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奧術LOL:執法者們的日常 (菲艾X凱特琳) 第七區的野火幫(上)

✬綠木柚子✬ | 2022-01-31 23:57:34 | 巴幣 2 | 人氣 289

連載中英雄聯盟奧術:執法者的日常 菲艾X凱
資料夾簡介
英雄聯盟同人:鐵拳與花 (菲艾X凱特琳) 來自佐恩的鐵拳菲艾與皮爾斯托福警備之花凱特琳 的執法日常事件簿





皮爾斯托福與佐恩二座城有一處類似的地方,就是二城中都各自劃分成為四個大區域。

上城皮爾斯托福分為城東、城西、城南、城北四區。

城東也就是執法者尼克警長帶隊負責、和城南凱特琳主要負責區域,而所有的行政中心幾乎都集中在離下城最遠的城北區,城南則是最靠近下城的地區,因為相近,所以城南常年因下城引發的犯罪案也不少見,所以無形中在上城裡愈是往北走治安愈安定。

下城佐恩則為第一區、三區、五區及七區,共四個大區域,至於為什麼是以數字命名--

在下城的老一輩人口耳相傳中,早年那些區域、暗中主要都是在做被禁止的海克斯科技人體研究實驗,而這些隱匿研究的地方則統稱以數字代替,久了那些代號就延用至今,至於是不是真實的、抑或是都市傳說……

在如今的佐恩人們口中已經不可考,只剩名為代號的區域是確實存在。

菲艾靠著尤娜給的位置訊息,一路快步地在髒亂的街道上走著,所幸目前在歇息的整個下城中,她刻意低調的身影也沒有引發什麼額外騷動。

其實尤娜的店就位在第七區範圍當中,照著尤娜口述的資訊,她步行將近一個鐘頭後--來到一個七區邊界的地方,一片左右看不著邊的天然的岩壁前。

詭異的是在這石壁上居然鑲著一扇墨綠色的鐵門,門上爬滿了綠色的藤蔓植物和不知明的黃色小花,讓原來單調的石牆與門顯得有些活潑可愛。

這應該就是尤娜說的石牆上有「小黃花的門」,門後面應該就是艾克那小子在第七區的據點。

小黃花門外右邊有一個半個人高的大鐵桶佇立著,鐵桶的旁邊站著一個稚齡孩子,目光眼巴巴、並期待地看著坐在鐵桶上一名青年的手上的動作。

鐵桶上面坐著一名身材高大壯碩的灰髮青年,他臉上覆著白色的面罩、遮掩住了口鼻蓋住大半面龐,看不清長相。

他手上有一個像滑板的道具,像似在幫那孩子修理著壞掉滑板骨架。

周圍還有幾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在互相在玩耍,這偶有的祥和畫面看來就像一般正常下城的街景。

只是原本在專心修理滑板的青年,撇見菲艾一人獨自愈走愈靠近,隨後青年把滑板遞還給等在一旁的孩子,接著便警戒地從鐵桶上面跳了下來。

他熊腰虎背、高壯的身軀密不透風的擋在小黃花的門前面,明顯不友善的眼神示意她最好別再往前靠近。

方才青年坐在鐵桶上面還不覺得……現在人一落了地,才發現他的體格壯碩、個頭異常的高大。

菲艾一米七五身高也不算矮小,但在眼前這超過二米高的守門青年前面也不過是小兒科的一般高而已,一個對比、自己的身高也僅僅勉強落在他的胸口位置。

和眼前這個巨人般魁悟青年相比,菲艾簡直顯得單薄嬌小許多。

「我來找艾克,他知道我。」菲艾把帽子脫下來,露出她火紅俐落的短髮,抬頭看著對方,無懼眼前的人比她擁有高壯的長人優勢、直接挑明來意。

青年乍見那火紅似的髮跟脖子上的紋身,與他那灰髮不相稱如曜石般耀眼的黑瞳瞬間閃過一絲微妙的光芒,快的沒有令人發現。

青年沒有說話,表情面露不善的望向她,隨手抄起擺在一旁的鐵棒,然後比起了一個要她「滾蛋」的手勢,擺明沒要放她進門。

「其實我的耐性真的一向不是很多。」不知道是對著青年說還是自己說的,看見對方直接抄起傢伙,艾菲也擺出了準備幹架的姿勢--也不管對方的塊頭是不是比自己大上許多號。

果然在下城暴力才是決解一切的方法,因為不是每一個都會像尤娜家看門的那麼好講話。

跟凱特琳一起久了偶爾會讓她有種……她也是有耐性、可以好好說話的錯覺,其實並沒有,錯覺終究是個錯覺。耐心、好脾氣……什麼的跟她的本性太不合拍了,拳頭跟本能才是。

與其在這裡徵求別人同意,不如把人打暈了再走進去省事一點。

才擺好幹架姿勢,菲艾彎腰伏低身子,身影瞬間虛閃了一下。

眨眼,一個呼吸間,就以非常快速度欺近了青年的眼皮下,在青年還沒來的急反應的時候--

一記閃電般上勾拳結結實實的打在青年的下巴上--

「碰!--」的一個悶聲響起。

但青年僅僅往後退了二步,並沒有倒下。



要命!

菲艾以為她打在金剛石頭上!

雖然說不打招呼就偷襲實在也不太怎麼光彩,但是在下城幹架哪有講究那麼多,把人撂倒打贏才是重點,但問題是--

她剛可是自認沒有放水,因為對方比她壯碩太多,所以一開始的第一拳她可是用盡了全身力量在拳頭上,還是趁對方在都沒有防備的時候、讓他吃下這一拳,結果對方僅僅只是晃了一下。

老實說菲艾是有點吃驚。看來她是在上城安逸太久了。

艾克這些年手下都是收了些什麼樣子怪物?

青年撫摸著被菲艾重擊的下顎,似乎覺得不痛不養,臉上本來有些嚇人的神情,微微有些了些愉悅的變化。

接著他看看自己手上還抄著的「傢伙」,然後把原來拿在手上嚇唬人用的兇器給直接丟在一旁。

居高臨下的俯視,帶著有些挑釁黑瞳裡像看小不點般低看著菲艾;青年往後退了二步,拉開二人的距離。

隨後--

他也擺出跟菲艾一樣的拳擊姿勢應戰。

嘿,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呀。菲艾看著對方整整高出她一個肩頭的大身軀,血液裡帶著有種玩命感的熱血沸騰。

不虧是下城Style。

對她來說,上城的人大半都太善良守法了,就算有犯罪也不過常常是些小偷小搶,同樣的案件來到下城直接都會變成升級的MAX版本。

當然……對手也是。

菲艾把原來纏繞在二臂至手腕上隱藏紋身的繃帶解下,嘴角輔助地咬著紗布的另一端,另一隻手抓著白布的另一角,把繃帶重新改繞至在雙拳上頭。

而原來在周圍玩耍的孩子,早就都很有眼力的閃得遠遠去了。

比起菲艾走的是敏捷的風格,青年的拳風完全跟他人高馬大的身材一樣--是個重炮型的選手。

正常的人被他的拳掃到一下,怕是骨頭都要碎裂了,他基本功也紮實、且占著手長腳長的優勢,竟讓在打架上一向無勇不勝的菲艾也占不到便宜。

雖然體格上二人十分懸殊,但菲艾但連續出拳十分非常流暢幾乎讓人沒喘息的空間、加上靈敏的本能反應,也很會觀察對方的拳路靈活閃避。

相反,青年的拳頭很每一下都很實在也很沉重,靈敏性比不過菲艾,但人確是很耐打,中間挨了菲艾幾記重拳,也都老實挺住、屹立不倒。

一時之間,二人身上雖都掛傷,但竟也打得有些不相上下--

下秒,菲艾驚險地躲過一記原來要掃到她右臉頰上的直拳,但還是慢了一些、給擦了個邊角,銳利的拳頭與拳風劃出了一道血痕,她臉上直接掛了彩。

不好!--菲艾暗自叫了一聲糟。

臉上帶著傷回去……鐵定要被凱特琳罵到臭頭了。她才正想著--

就在這個節骨眼上分神--

青年歹到一個機會,待菲艾近身出拳之際,完全不躲不閃,腹上硬生生的接下了這拳,接著換他一個飛身反手樓抱絕技,把菲艾的上下四肢鎖死,帶著強悍的力量扭身、瞬間把她連人帶翻的給摔落在地上--

「呯!」--地一個大響聲響起。

菲艾頓時被摔得有些頭昏眼花,接著她瞪大眼睛,死死盯住最後用寢技壓制在自己身上的青年,本能地感覺到大禍臨頭--

一向崇尚自己武力的她,不敢相信自己自豪的肉博戰居然會有完敗的一天。

青年完全以天生彪悍的體質優勢,胸對胸、腿對腿把菲艾牢牢的鎖在下頭,他低著頭看向她,細灰的髮絲劉海蓋下來,遮住了他眼目令人看不清--

他單憑一隻手的力量就制伏了菲艾一雙手,論比力量,菲艾是遠遠比不過眼前這個灰髮青年。

青年沒有妨礙的另一隻手高高舉起,緊握成拳。

隨後,眼也不眨--

他那巨人般的拳頭沒有猶豫地直接往菲艾的臉上招呼了過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