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79計畫失敗

♥楓糖 | 2022-02-03 12:24:47 | 巴幣 10 | 人氣 122


第79篇-計畫失敗

  「不就是你給我字條告訴我通往這裡的道路的嗎?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江臉上的困惑並不虛假,在浪痕楓與闇烈旭對視了一秒後,浪痕楓清楚的明白了自己變成的角色正巧是重要的人物之一,如果把握好這個機會,那應該就能做到飛魚說的,把計劃成功翻盤。

  「沒什麼,我只是怕你的警戒心不足而已。」

  「噢噢,這你大可可以放心的!」

  看見江沒有對自己奇怪的問句多加懷疑後,浪痕楓本想鬆一口氣,但面前突然出現的人卻讓他的表情凝重了起來。

  「阿卡依農……」

  當看清面前的人是誰之後,闇烈旭的臉色也為之一變,他原本想邁步到對方面前痛扁一頓,但浪痕楓及時的拉住了他的手,並且以非常微小的幅度擺了頭。

  如果浪痕楓真的是重要人物的一環,那無論面前的阿卡依農是否為艾爾達斯所變成,都應該要謹慎行動,如果面前的是真的阿卡依農,就更不能被對方發現他們兩個並不是艾爾達斯變成的虛像。

  「所長,你怎麼在這裡?」

  「放心吧,我是來幫助你們的,我有一個計畫,不知道你們要不要聽聽?」

  「……」

  「咦?真的嗎?那太好了!」

  「那我們邊走邊談吧……」

  浪痕楓搶先一步開口詢問,雖然不知道自己現在變成的人物究竟是扮演著怎麼樣的角色,但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從阿卡依農的回答,他至少能知道對方的出現確實是意料之外,但說要幫助他們這種回答,就連闇烈旭都嗤之以鼻,畢竟對方那張老奸巨猾的面孔,就算還是在當神官的時候也沒有改變,即便是闇烈旭這種涉世不深的精靈也感受的到。

  然而他們兩人的警惕並沒有辦法改變江那天真無邪的信任,以研究員的身分來說,他們也不該懷疑所長想做的事,他們只能沉默的靜觀其變,聽完阿卡依農的整體計畫並且等待儀式那天的到來。

  一陣記憶的洪流將他們給帶走,一轉眼就直接跳轉到儀式的當天,國王做著進行吸收塔娜的事情準備,而江按照計畫將自己隱身起來與浪痕楓他們一同站在一起,但不知怎麼的,江一直望著浪痕楓。

  「江,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莎伊頭上的紋樣越來越明顯了。」

  率先注意到江奇怪視線的闇烈旭開口詢問,而江的回答先是讓他愣了愣,但他馬上想起浪痕楓在與他一起調查程式的時候,曾有拿出他隨身的筆記出來,浪痕楓現在所變成的人物就是叫莎伊。

  「紋樣?」

  「恩,你都待在莎伊身邊都沒發現嗎?就是她額上的紋樣,與當時給我字條上的紋樣一樣呢。」

  「……字條可以給我嗎?」

  「好啊,給你,我要上場了。」

  礙於時間緊迫,江伸手將字條塞進闇烈旭手中便匆匆的走向塔娜的方位,而拿到字條的闇烈旭則馬上打開查閱,他看見了字條上的紫色紋樣非常的熟悉,在他近身阿卡依農要攻擊的時候,對方頭上就是這個紋樣。

  「不好了,光!」

  「……我額上有這個?」

  「沒有啊?怎麼會這樣,為什麼……要阻止!」

  「你們不用白費心機了,浪痕楓還有討人厭的小鬼。」

  「……」

  「呃啊?你這個混蛋,放開我們!」

  「閉嘴,現在開始才精彩。」

  闇烈旭緊張的將字條給浪痕楓查看,他怎麼樣也沒想到,他們兩人因為能看到對方的原始樣貌居然成為了致命的缺點,浪痕楓所變成的莎伊,很明顯是阿卡依農的內應,這一切都是陷阱!

  闇烈旭想要上前阻止悲劇發生,但卻被阿卡依農給阻擋了下來,名字被喊出來的瞬間,他便明白面前的阿卡依農確實是本人,但他們也同時被奇怪的術式控制住無法動身。

  「我現在就來幫你解開了,塔娜,唔?怎麼回事,為什麼不能用?」

  「過去是莎伊喊的,但既然她已經變成你們了,這次就由我來吧……有入侵者!」

  「啊啊?」

  江很快的就到塔娜身旁,他拿出了阿卡依農在數日前交付給他的鑰匙打算打開鎖鍊,但他發現這鎖鏈一點反應都沒有,而一直看戲的阿卡依農抓準了時機大聲呼喊,他交予給江的隱身祕藥效果也在一瞬間破除。

  「你說的鑰匙就是他嗎,阿卡依農,士兵們,殺了他!」

  「什麼?給我等一下!」

  「別動,烈旭。」

  「為什麼!江要死了!」

  早就與阿卡依農溝通好的國王一看見露出原型的江,沒有任何的猶豫,直接叫士兵上前拿下江。

  看見江就快要陷入險境,闇烈旭大喊著只有浪痕楓聽的到的嘶吼,他抽出魔力空間裡的刀打算破壞阿卡依農的牢籠,但浪痕楓很快的就握住了他的手阻止。

  「我們看到的是一片記憶,但是化成記憶形象的艾爾達斯是真實的,我們如果死在這裡就沒有意義了。」

  「可是……」

  浪痕楓簡單的說明源由,這裡可不是什麼虛擬實境的地方,他們確實在用自己的身體親身體驗一段記憶,這就類似於黑暗天堂時,漢斯讓闇烈旭進入殺人鯨的記憶相仿。

  如果艾爾達斯們在這段記憶中互相殺害,他們最終也只會變回艾爾達斯,但如果艾爾達斯們傷害到他們身上的話,這毫無疑問是真實的,在不知道此處的艾爾達斯力量究竟有多強大的前提下,這行為無疑是尋死。

  大概是沒辦法接受心地善良的江死去的殘忍畫面,闇烈旭沉默下來埋進浪痕楓的胸膛,而浪痕楓則是帶著仍沒有情緒的面容,靜靜的觀望著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唔……塔娜……嘿嘿,對不起,計畫好像失敗了。」

  「啊啊……江……」

  「我……我沒辦法遵守……約定了……抱歉,我的公主大人……」

  士兵的長槍無情的刺入了江的身體之中,碩大的傷口不斷的流出血液,他感受到自己的體溫以飛快的速度流失,他很明白他已經時日不多。

  他伸起手顫抖的拿出了懷中的一顆紅寶石項鍊,在親手戴上塔娜的頸項後,虛弱的輕撫著塔娜的臉龐,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江的手失去了力量滑落下來,他早已模糊視線的雙眼緩緩的閉上,身體隨著地心引力的拉扯倒向一旁,江就這樣死去了。

  看著這一幕的國王並沒有任何的憐憫之心,他馬上要求士兵將江的屍體拖下台,塔娜瞪大著眼望著這過於突然快速的變化,眼瞳內逐漸失去了光彩。

  ……為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