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41

solars | 2022-02-02 20:56:58 | 巴幣 0 | 人氣 68


前段服務櫃台這邊的情報蒐集的差不多,彭峰已經坐在沙發上思考著後續該去哪裡探詢,不過沒有多久,就見到一位氣急敗壞的人,已向自己急速行走過來,腳步踏下的聲音可是相當震耳,彭峰只稍微了瞄一眼,糟糕,原來是婁經理,該不會是自己吹得太過,消息傳到他耳裡,要來揭穿他吧! 頓時心理掃過了好幾種掩飾的謀略,但還沒得到結論! 人已經過來了。
 
不過婁經理半途風風火火氣勢逼人,到了他面前卻是先深呼吸了幾口,穩定了情緒,擺出了一張有點死硬的笑臉: 彭董! 你怎麼在這阿! 我不是交代過讓您在後面好好管理監督就好! 那些人怎麼又讓你屈尊大駕到處跑腿了呢? 這可讓我太過意不去了,等下一定要好好唸他們一頓! 似乎還是裝作很客氣的樣子,可臉色還是有些忿忿不平。
 
不過這情況已經足夠判斷了! 真沒想到,高位到婁經理也不知道銀行高層的真實調度原因,不然自己胡吹被他發現,也不至於還要裝模作樣,而且那表情語氣他實在是見過太多次太熟悉了,那是忌妒的表現,對方不但沒有識破,還以為自己真的要被任命為新部門的主管,這樣解釋就能明白他的醜態了!
應對情況,自己還是得繼續演戲,所以也是回覆的很客氣,兼試探: 沒什麼啦! 是我自己覺得對銀行的業務不熟悉,影響工作成效,所以要求要來送貨見識見識,不是他們的問題! 請婁經理多包涵,是我這個做下屬的錯! 不敢怪到長官。
 
果然婁經理咬中了下屬這個大餌,一聽完就微微顫抖,眼睛斜視,說話有些斷續: 怎麼會呢! 您未來可是新部門的主管了! 將來可能會在我之上,說不定還會接班總裁之位,大家都是巴結都來不及了! 拳頭漸漸握緊了,此話一出,證實了彭峰猜想無誤。
 
但彭峰知道他是個妒賢嫉能的小人,如今聽聞自己要高升,未來權勢會高過他,肯定心有不甘,很有可能會找機會下拌子搗亂,暗暗在心中叫苦: 我可對你們這些爛權力爭鬥跟位置絲毫不感興趣阿! 只不過出於探聽情報的便利,將這個做為驢前的紅羅蔔誘餌來驅使這些見利忘義之人為自己工作!
 
看來只能將謊越編越大了! 他突然兩手托住了婁經理的肩膀,堅定的神情,語氣溫和而真誠: 婁兄,你不明白阿,要做老闆,要做什麼總裁,我這輩子還少當了嗎? 我還真是感到累了,現在這種動盪的時局,只想好好過活當個普通人就行,一切只是想報答你們的知遇之恩罷了,我早就想好了,等新部門組建的差不多,就退休,討點吃飯錢能過活就好了! 我看你工作這麼認真負責,將來接替人肯定會是你的囊中之物,我會盡全力舉薦的! 說完還很認真的寫了一張字條,交給了婁經理。
婁經理一時也不能全相信他,世上畢竟沒有白吃的午餐! 他接過紙條後始終是半信半疑的疑惑表情,但彭峰又暗暗加了一句: 以後你賺到的好處,分我一點點就行,我不想這麼勞心勞力,躺著領比較符合我目前的慾望!
 
這條件一出,反而婁經理臉上稍稍顯出了一絲喜悅,這樣明顯的利益交換才符合他內心的道理,可信度反而增加,彭峰也只是打算權宜,拖延一下即可,不需要他完全相信,只要打算搗亂時會顧忌一下,甚至是放棄,這樣也就足夠了!
 
一下子這麼多的信息量,讓婁經理也需要理清思緒的空間,他笑了笑,表示很感激,自己會好好考慮之後,就離開了! 而這樣沒有了干擾,彭峰就能自由行動繼續調查了!旁觀的工作人員,見到婁經理也對他這麼客氣,就更加深信不疑未來的頂頭上司就在此,也就無防備的獻上自己所知的情報。
 
謝分析師已經諂媚的貢上一張紙,上面寫明了他的計畫,要按照舊時代開發期貨,基金,債券等商品,還大大誇示了未來有幾倍的利潤之類的,而最有價值的是,上面寫明了銀行在地下金庫還有數億資金,目前製作成食物卷的量只有萬分之一,彭峰笑了笑收下並回覆:自己回去會好好研究的。
 
不過更意外的是,倉庫這邊的管理者,讓他就看個幾眼的帳冊,除了標示了目前的食物卷存款量與食物儲存量外,最後特別註明機密有幾個A或G開頭的代號,數量不多最多就幾個,最近數量還更動過代表不是無用之物,而且地點放置的是目前幾乎作用不明警衛室的側近,到底是什麼真啟人疑竇,詢問之下,對方果然擺手笑了笑,表示這是機密,老闆交代過絕不能洩漏給旁人知道!
 
不過彭峰還是看出了隱藏其中的曖昧神情,也笑了笑: 我就不是什麼旁人了吧,更何況你不用說明,稍微暗示一下不就行了,你不說話,我也沒聽到你洩漏了什麼機密,何罪之有! 果然那人一點就通,用手勢比出了槍的模樣,還作勢學了一下擊發的後座力! 原來如此,銀行還藏匿著不少火力,但平常完全沒有拿出來用,裝做一副沒武力純自衛的姿態!
 
這一天的收穫實在太多,都得感謝食物銀行高層最近可說是銷聲匿跡,對下面毫不透風,但最後的謎題,他們到底是在忙些什麼呢? 有什麼事情需要做到這地步,彭峰還是有些苦思不解,連婁經理都沒得到一絲風聲,那他問其他人自然也沒成果,反過來還都是別人以為他知曉秘密,畢竟套了個新項目的負責人高帽,被問急了就只好將從別人挖來的資訊給予讓他們互相套路,實在不行最後再拿個保密的幌子來蒙混。
 
 
 
晚上與至誠談到自己的收穫時,也是有幾分雀躍: 你看我把他們耍得團團轉阿,學著點,人只要有貪念,就很容易上當的! 這次就是利用了這些人趨炎附勢的功利心,想要不勞而獲攀關係的慾望,才能如此順利!
 
不過講到正開心時,至誠卻撓了撓頭,陷入了沉思中,突發一語: 實在有點可疑! 我們都未曾懷疑過,會不會所謂隱藏的新項目,就是去搶劫別人的物資呢?
所以才要將武器的訊息都隱蔽起來,的確他們都在山路的倉庫邊,見到發生的慘案現場,而目前都沒發現犯人的蹤跡,這也是很古怪的事,作為強盜對方似乎也實在太低調了點。
 
彭峰受到提醒拿起了地圖,看到上面標示過的地點,的確距離並不遙遠,開車只要二十分鐘左右,一個想法油然而生: 這很有可能! 陰險的食物銀行,一手拿著鈔票,一手拿著武器,兩者都是掠奪物資的利器,能騙就騙,例如九牛公司所在的村,騙不到就用武器搶奪,想到此,安保隊長跟那批手下的惡魔臉龐彷彿都快浮出來了!
 
真是太可疑了! 金隆鎮就是這附近最大最強的集團阿! 那為何我們卻看不到罪惡的一面,當然阿! 因為我們就置身於中,成為了共犯,又怎能瞧的見黑暗面呢?
 
雖然目前還沒有確鑿的證據,不過至誠常常要跟那些人一起出外差,神神秘秘的,每次去搬運個貨連地點都不讓自己人發覺,越發可疑: 你跟那些人走得近,最有機會去調查,他們那些人是不是真的如此邪惡! 但一定要注意! 你太正直了! 千萬! 千萬記住,就算你發現了真相,絕對別讓人察覺,更絕對不能去阻止,說出反抗他們的話! 這是我最擔心的事! 任何事回來再商議! 你只負責偵查蒐證! 明白嗎? 彭峰說這些時還是有些真情流露的,看上去真得是十分擔憂至誠的安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