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家人間的感情----超人家族一家和樂(2022/2/6)(有雷)

hayden | 2022-02-06 20:32:35 | 巴幣 14 | 人氣 204

超人家族一家和樂
推薦度:A

    少有的真正著重於描寫家人間的情感的輕小說作品,共十卷,然而台灣角川只代理到第六卷,第七卷大陸網站有人自己翻(在這裡提醒,非不得已,請不要找盜版喔),後面幾卷就找不到翻譯也找不到有人代理了QQ

    故事的主角是穿越到異世界的勇者與異世界的公主回到地球後生下的後代,由於其父母的特殊性,一家人都擁有超乎常人的超能力,並且如同美漫中的英雄一樣處理各自領域的事情。有人在宇宙中從外星人手中保衛地球,有人與古代邪神對戰、有人搗毀邪惡組織的基地、有人處理路上的小混混。
    然而,這些都不是重點,因為這對於他們來說只是日常。這部作品的重點在於描述家人間的情感,與他們一起度過的,家人間的「非日常」。父母的結婚紀念日、家人的忌日、父母老友上門、長姊交男朋友、么弟交女朋友。這種平凡而又特別的點點滴滴、因為他們家的特殊性而掀起的風暴、家人在事件中展現的羈絆與成長,才是這部作品所想表達的感動。而家人間的感情,某種程度上比起戀人間的愛情更讓我們熟悉,因此這部作品的情感讓人印象深刻,甚至感同身受。從父母吵架到手足互毆,從手足去世的傷痛到幫手足追男女朋友的八卦心,都是人們可能在現實生活中遇過或聽過的,是我們人生中真的可能遇到的常見議題。每個讀者都能從這部作品中或多或少找到自己的共鳴點。
    本作採取單元劇的模式,一卷講一個事件,雖然總體而言主角是家中長子星弓軋人,但是通常事件的中心都不同的家庭成員(雖然不是絕對)。每個單元劇中,對各自的中心角色的內心都有非常細緻的描寫,讓我們能了解在其他篇章中身為配角的他們。曾經尊貴而後來為母則強的媽媽、狂傲而放浪不羈的爸爸、曾經誤殺家人而內疚一輩子的主角、剛毅木訥的弟弟、很ㄎ一ㄤ但意外溫柔的兩位姐姐、城府極深的妹妹,這些人的性格與內心的脆弱點及剛強點都在各個篇章寫的很立體,很傳神,並且在各篇中讓人物們一個一個的更完善。
    劇情上,各篇都有做到很好的起承轉合。第六卷本質上是短篇集合,但是每個短篇都頗為精彩,對於露臉機率比較低的角色或者是比較少湊在一起的組合間的情感(如大姐&二姐)做了不錯的補完。各篇章中出場的除了家庭成員外的配角(比如他們家的兩個準媳婦)也各具魅力。

    這是一部畫風和文風都很老的作品,不過即使以現代讀者的眼光來看可能覺得有點老,這部作品還是一部很值得一讀的佳作,甚至有資格在某些讀者的內心中被當作神作。非常推薦各位去觀看。
    這部的中文版斷尾,我真的感到很可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