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 + 韓劇:殭屍校園的簡短觀影心得

劍心san | 2022-02-05 15:51:28 | 巴幣 0 | 人氣 3266

是世界與殘酷的真實,遇見了單純的美好?
還是單純的美好,看見了世界與殘酷的真實?
by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

全部一共三季,前兩季一共16集,第三季在西元2022年2月25日於日本播出。(平均一集約45分鐘)

整部故事設定其實跟屍戰朝鮮很像(部分情節),只是要怎麼講,就是一部透過一堆活屍來包裝日本愛情偶像劇的故事內容,至於內容就是開頭寫的那兩句話,足以完整道盡整個兩季的內容。

但要我推的話,還是比較推韓國的殭屍校園,除非您對日本愛情偶像劇+活屍+男女主角設定太OP的組合,有所喜好....

觀影級別:限制級18+

-------------------------------------------
「殭屍校園」心得:

(註:本片內容因涉有社會爭議、暴力情節,不建議19歲以下的對象收看,所以連圖片我也不放上來。)

「殭屍校園」真的是很厲害的韓劇,不得不說...
可以把所有韓國活屍片的「優點」全數彙集於一身,它算是韓劇範圍裡面,第一部把東方活屍片拍成了名符其實的鬼片類型。
以往看韓國活屍片,大多數都只有單純那種「你追我、我追你」、「人跟活屍之間的肉搏」、「主角根本OP開掛」感覺,但這部就不同了,擁有鬼片的驚嚇感元素。
至於原著漫畫的部分我是沒看過,所以不知道實際如何、改了多少。
只能說,這部真的已經立下了新標竿了!針對韓國活屍片而言,整個劇情的起承轉合鋪陳都有,整體算是偏發酵、渲染類型的內容。
但如果要跟歐美代表的活屍片一比,在道具細節上還是有差的。
整體依然相當推薦在疫情期間收看,第一季一共12集,平均一集約60分鐘。

(有聽聞說會出第二季,但我個人並不看好,因為第一季內容都已經下猛藥、吃重鹹了,變成會對第二季有高度期許的念頭,造成視覺疲乏。)

觀影級別:限制級18+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