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菈菈簡評

影薄 | 2022-02-04 14:03:49 | 巴幣 1232 | 人氣 1989

先給個tier/20-80scale量表

20-80scale表格通常是合理培養下的未來預期分數,80最高分。
比如夜使者練等刻印秒怪階段還蠻不錯的但門檻很高,練等的分數就會低於平均值,大概40-45分;如果是陰陽召喚技能比如大鬼秒怪門檻奇高但不秒數量依舊在前段者,這部分分數可能就有70-75分。
這邊的T1以下(包含T1-)就是不OK,T2以下就是很差,20~80的平均線落在50
畢竟楓谷很大的特點就是平衡系統做的很勤,彼此有差距但整體輸出在打王階段不至於差超過2倍


以下菈菈

練等
tier T0++/80
這是最高評分,原因在於菈菈在260前的圖基本上都是門檻偏低下取得最大數量的職業,極少數會贏過他的只有神子(五道上路,電流秒怪)/天破(星星6,靈魂探求者秒怪);菈菈本身主要靠三釋放就能常駐放置外加沒有傷害門檻的問題,山之種子不太能秒怪影響數量算是很少。
這一優點在神都後三區可能還要在觀察,因為數量最高的幾張圖(扣除只有天破可以最大化的燃燒圖書6)基本上都不太算小圖,神都東城3/燃燒東城5/飯店不法2/不法4等。

輔助
tier t1+/60
有不易空綁的群綁/大幅增傷的定點神木/增傷回血的日光/加攻速與範圍內可滯空的鞦韆使菈菈的團打效益還不錯,只能t1+的原因就是除了滯空幾乎都有陰陽這個上位版本,增傷更多本身的輸出也能充當打手。

機動性
tier t1/55
法師圈裡少有高X軸移動能力也具備上跳,缺點是瞬移綁定龍脈且施放大大的舒展後龍脈會被抽乾(V242預計修正)。本身具有上跳/二段情況在真C攻略以外都不差。

生存
tier t1+/60
缺乏真無敵讓菈菈的生存評價距離再更進一步會差一點,但還是很OK
本身有神木解異常/五轉共通虛無瞬移給與3秒扛傷害或是短時間滯空的能力,山擁抱除了沒有無敵外就是非常優秀的生存技。

核心
tier t0/70
菈菈核心非常非常好開,要找2核3/4核6都很容易,五轉輸出以日江最優先,再來蜿蜒/舒展二選一,最後才是V3。
核心強度就普普通通,畢竟法師/阿尼瑪祝福共通的增傷內容不算是很優秀,本身也沒有核心吃高會非常強勢的技能存在。

輸出
tier t2+/45
玩菈菈該有的心理預期就是傷害很普通但非常好上手。輸出跟三法相比也就略勝冒險改版前的主教一些。
萌獸部分總魔被階段還行,但越後期菈菈本身極大量終傷稀釋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爆發
tier t1/55
菈菈的優點在於爆發搭配綁只要不被暈眩可以在5秒內打完需要施放的爆發,剩下就是站在神木繼續平砍。這部分的缺點在於爆發週期只有最前面3-5秒很優秀,後面5-30秒就只是有增傷的平砍,整體爆發強度普通但不太容易空大。

平砍
tier t2-/30(無無冷)   35-40(有無冷)
就,真的很差。有無冷情況使用吸收可以讓平砍稍微好一些。

上手性
tier t0+/75
非常容易上手,真的沒把握使用三吸收打王也算OK。基本上這職業沒有上手難度這個問題存在,只要知道釋放日江時不要被暈就好。

外觀花費
tier t0+/75
初始外觀就可以不太需要花錢了,類似阿戴爾。當然特別去抽得不在簡評範圍,那個過於偏向帳號抽外觀者的歐非。

--------------------------------------------------------------------------------
以下11K主屬,220等,吃1000核心打王評價
史烏
tier t0-/65
很流暢很懶癌,但輸出基本上都能穩穩打中情況評價自然高,死亡率很低。

米安
tier t0/70
主要是二階打的時間可以不太受藍球干擾。本身爆發所需周期極短的特性在米安攻略時非常有優勢。

米安二階
tier t0+/75
可以綁完放神木開完滯空打光日江與其他五轉本身就是非常優秀的事情,三釋放也可以避開藍球減傷給予米安持續輸出。

混鐘
tier t0-/65
普通還可以,山環抱在此階段除了紅藍交錯外都扛的了。

混四困爆
tier t0+/75
混四困爆蠻講求爆發強度的,菈菈剛好不缺;小丑變色後仍然不會脫綁。

----------------------------------------------------------------
購買通行證後期的簡L
大概有以下配備
頂培除了戒指全R/高培
武器使用200通行武或自製都可
副武能源至少都6+3%附加3%魔或6%魔+15%無
使用一顆塔戒與1-2顆罕見15-18%活動戒指+頂培
主屬落在16-18K,使用40點貴族公會技能

tier t0-/65
有山環抱/滯空情況至少一階不會太差,二階講求集中爆發削血剛好避開菈菈平砍薄弱的缺點。分數落在這的原因在於菈菈本身傷害偏低導致輸出時間不太樂觀。

簡評:
極端好上手的職業,有非常優秀的野圖打幣機潛能,過了簡L的中後期打王受限本身傷害可能不太適合
可以不太砸外觀就有好看的角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