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7

毛瑟基 | 2022-01-28 21:44:16 | 巴幣 4 | 人氣 321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7>
  
  在人類文明發軔時期,訓練家們就注意到兼具電系與幽靈系的神奇寶貝--洛托姆能夠透過融入任何金屬器皿改變自己的屬性。除了前述和火爐可以融合成「加熱洛托姆」,和冰桶可以融合成電和冰屬性「結冰洛托姆」,和水缸融合可以變成電和水屬性的「清洗洛托姆」,甚至和鐮刀可以融合成電和草屬性的「切割洛托姆」等等。
  
  只要改變潛入的器皿就可以更換屬性,而且顏回(子淵)不必調整呼吸法,有效減輕身體負擔,洛托姆無疑是最適合他的神奇寶貝,也是被隱藏的王牌之一。然而,隨著科技發達,兩千多年後洛托姆的特殊技能反而逐漸衰退,必得要是電器用品才能融合,這又是另一個故事,在此略過不提。
  
  散發著酷寒霧氣的冰之巨人雷吉艾斯挾帶一般系Z招式「究極無敵大衝撞」的強大勁風,紮紮實實地擊中了洛托姆。在此同時,一只口徑達兩名成年男子合抱,重達千斤的銅製火爐墜落在對戰場上,除了轟隆巨響,還砸碎數塊五尺見方的石製地磚,揚起一陣碎屑和粉塵。原來在千鈞一髮之際,顏回下令洛托姆放棄被牠潛入的火爐,型態改變,屬性也自然改變,一般系Z招式遇到幽靈屬性的對手有如對空氣出拳,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嘻嘻嘻嘻嘻嘻……」
  
  洛托姆尖銳的聲音傳播全場,聽在言偃(子游)耳中有如嘲諷式的訕笑,心中與其說是不甘,不如說是後悔。Z招式耗費心神精力極大,言偃至今比其他訓練家多上幾十倍的努力,才得以前無古人地在一場對戰中發出四擊,卻有半數被顏回以戰略輕描淡寫地化解,怎麼不叫他懊惱?可是,在大師賽對戰場上沒有他分神懊惱的空間,接下來該如何重組攻勢,關係到他是否可擊敗強敵,實現當年的承諾進入冠軍賽與摯友羅侯羅重逢。
  
  就在腦海不斷尋思計畫之際,言偃驚覺身體產生異變,忽然一陣頭重腳輕,眼看就要往前仆倒,他勉力以單膝跪地穩住身形,眼前卻漸漸陷入黑暗。不知道過了多久,群眾如雷般的呼聲將言偃的意識帶回現實。「我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是因為太過疲累失神了嗎?不妙,如果不快點出招,我就會……」正準備對雷吉艾斯下指令展開另一波攻勢,場上裁判連忙迎上前揮手制止。
  
  「言偃選手,對戰已經結束了!」場上裁判除了對選手解釋,還要避免自己遭到神奇寶貝招式的波及,動作看起來有點滑稽與狼狽:「您剛剛失神了一段時間,已超過大會允許的出招空檔,所以依照規則判定敗北,請見諒。」
        
  再怎麼萬般不情願,言偃也只能停止動作,將視線轉向對手,躬身作揖結束這場對戰。對戰場另一角的顏回靠著單膝單手撐地才免於倒地,鼻孔和嘴角猶有未乾的血漬,模樣更是狼狽不堪,經由大會醫療人員攙扶才能起身作揖回禮。
  
  落寞地收回雷吉艾斯,不敢直視包含羅侯羅大師在內的訓練家以及滿場的觀眾,言偃匆匆環場一揖,垂頭喪氣地準備離場之際,貴賓席上傳來勃然怒斥:
  
  「實在太丟人了!枉費大王賜給汝千辛萬苦才收服的傳說神奇寶貝,居然進不了冠軍賽,讓我大吳國顏面掃地,可怒也~~」出聲的是吳國太宰伯嚭,但見他身前的吳王夫差環眼圓睜,鬚髮賁張,胸膛不住地起伏,若非自重身分,早就破口大罵。佞臣伯嚭明白老闆的心思,故先行出言叱喝。
  
  一來未向宗主國君主告退失禮在先,二來有負所托,言偃在眾目睽睽下面向吳王夫差五體投地。待與吳王夫差的內官交頭接耳一番後,伯嚭轉達了國君的口諭:
  
  「言偃於大師賽對戰不力,羞家辱國,限期繳回三神雲後放逐出境,永世不得回歸我大吳國……」
  
  默默聽完口諭,言偃俯首地面,還是遲遲不敢起身,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也分不清楚在臉上縱橫的到底是汗水還是淚水,連週圍的嘈雜聲逐漸消失也毫無感覺。忽然,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由下而上攙扶起他,言偃不知道是誰,抬頭相望只見到來者的胸膛,顯然比預期更為高大,再抬頭才看到對方的相貌--鬚髮皆白,眉宇和眼神透著慈祥,臉上掛著和藹的微笑。
  
  「是孔丘大師!」怕身上的汗水塵土弄髒久仰的大師衣襟,言偃慌忙起身,後退兩步躬身作揖回禮:「有幸與高徒顏回大師對戰兩次,在下三生有幸,只是學藝不精,還淪落到被放逐,讓您見笑了……」
  
  示意免禮後,夫子探詢道:「年輕人,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
  
  「繳回三神雲,拜別父母後,在下應該會去尋找傳說中的王冠雪原所在地,看看是否能巧遇『雷吉鐸拉戈』和『雷吉艾勒奇』吧,倘若五大巨人在手,就有機會找到巨人之王『雷吉奇卡斯』的蹤跡了。」面對崇拜的前輩,才遭逢巨變的言偃卸下心防,毫不保留地說出內心的夢想。
  
  夫子聽了連連點頭稱是,又說:「王冠雪原數千年來與世隔絕,還沒有聽說哪一位中原的訓練家曾經造訪過。丘只是個平民訓練家,忝得大師的名號,曾經教育過的訓練家有千名以上,目前常駐學舍的也有上百名,如果不嫌棄,是否願意加入?和他們一起切磋研究,或許可以早日解開王冠雪原之謎啊!」
  
  聽聞夫子有意收入門下,對於即將被驅逐出吳國的言偃無疑是黑暗中的一線曙光,他連忙再度五體投地,對夫子行拜師之禮。
  
  日後言偃果真成功收服所有的傳說巨人,並且獲得認證,在魯國的武城設立道館,全城上至官員,下至販夫走卒都熱衷於神奇寶貝對戰。言偃教學認真嚴謹,即使是面對初學訓練家也毫不吝嗇地擺出完全傳說神奇寶貝的陣容,還因此被夫子戲稱「割雞焉用牛刀」。在吳國滅亡後,言偃終於得以回歸故鄉,重新振興姑蘇聯盟,成為這片大陸東南方的重鎮。甚至有後人稱之為「南方夫子」,深受世代神奇寶貝訓練家所景仰推崇。
  
  「看來我們多了個師弟呢!」在夫子後方不遠處的閔損(子騫)和子路(仲由)異口同聲地說道,他們一左一右地攙扶著顏回。
  
  剛經歷過一場激戰,帶病加上耗損,顏回連站著的力氣都沒有,聲音氣若游絲:「實在太好了……有子游和各位同學,一定…一定可以把夫子的學問傳播下…下去!」
  
  就算不依靠能夠預知未來的雪拉比,也看得出顏回的生命力越來越虛弱,子路終於按捺不住,喚出具備許願能力的傳說神奇寶貝基拉祈:「現在可不管子淵同不同意,我會許願讓他的身體好起來!」
  
  「拜託不要…算我求你……」應該已經無力站穩的顏回奮力地掙脫兩位師兄弟,懇請基拉祈勿施展牠的能力:「就差這麼一點了…咳咳…」
  
  「我有預感下一場…我一定…一定可以呈現最顛峰的對戰!」顏回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如果治好我的身體,這種感覺…就沒了…」說罷就昏厥了過去。眾人見狀大驚,夫子和言偃也連忙上前關切,七手八腳地將顏回送往醫務室。
  
  這一幕被在選手準備區外等候言偃的羅侯羅看在眼裡,他本來想要安慰敗戰的好友,一來因為被夫子率先「攔胡」,二來又發生了顏回送醫的突發狀況,只好在一旁目送不作聲,直到超夢打破了沉默。
  
  「如果顏回大師的秘密武器是洛托姆,就算其他神奇寶貝的實力比三年前更上一層樓,我一樣就可以光靠自己就全部收拾掉……而且還要他明天能上場指揮對戰才行。」無視羅侯羅大師先前的警告,超夢再度語出挑釁:「等等應該可以開始製作告示牌,將顏回大師和閔損敗戰的模樣刻在木板上,明天冠軍賽結束後每個大城市貼幾張,昭告天下……」
  
  還好孔門一行人已經走遠,並未聽到,但附近的工作人員和衛士聞言不免竊竊私語,羅侯羅大師為免節外生枝,連忙斥責:「超夢,你少說點行不行?」超夢吐吐舌頭,自行躲進神奇寶貝球。羅侯羅大師長吁一口氣,看到顏回四強賽後連自行走路都沒辦法,不免擔心自己的對手的身體狀況是否還能參加明天的冠軍戰。
  
<醫務室>
  
  三顆……實在找不到更好的說法,就三顆吧。三顆粉紅色約半人高的卵圓形神奇寶貝--幸福蛋,除了一隻是孔門弟子兼本次大會翻譯官公冶長所有,另外兩隻則是從神奇寶貝中心借調。牠們輪流對躺在診療床上的顏回施展帶著溫暖和煦色系的光波,只是近一個時辰過去,依然蒼白乏力,未見起色。
  
  追根究柢,顏回除了先天體質虛弱,後天又因為貧困而無法善加調理,積重難返,對他使用治癒波動,就好像對破了口的袋子吹氣,徒勞無功。
  
  「這…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辦法了……」公冶長請同學們扶顏回起身,然後一口一口地餵他喝下看起來有如生蛋汁的液體:「這…這是幸…幸福蛋所生的蛋!」顏回最近身體狀況惡化得很快,也吃不太下東西,眾所皆知幸福蛋的蛋對於虛弱的神奇寶貝有非常好的療效,對人類其實也是,據說吃了以後還會湧現濃郁的幸福感。
  
  喝下蛋液後,顏回再度陷入昏睡,只是這次臉上的表情安詳了許多,呼吸變得平順,當夜也睡了這幾年來最好的一覺。
  
  當顏回再次張開雙眼,已經是隔日的清晨,身邊除了輪班熬夜照料他的公冶長和子路,以及大師賽參賽者閔損,還多了幾位意外嘉賓--夜間以「請假王假面」之名維護魯國首都曲阜治安,聰慧不下顏回的宰予(子我);視力不佳,卻致力於編撰最新版神奇寶貝圖鑑的卜商(子夏);以及目前在魯國曲阜聯盟擔任總管,曾經三次拒絕大師提名,傳聞中對戰實力不下於顏回的冉雍(仲弓)。換言之曾經有過四天王頭銜的孔門弟子除了端木賜(子貢),幾乎全部都到場關心即將參加冠軍賽的顏回。
  
  如果羅侯羅大師和超夢也在現場,看到仲弓應該會感觸良多,因為後者正是第一個中斷超夢到達中原後連勝紀錄的訓練家,只是也沒能讓超夢敗北。雙方分別時,仲弓所留下的一段話,種下了顏回和羅侯羅成為生涯對手的因:「您和超夢的搭檔,我的老師孔夫子或許能敵,但是他已經引退。就在下所知,現役能擊敗超夢的訓練家,必定是我的同學顏回!」
  
  距離冠軍賽開始的正午還有兩個時辰,另一名孔門四天王子貢乘坐著長有四支粗壯巨柱,外型有如銀白色鐵餅,臉上有黃金色交叉的神奇寶貝--象徵端木一族當家的異色巨金怪風塵僕僕地抵達會場。
  
  為了讓好同學可以風風光光地參加冠軍賽,他特地準備了上好的齊國絲織品「紈」製成的對戰衣--這也是齊國為了象徵兩國友好特地贈送的禮品--打算讓顏回換上,但是被婉拒了。
  
  顏回笑道:「當年差點祖國因管仲大師的計策亡國,雖然目前兩國友好,但回終究代表的是魯國不是齊國,夫子曾說『與其不遜也,寧固』,我不願意穿得漂亮卻失了禮數。」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先前對你失禮之處,還請見諒。」致歉之後,子貢又拿出另一件由魯國絲織品「縞」製成的對戰衣,親自為顏回換上,心想:「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為你穿上對戰衣,冠軍戰固然重要,但是要平安地回來啊……」
  
<成周‧迎賓會館>
  
  相較顏回一夜好眠後的神清氣爽,羅侯羅大師起床後卻是一陣驚嚇,因為整個房間堆滿了數以千計四尺見方,吋許厚,足足堆得有超過一個大人高,整齊劃一的木板。他拿起其中一片仔細端詳,赫然發現上面刻畫著自己登上頒獎台接受歡呼,超夢在一旁趾高氣昂,底下顏回和閔損雙雙俯首稱臣的圖樣。往下檢視,每一片上面的圖案都一般無二,而且栩栩如生。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畢竟是人生中第一次遇到這麼無法理解的狀況,羅侯羅大師一時間也慌亂了。
  
  「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超夢的聲音從木板堆的後方傳來,同時丟過來一片剛刻好的木板,圖案的線邊還冒著剛燒灼過的熱氣。
  
  這下就算是笨蛋也猜得到是怎麼一回事,羅侯羅大師連忙繞過木板堆,面對面質問超夢:「你該不會整晚都沒睡覺在做這件事情吧?」
  
  超夢以不敢置信的眼神望著自己的訓練家:「您該不會忘記在下跟閔損先生的約定吧?倘若我們贏了冠軍賽,就要把他和顏回大師敗北的模樣……」
  
  羅侯羅打斷了超夢:「但是比賽又還沒開始。」
  
  移開了視線,並且拿起另一塊空白木板,超夢手指射出熱線進行蝕刻:「您也看到了,顏回大師準決賽後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說不定冠軍賽會取消……」
  
  「住口!」羅侯羅大師不允許自己的對手受辱,憤而搶過木板,摜在地上,全身顫抖:「你不只是我的神奇寶貝,還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我不得不這麼做,請你原諒我……」
  
<對戰場>
  
  既然顏回的身體狀況改善了,冠軍賽當然是如期進行。重演三年前的對決,而且雙方都有所成長,話題性十足,不但普通觀眾一票難求,過去曾晉級會內賽的眾多訓練家也將保留席擠得水洩不通,除了最怕麻煩的宰予。
  
  但是他也沒閒著,事先在會場外申請了攤位,販售他與顏回合著的「我如何用一般陣容打敗傳說神奇寶貝」。靠著冠軍賽的熱度,銷售量非常好,機械手臂再版刻字忙得不亦樂乎。
  
  之前參考子路的戰術,原本讓羅侯羅大師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但是超夢的任意妄為,讓他不得不選擇保守的作戰策略。他望了一眼身後的超夢,後者不像過去幾輪對戰從一開始就目露凶光,躍躍欲試,而是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自顧自地後退幾步,然後盤腿席地而坐,以手托腮,眼神盡是無奈。
  
  開賽前顏回內心暗暗祈禱著羅侯羅大師千萬別讓超夢第一個上場,當他看到出現在對戰場上的是烈焰猴時,心中暗暗一喜:「感謝上天,今日定要終結超夢的不敗傳說!」
   
  
※萬眾矚目的大師賽冠軍戰終於開始,然而超夢的意外舉動打亂了羅侯羅大師的戰術布局,是否會因此成為最後勝負的關鍵?顏回的身體狀況是否能支持到他成就人生最頂級的對戰?最熱血的神奇寶貝對戰,下回待續~~
 
--
 
子游詢問神奇寶貝訓練家的道理,孔子答覆道:「現代人所謂的收服神奇寶貝,指的是能好好養牠們就好,但是一般的家禽家畜也能得到餵養,如果不能夠按照圖鑑上的注意事項好好地訓練,那有什麼區別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