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書櫃清空】06-Rino Park《韓國名師的姿勢繪畫指導課》隨筆紀錄

作者:小倉│2022-01-30 19:44:58│巴幣:1,006│人氣:959
其實這本月初就看完了,不過最近沉迷於V,前幾天新春特賣又買了幾款遊戲,打了整天(✿◡‿◡)

這次的這本一樣是由Rino Park著作的教學書,如果有在蒐集或是關注作者Rino Park的教學書,目前臺灣有代理的分別是:之前提過的《韓國名師的人物繪畫個別指導課》(藍色封面)、《職業繪師的立體人物上色密技》(紅色封面那本)以及這篇提的《韓國名師的姿勢繪畫指導課》(綠色封面)。

▊基本資訊
書名:韓國名師的姿勢繪畫指導課
作者: Rino Park
譯者: 陳聖怡
出版社:楓書坊
出版日期:2021/11/22
定價:380元


綠色這本《韓國名師的姿勢繪畫指導課》(後面為了方便,會以綠本稱呼。)
▲目錄

如果有翻過綠本的目錄,可能會發現與之前提過藍色那本《韓國名師的人物繪畫個別指導課》裡面有非常類似甚至是重疊的主題了。不過不用太擔心重複的地方會很多,其實一開始也有一點擔心會不會重複性很高,讀完之後我覺得兩邊有做出差異,講解著重的點都不一樣。

舉例來說:藍本和綠本都有「手」這個主題,裡面講解手的基本繪製方法、形狀可能大同小異,但藍本會深入講解手的細節表現(像是男女差異、手指頭繪製訣竅),而綠本會講手的擺放對構圖的影響之類的。

就個人的感覺來說,藍色本更多是如何畫得更好看、加強細節與美化,加上作者個人繪製習慣分享,包含的主題十分廣闊;綠色本則是從人體方塊開始,著重更多基礎步驟與觀念。若是新手想要購買這位作者的教學書,其實還蠻推薦先從綠色這本入手的!

▲引言
這次的引言有加上了一些對於繪圖會遇到的瓶頸,以及如何調適心態和解決方法,我覺得非常實用,不論是新手或是已經畫一陣子的人,都可以參考看看。

這本書主要分為「幾何圖形化」、「建構姿勢的方法」、「透視構圖」這幾個大主題。
▲內頁

「幾何圖形化」主要針對人體,把人的頭部、軀幹、手腳……等等進行幾何圖形化,方便理解與捕捉空間感。

▲內頁

「建構姿勢的方法」大致上就是講解姿勢的擺放設計對於動態、角色魅力的呈現。

▲內頁



▲內頁

最後「透視構圖」則是說明透視基礎,包括一點、兩點與三點透視,另外,最後的作畫運用不是封面那張圖,是作者額外示範一張透視感較強烈的圖XD

話說回來這次的版權頁放在前面,封面翻過去就版權頁了,跟其他兩本的前後排版沒有一,不知道是裝訂錯誤還是本來就這樣lol(?)


作者好像還有一本彩色的,不知道甚麼時候會代理~期待ヾ(≧▽≦*)o!


☆------------------------------分隔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6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