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一過年就會吃許多補品……

赤野海藍 | 2022-02-05 18:44:35 | 巴幣 6 | 人氣 218

艾兒的小肉球作宣傳(跟過節無關吧!)

本週生日和新年,也是假期最後一週,想到下週一就要上班,心情也不知是高興還是悶。
可是對於無薪假來說,還是快點回公司比較好

最近艾兒的食量好像又大了,總是在討吃,不知是否外面能讓她捕獵的小動物少了……總之,乾糧給了多點,她就算一回沒吃完,一小時回來後就會將餘下的吃掉。
……總比她老是將只餘下下半身的蜥蜴放在家門口好。

說起來,我前陣子去拔雜草時,倒是發現了蜥蜴蛋

我有好好將其埋回去喔!

之前有說我生日剛好是除夕,我跟朋友們一起團年
說到底那兩家人都是大學時代移民過來,自反修例後就一直沒有回港跟家人團年,想著反正大家都已經常常互相幫忙到跟家人沒兩樣,就約定在我家團年兼慶祝我生日了。

所以團年飯的甜點是朋友買來的生日蛋糕,這次會放圖:

只找到一支(哈哈)

好吃到我們三家八人一口氣吃光光

今天我哥一家來我家開年,他們跟我說了孩子們的近況,不過都讓我滿汗的。像姪女不喜歡剪髮又不要讓其母幫她綁頭髮,倒還罷了;二姪才第九班(即中三),牙就已經壞到要補牙了?我第一反應是對二姪苦笑說:「老伯你幾歲?」。老哥和阿嫂果然不會照顧孩子啊……
可惜因為今日我為了開年的晚餐忙得要命而大姪被老媽叫去幫忙所以沒什麼交流,下次他來的話一定要好好跟他聊聊學校和日常才行
阿嫂說她總是無法好好跟兒子們說話,不過照她那種「別人說一句她反駁十句以上」的性格,有誰會想跟她講啊……

除了生菜和雞肉,全是我和老媽做的(材料是我一人跑腿)

另外甜品是我意外買到的雪糕蛋糕:

盒面好看,但內容就……

而且,我吃著,外皮是巧克力味沒錯,但內裡的雪糕卻像吃冰水,好難吃……
由於這次除我哥外二姪也因為牙齒問題沒吃,所以八人份的雪糕蛋糕還留著了一半,我和媽有機會要吃光它。不過,感覺上我絕對不想買第二次了

插曲:
由於雪糕蛋糕太硬,所以我們想用熱水暖一下刀才切,誰知阿嫂居然拿了裝餵雞用的雜菜盆(裡面還有壞掉的菜和用過的檸檬,她竟就那樣將這些廚餘從盆裡取出放在針板上),洗了洗後來裝熱水泡水,等到我發現時大家都已經各吃了一塊,我只能無奈地說:「妳為什麼用裝餵雞用的廚餘盆裝水呀……」。
阿嫂:「我已經洗過,沒問題。」
大姪:「我突然覺得反胃……」
老實說,我也是。

今年從網上車公求了兩籤,分別是股票運和一般運:

一般運:

股票運,即是說今年不能賣嗎……(苦笑)

最後來張艾兒的肉球(最近拍花不太理想……):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海藍姊是一月三十一日生.. { 筆記 ~ }
2022-02-05 20:50: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