哉的過日子。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已經不想努力了。」

遊民乙想著:「如果我當初更努力一點的話,公司就不會經營失敗了吧?老婆和小孩也不會離我而去了,如果有下輩子,我一定要更努力一點才行。」

遊民丙想著:「努力了大半輩子,結果換來的卻是這種成果。果然命運是由天注定,人定勝天都是假的。如果有下輩子的話,希望能出生在一個好的時代。」

遊民丁想著:「耶!辛苦活了這麼久總算要死了。如果有下輩子的話,希望能讓我抽到一個富爸爸。」

老天爺聽到了他們的願望,所以……

遊民甲喝下孟婆湯後,轉生成為遊民丁。

遊民乙喝下孟婆湯後,轉生成為遊民丙

遊民丙喝下孟婆湯後,轉生成為遊民甲

遊民丁喝下孟婆湯後,轉生成為遊民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2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最後成了一個無限輪迴了呢

02-07 10:54

夯特大大
說不定我們大家也都在這種無限輪迴裡面XD02-07 11:05
雜魚小說家秋茶
文中常見到努力一詞,我以為最後會出現阿姨

02-07 11:43

夯特大大
阿姨表示:老公沒有用,年輕人更沒有用,通通都去死!02-07 13:05
黑糖主君o唐健維
這就是儲蓄以及留足夠後路的重要性了 持有現金看來還是王者
歐印人生拼搏 哪怕只是當員工 還是可能賠光出場變遊民

所以……一起來玩加密貨幣吧[e35](??

02-07 11:56

夯特大大
我已經歐印夯特幣02-07 13: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輪迴型永動機,四倍發電版,藉由交換體驗人生將過程中產生的負面情緒轉換成電量(x

02-07 11:56

夯特大大
看來人類靠著負能量征服宇宙不是夢了www02-07 13:06
ソケノ‧諾
可怕的是當所有人都瞭解自己玩過一輪對方後,仍會被強迫喝下夢婆湯XD

02-07 13:15

夯特大大
每次投胎轉生,孟婆總是笑的你心裡發寒www02-07 13:43
泡菜牛肉鍋
原來是無限輪迴的部份!這樣來看他們也可以是同一個人,所以打麻將時可以說是見到多元宇宙的自己嗎(ᗒᗨᗕ)

02-13 22:39

夯特大大
人人都是多元宇宙的自己02-14 0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騎著羊駝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著羊駝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73)

未分類 (38)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