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實Truth】—章三

貳十二閱 | 2022-02-05 13:19:45 | 巴幣 0 | 人氣 87

連載中原創小說—真實
資料夾簡介
類型:驚悚懸疑/奇幻/輕百合

章三、永不停止的『OO』

「哈啊——!哈、哈……」忽地從床上坐起身,書媛面色鐵青大口大口地喘著氣,餘韻猶存的她驚慌的摸著自己的頸子,好半晌才冷靜下來。

還……活著嗎?所以剛剛那是……夢?

想起剛剛所經歷的一切,她感到胸口猛地一緊,難以呼吸的書媛掩著嘴,直衝浴室抱著馬桶大吐特吐。

「沒事吧?書媛?」門外傳來母親的聲音。

書媛搖晃地撐起身子,沒有理會母親著急的呼喚,從床頭櫃裡拿出白色的藥錠服下後,拉起被子將自己整個蓋住。

昏昏沉沉中,她再次進入夢鄉……

等到書媛從床上再次跳起時,距離公車抵達時間只剩十分鐘,她急忙起床洗漱,著裝完畢後,一把抓起書包衝出家門。

上車後看著滿是同校學生的公車,書媛不由得在心中埋怨道。

怎麼又睡晚了,看,這樣不就沒位置……

說不出的違和感縈繞心頭,書媛只得移動到位於公車中央的護欄旁休憩,聽著耳機傳來的重低音,她不斷安撫自己。

沒事的,是我想多了,只是惡夢而已,沒事……

皮鞋處傳來撞擊感,書媛低頭一看,精緻的紅色保溫杯正靠在她腳邊,她猶豫了一下子,才低下身子將之拾起。

豈知書媛剛起身,就和一雙如墨的眼睛對個正著,那人先是一愣,隨即露出溫柔的笑容,雙手合十做了個『抱歉』的手勢,又指了指身旁的座位,示意書媛她身旁的位置可以坐。

書媛愣愣地看著那人,遲遲無法回過神來,要說為什麼,因為那人正是在她記憶中早已死亡的——于墨。

于墨死前那血淋淋的一幕瞬間閃過腦中,噁心感突然湧上,書媛趕緊掩住嘴:「嗚噁……」

周遭的同學察覺她的異狀,紛紛遠離她,只有一人慌忙地朝她跑來。

「沒事吧?身體不舒服嗎?」

看著一臉擔憂的于墨,感受到對方輕拍著自己的手,書媛眼前忽地一黑,就這麼失去了意識。

等到書媛再次醒過來時,眼前是純白的天花板與老舊的吊扇,意識到自己躺在床上的她連忙起身,視野卻突然扭曲起來。

失去平衡的她往旁邊倒去,一雙細白的手及時拉住她,「小心!」
好不容易緩過神的書媛看向自己的救命恩人。

「真是的……我都幫妳請假了,不用那麼著急的,好嗎?」掛著笑容的于墨如此說道,語調溫柔地讓人無法拒絕。

書媛愣愣地看著,半晌後才僵硬的點點頭。

見書媛終於願意乖乖地待著,于墨鬆了一口氣,將身側裝有麵包的塑膠袋提到書媛面前。

「保健老師說妳是過於緊張且血糖過低才昏倒的,我給妳買了麵包,先吃點吧?」

望著眼前笑的眼角都彎起的于墨,書媛感到前所未有的徬徨,只能接過麵包縮成團狀,默默的啃著。

所以說現在到底什麼狀況?誰可以來告訴我?雅文救命啊……

似乎是她眼底的無助被于墨給捕捉到,她嘆了口氣,收回原本傾向前的身子,坐得筆直,「我……是不是嚇壞妳了?」說著她便起身,「那我還是先走……」

書媛趕緊拉住于墨,冰涼的觸感從指尖傳來,令她微微一顫。

是這個觸感沒錯,這人確實是……活生生的于墨學姊。

「那個……妳要我留下的話,我會留下的,但這樣……被人看到可能就……」

直到于墨白皙的雙頰緋紅一片,如此嘟囔著,書媛才意識到自己抓著她已有好一陣子。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書媛趕緊放開于墨的手,宛如害羞的小倉鼠般,再次綣成團。

見狀,于墨忍不住笑出聲。

敢怒不敢言的書媛只能自認倒楣,恨恨的啃著麵包。

直到于墨止住笑後,她抹去眼角的淚珠,對書媛伸出手:「我是三年級的于墨。」

「二年級,魏書媛。」

一把握住書媛的手,于墨笑的天真,「我知道,每期的校刊小說我都很期待呢,魏老師。」

實在連吐槽的力氣都沒了,書媛乾咳兩聲,面露嚴肅:「學姊,我想問件事。」

「叫我于墨。」

見對方那一臉沒得商量,書媛屈服了:「于墨。」

「什麼事,魏老師?」

被這奇怪的稱呼搞的頭痛,書媛扶著額際:「……麻煩叫我書媛吧,學……咳嗯,于墨。」

看來總算是玩過癮了,見于墨收斂起笑意,等待著自己發問,書媛開口:「今天是……幾月幾號?」

「書媛,這是妳們這世代的愚人節玩笑嗎?」于墨歪著頭問道。
「我們兩在同一世代吧……」

見書媛不像是開玩笑,于墨拿出自己的手機,遞到她面前:「妳看看。」

——四月三號。

正是自己記憶中學姊死亡的那天。

書媛不由得屏住呼吸,她大腦一片混亂,四月三號?不是已經過了嗎?

說到底自己與雅文去問紀筱芯時,都已經是四月六號了,如果四月六號的自己遭襲沒有死掉,那現在起碼應該是四月七號。

不對不對。

那也無法解釋,原本在自已面前墜樓身亡的于墨為什麼又活了過來。

說到底……四月三號,難道……?

「時間、回溯……?」

「書媛、書媛?妳沒事吧?」見對方一臉恍惚地說著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詞彙,于墨擔憂的摸著她的額頭。

「于墨,妳喜歡我嗎?」

「欸?什……」

面對書媛毫無預警丟出的問句,于墨先是一愣,支支吾吾半天答不上話,一張臉幾乎脹成豬肝色。

答案不言而喻。

書媛靜靜地垂下眼思考著,『現在』事情還沒發生,如果是現在我可以先過濾掉疑點,又或是讓事情不要發生。

「于墨,最近在傳的謠言,妳跟郝仁老師……」書媛小心翼翼地問道。

原本還羞的答不上話的于墨,臉色忽地沉下來,她一把握住書媛的手:「那都不是真的!」頓了頓,「詳情我沒辦法跟妳解釋……但是絕對不是、不是外面傳的那樣……真的……」

「嗯,我相信妳。」

提到郝仁老師時于墨的表情,與其說是愛慕的人,更像是避之唯恐不及的人,或許于墨並沒有對自己說實話,但也絕不是像其他學生繪聲繪影的那般……

想起自己之前在圖書館看到的畫面,書媛沉聲問道:「他……強迫妳嗎?」

于墨一震,抓著書媛的雙手因握的太緊而微微發抖。

停頓了半晌,她撐起笑容:「求妳了,不要問好嗎?」

見于墨雖笑著,眼眶卻漸漸地變紅的模樣,書媛沉默的點點頭,收緊與對方交握的手。

雖然沒辦法跟于墨證實,但看這反應……事實大概也相去不遠。

既然沒辦法過濾疑點,那至少我可以……

書媛苦思著,不由自主抿緊雙唇。

「書媛,說啊——」

尚在思考中的書媛,聽到于墨的指示,下意識張開嘴,忽地一支冰涼棍狀物插進嘴裡直戳咽喉。

書媛乾嘔了幾下,才發現自己正含著水銀式體溫計。

她剛想張口發問,卻見于墨搖搖頭,只能作罷。

片刻後,取出體溫計的她才得以開口:「妳幹嘛?」

「我看妳臉色忽青忽白的,以為妳發燒了嘛……」

見于墨一臉無辜,書媛沒好氣的說:「我沒事,倒是這體溫計哪來的?」頓了頓,「要是這體溫計很多人用又消毒不全,這下我可要感冒了。」

「才不會,這只有我……」于墨說著說著又紅了臉龐。

會意過來這是對方的,書媛強忍住害躁又問,「這裡是學校的保健中心吧?怎麼會有妳專用的體溫計?」

于墨聳聳肩,「因為我常常來吧?」她頓了頓,面露嘲諷,「也可能是因為我的爸爸是學校董事吧。」

「蛤?」

「欸?」見書媛一臉驚愕,于墨感到不可思議,「我以為妳知道……」

「這個誰會知道……」書媛轉念又想起自己從入學後的各種孤僻、不與人交流的行為,「不……大概只有我不知道。」

「所以妳那時……不是因為我是董事女兒才……」于墨滿臉的震驚卻又透出一絲歡喜。

「妳指的是什麼?」

「沒事。」于墨搖搖頭,再次牽起書媛的手,「只是覺得妳很善良。」

被于墨這真誠的話語和她眼底那藏不住的傾慕所震懾,書媛的雙頰瞬間宛若火燒般地通紅,「說什麼……」

此時,原本圍住床的布簾突然被掀開,一個身穿醫生袍的人走過來:「抱歉打擾兩位了~」拉過一旁的椅子坐下,「總之,先讓我看看妳的狀況吧?」

這人就是我們學校的保健老師啊……

只見老師將自己一頭捲髮隨意綁起,隨後便拿著聽筒確認有無異音,書媛視線亂飄之際,注意到她身前掛的名牌——顏鈺。

半晌後,完成檢查的顏鈺露出微笑:「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妳可以回教室了。」頓了頓,「或是妳想回家休息也可以。」

「老師,書媛真的沒事了嗎?」

見于墨一臉擔憂,顏鈺笑著安撫道:「不管怎麼說我也是個醫生,要相信醫生的判斷喔。」

說完還抬起手摸了摸于墨的頭。

不遠處將兩人間的互動,全看盡眼底的書媛也沒說什麼,迅速地將制服整理好後下床,「那我就先回去了,謝謝老師。」

「嗯,慢走,要保重身體喔。」

「書媛,等等我。」于墨也趕緊拿起書包追上去。

絲毫沒注意到身後,看著兩人背影的顏鈺,一雙淺色的眼緩緩收細,露出若有所思的笑容。


「妳不用跟過來也沒事的。」沒料到于墨竟然就這麼跟著自己走到等車處,書媛擺擺手,「等等我就坐車回家休息。」

今天實在經歷太多事,接收過多信息的她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覺。

「那我就陪妳到公車來,好嗎?」

見于墨如此堅持,書媛只得妥協地點點頭。

她不懂于墨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好,自己這樣的人究竟有什麼好的?想到于墨的那句『妳很善良』,書媛垂下眼,善良的人是妳才對吧……

腦袋一片混亂之際,手上卻忽地傳來冰涼的觸感,書媛看著被于墨牽住的手,不解地抬頭問:「做什麼?」

于墨只是反問:「討厭這樣嗎?」

用問題來回答問題是犯規的啊……

強壓住想嘆氣的衝動,書媛搖搖頭,卻沒料到她這個舉動,讓于墨露出如獲至寶般欣喜的笑容。

書媛愣了愣,看向兩人相牽的手,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于墨這麼喜歡自己,雖然她還無法釐清于墨那時墜樓的原因……

但至少現在還有她能做到的事。

只要讓事情不要發生就行了,只要學姊不墜樓……

——就能相安無事了,對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