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小說】假面騎士KIVA性轉衍生---【Lady Crescent】-27.Sealed Memory.被封鎖的記憶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01-31 09:00:32 | 巴幣 418 | 人氣 121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小提琴工作室裡瀰漫著一股和諧的氣氛,由於紅渡要整理店鋪與招呼上門的顧客,於是先走到前面顧店去了。飯廳內只剩下白峰天斗理花兩個人,這時理花從椅子上起身,主動收拾那些桌上那些吃剩的飯菜,而白峰天斗見狀也稍微幫忙理花把剩餘的碗盤端到廚房內。

「那天你們遇到高階吸血鬼的事…我也聽說了…多虧有你保護我們家小渡,我也能稍微放心了…。」

看見熱心的白峰天斗幫自己收拾盤子,理花久違地露出欣慰的笑容。

「舉手之勞不足掛齒,紅渡小姐身為新月之子,本身也很辛苦,我只是盡我所能地協助她而已。」

白峰天斗把盤子放入充滿泡沫的水槽後,從旁邊的塑膠盒中拿了一塊洗碗海綿並擠了一些清潔劑,開始刷洗沾著油汙的陶瓷盤子。

昂海不知道上輩子燒了多少香……才能擁有像你這樣優秀的兒子啊…。」

「……。」

理花蹲在廚房的地上,把盤中廚餘仔細撥進裝有垃圾袋的廚餘桶內,並笑著對白峰天斗稱讚道,但白峰天斗對此表現出不以為意的態度。

理花小姐,我想知道紅渡小姐的母親…究竟是何方神聖…?」

白峰天斗站在流理檯邊,突然向背對自己的理花問道。

「……小渡的媽媽…是一名優秀的小提琴樂手,在音也去世之後,為了逃避女王的追殺才把小渡獨自一人丟在這裡生活的。」

理花避重就輕地回答道,但其中的矛盾點立刻引起白峰天斗的質疑。

「妳不覺得這不太合理嗎……?紅渡小姐出生之前女王早就消失了,與她同期出生的魔族混血兒也並非少數……唯獨紅渡小姐一人繼承了新月之力…甚至還與魔蝠一族立下了契約…我懷疑她的母親……。」

白峰天斗根據理花的回答轉身反駁道,並且正打算說出自己的結論時,被理花立刻出聲打斷。

「……天斗,那純粹只是你的猜測,正如同Checkmate Four升變的不確定性,小渡她也只是被新月之力選上的天選之人而已,至於奇巴特為什麼要跟隨著她,也許是剛好有緣就拿回來當寵物養的吧?」

理花把裝著廚餘的塑膠袋打結綁緊後,準備將其丟到後院的大垃圾桶內。

「不……同樣身為魔族的您應該十分清楚,魔蝠一族只會認同強者,牠們是高貴且自尊心極強的代表性種族,就連大多數的吸血鬼也不被牠們放在眼裡。紅渡小姐……真的只是普通的混血兒而已嗎?」

白峰天斗不疾不徐地表達自己的看法,一邊跟隨理花的腳步走進放著數個分類回收桶的後院,關於紅渡的身世與其母親的祕密,答案似乎已經呼之欲出。

「是誰要你打探消息的……?是昂海嗎?還是你們世界白翼聯合會中的某個高官?」

理花對於白峰天斗入這一行才短短數年的時間,就擁有這麼豐富的魔族知識而感到意外,於是把後門關上,確保目前在前面顧店的紅渡聽不到他們兩人的討論內容,但為了貫徹和音也當年的約定,她必須釐清究竟是誰想要打探有關於紅渡母親的消息,尤其白峰天斗又是世界白翼聯合會的菁英成員,理花很難確保他不會洩密給他們組織內部。

「沒有人拜託我,是我自己想知道的……不信的話,妳可以搜我的身,我身上並沒有攜帶可錄音的設備,連我的電話都是關機的狀態。」

白峰天斗將自己隨身攜帶的手機交給了理花,然後脫下了自己的白色斗篷大力甩了幾下後,交給理花二次確認。

理花查看斗篷暗袋內,除了緊急救急藥之外空空如也,並沒有任何看起來像錄音設備的可疑裝置,白峰天斗身上只穿著一件露出腰腹部的半身戰鬥服以及一條緊身褲子,褲子上也沒有口袋。

「讓你知道……又幫得了她什麼呢?」

理花皺著眉頭、咬著下唇低聲說道。透過自己與白峰昂海的多年交情,理花相信其子白峰天斗是值得信任的人,但對於紅渡的身世,理花對於外人幾乎是絕口不提。

「拜託您了!這是為了幫助紅渡小姐,以及這個即將被吸血鬼所支配的世界,請您別繼續逃避下去了。」

白峰天斗走到理花的面前蹲下身子並輕輕抓著她的手臂,像個孩子一般地凝視著理花的黃色瞳孔懇求道。

「那…你回答看看啊……?你只不過是一個魔族獵人,能憑什麼幫她……?連我們美好藍天會都做不到的事情,靠你一個人又能有什麼保證?」

理花甩開白峰天斗的手並往後退了一步,她的眼神已經釋放出強烈的敵意。

「就憑我這副身體……以及白夜託付給我的力量。」

白峰天斗理花伸出自己的左手,一道肉眼可見的寒氣在他的手心匯聚、旋轉,形成了一朵結冰的百合花,理花震驚地看向他的手,又抬頭仰望白峰天斗的臉,他的左半部的臉頰已經覆蓋上一層冰霜。

「這是…來自雪人一族白夜之力…?那場實驗在十多年前,不是早就因為人道問題而停擺了嗎?」

理花用不可置信的語氣問道。

「其實實驗……從白夜騎士鎧甲開發成功以來……一直暗中在進行著。我被父親強制送去接受手術……並且是唯一成功的實驗體。」

白峰天斗將結冰百合往空中一撒,百合花旋即化作片片輕盈的冰霜落在兩人之間,令理花忍不住抬起頭想看個仔細。

「太過分了……昂海怎麼捨得做到這種地步……?」

關於白夜之力移植到人體身上有極高的失敗性與強烈後遺症的事實,理花早有耳聞,她認為就算白峰天斗不是白峰昂海的親生兒子,也不敢相信一向敦厚的白峰昂海竟會做出這種舉動。

「對那個人來說組織的利益可能比自己兒子的性命價值來得重要吧?但多虧了他,我幫助了很多人,也找到了生存的意義,並沒有因為白夜之力而失去自我,我想透過這股力量去幫助紅渡小姐。」

白峰天斗理花手中接過白色斗篷,將其重新披在自己身上,他稍微嘆了一口氣。

「……從我與紅渡小姐初次見面的那一刻起,我們似乎從很小的時候就曾經她擦身而過,以及些許愧疚,就好像我欠過她什麼一樣,可我卻完全沒有印象。」

白峰天斗低下頭去,抓了幾下自己的頭髮說道。

「唉。」

理花嘆了一口淺短的氣息並沉默了半秒鐘,認為這一定與五年前的『那件事』有脫離不了的關係。

「我有聽你父親說過…關於你失去記憶的事……他們說五年前,在一棟被嚴重破壞的房屋內發現了昏迷的你,而後來調查結果出來,房屋的男主人跟妻小都已經罹難的樣子,那裡…就是耶夢加得現身的地點……是吧?」

理花半遮著臉,冷靜地分析道。

「是,雖然因為我擁有特殊體質的關係,至今組織內部仍有不少懷疑我就是耶夢加得的聲音存在,但我的體檢結果已經證明我並不是耶夢加得所擬態的人型體。」

「那你知道…那一家人有暗中領養一位吸血鬼男孩的事嗎?」

理花回憶真夜紅渡快出生的時候,的確將年僅三歲的登太牙送給了那對人類夫妻領養,為了保護真夜能夠順利生產,理花曾經隨著真夜過著居無定所的流亡生活。

「有這種事?……我沒聽說過…。」

白峰天斗向後退了好幾步,理花白峰天斗的反應並不像是單純的演技,而是發自內心的驚訝。

「你會不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是只有少數幾個人才知道的事實,就連世界白翼聯合會的人也不一定知道…而且那個男孩…。」

「……?」

這時白峰天斗呆站在原地,只見他雙眼瞪得老大、心跳加速,呼吸也開始變得急促。

「…我沒記錯的話,今年應該二十三歲了,剛好和你年紀相同。」

「所以我…我就是那個吸血鬼的男孩嗎?…但是…體檢報告上面寫說…我是人類啊?」

此事攸關自己失去的記憶與身世,現在的白峰天斗腦中一片空白,已經失去了思考能力。

「不,我還沒把話說完呢,冷靜點,別那麼急著就下定論。」

理花上前按住他的肩膀,試圖使他冷靜。

(如果是天斗的話,讓他知道那件事……應該會對整個局勢更有幫助才對。)

「冷靜一點了嗎?」

「嗯…謝謝理花小姐,我已經好很多了。」

看見白峰天斗的呼吸逐漸平緩下來,理花才鬆開放在他肩上的手。

天斗,雖然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每件事都與你的過去有關聯,這對目前的你來說可能會很難接受,但我所說的每一字都是事實,你必須要仔細地記在心底,這些事對你後來的調查會有很大的幫助,並且…別給你以外的任何人知道。」

理花小聲且謹慎地說道,她字字句句都像忠告一般釘入了白峰天斗的腦中。

「我知道了……我會冷靜下來好好聽理花小姐說的,畢竟,我也很在意自己過去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人生…。」

白峰天斗將右手放在自己的左邊胸膛上,彷彿中世紀的騎士對上位者行禮的姿勢,向理花展現出自己的堅定意志。

「這裡太冷了,小渡也在,不妨去找個隱密一點的地方談吧,我想想…去我的房子怎麼樣,裡頭也有一些我這二十多年來統整的魔族資料,雖說跟世界白翼聯合會總部裡保管的那些東西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但相信對你的調查一定也有幫助。」

理花抬頭環視了空蕩蕩、只有擺放垃圾的後院周圍,對此她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嗯,好主意,那有勞理花小姐了,我們趕緊動身吧。」

理花白峰天斗一同離開了後院,他們向在門口顧店的紅渡以及野村靜希簡單道別後,就各自騎上自己的重型機車,前往理花所居住的地方。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看樣子天斗的過去與登太牙有關係呢
2022-03-12 12:03:55
時野理奈.りな
他們兩個是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變成騎士之後的能力應該也差不多
2022-03-15 22:54:45
虚ろな光
理花看起來知道頗多事情 然後多少懷疑她是被耶夢加得附身
2022-06-04 18:43:54
伊休紀
相同的外貌 與對渡的感覺 跟些微感應? 跟以前看過的克隆人被植入記憶後養成的電影很像的感覺~
2023-11-13 19:15:25
時野理奈.りな
欸嘿嘿,至於是什麼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
2023-11-13 21:37: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