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除了畫風外其他都普普的作品----魔王愛勇者(補2022/2/5)(有雷)

hayden | 2022-02-06 14:11:04 | 巴幣 114 | 人氣 248

魔王愛勇者
推薦度:D

    還蠻久之前的一部作品。
    畫風非常華美,在現今的日本漫畫中已經十分少見到我會用「華美」來形容的作品了。

    劇情圍繞著愛上勇者的魔王與堅持不殺生的勇者的愛情故事。
    人物情緒刻劃在前期頗為粗糙,直來直往,且很常會用一些很突然的Q版尷尬臉,讓人有種用少年漫的情緒來畫少女漫的感覺,十分突兀。因此在得知作者是女性時我還蠻驚訝的,因為一般而言女性作者的角色內心刻劃都會比較細緻而纖細。
    不過這點在中後期慢慢有了改善,角色也漸漸的變得比較有深度,後期仇恨與愛的衝突畫的還蠻有趣的,雖然不能稱之為上乘,至少不會讓由有種兒女情長大過一切的不良觀感,某種程度上也算可以一看。
    有分上下兩部,第二部的初期可以看出原本第二部已經不打算照第一部的方式走而想以另一種形式連載,因此有許多與第一部不太能連接得上的東西,也能感覺到明顯的劇情與敘事風格的不同,不過一兩個篇章後就做了修正(可能與當時市場有關)。
    另外,將「惡」全從女主角身上切割至其他人身上並不是太可取,有種始終沒有化解愛與恨的衝突的感覺,顯得好像一定要有一個大boss女主才能贖罪的感覺,展現出了要團結就要有個共同敵人這種不該出現在本作的價值觀。也就是說,這部對前面重點描繪的男女主的糾葛沒有給出該有的答案。

    批評了不少,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這種相愛相殺的作品的,加上作者精緻華美的插畫與畫風真的蠻吸引人的,讓我會去碰這部作品。然而,本作尷尬在於的設定並不簡單,然而劇情等級卻不一定值得一個人花那麼多時間鑽讀,造成花時間去讀感覺浪費時間,只用空餘時間來碰卻又看不懂的尷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