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OJO二創談-波紋

十六夜 月光 | 2022-01-27 21:06:35 | 巴幣 4 | 人氣 125

波紋戰鬥,這可謂是我一開始最大的障礙。在沒看過第二部的情況下,第一部戰鬥少的可憐,第三部之後就都是用替身了。最終我還是回去看了第二部,必須說了是
喬瑟夫是我最[期待]的JOJO
每次都會期待他拿出甚麼令我瞠目結舌的戰術。
1~3部的JOJO的戰鬥給我的感覺是:
  • 喬納森:他有戰鬥嗎?(靠別人幫太多)
  • 承太郎:幹最好可以這樣啦
  • 喬瑟夫:這次又有甚麼神奇的策略呢?
前言好像說太多了,還是趕快進主題吧

波紋的基礎設定:
首先,先跟各位說明一下甚麼是波紋。(綠字來自於萌娘百科,已經知道波紋的人可以跳過)

起源於西藏,擁有四千年的歷史,由西藏的修行僧所創,並代代傳承下來的技術。最初是為了修身養性或著是為了追求仙道,開創出來的呼吸修練法。

一般透過直接接觸或打擊目標來傳導,也能透過其他物質進行傳導。

波紋氣功的使用者,被稱為「波紋使」。以波紋氣功戰鬥的人,而被稱作「波紋戰士」。

與水或油有著很好的相性,透過液體傳導波紋能夠高效率的將波紋傳導出去。以植物或生物來傳導波紋,能將波紋暫時儲藏在該生物的體內;卻無法將波紋儲藏在金屬內部,若是以金屬來傳導,必須在接觸的狀況下才能傳導波紋,而不能脫手。作為輔助,可以在金屬物體上塗抹植物油,以加強該物質的波紋的傳導率。

波紋法的關鍵就在於呼吸,若是呼吸亂掉就會使波紋戰士於戰鬥中處於劣勢。必須在充滿危險與恐怖的戰鬥中,依然保持規律的呼吸節奏,才能發揮出波紋法的力量。 因此可稱之為是勇氣的力量,在戰鬥中能鼓起勇氣迎接挑戰的人,才能發揮波紋法進行戰鬥。

需要說明的是,一二部主角所用的波紋性質皆是'太陽'。而根據齊貝林的說明,波紋其實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並非只有'太陽'的性質。但一二部主角的對手都怕太陽所以才沒出現其他性質的波紋反正對荒木來說都不重要了

爾且即使波紋的性質只有'太陽',但根據紅色波紋疾走和山吹色波紋疾走可以得知波紋戰士是可以將同一個性質(太陽)的某一點(像是強化太陽的'熱')進行特化形成截然不同的招式。可能會有人在想:「那伸縮拳磁力之類的呢?」那些被我認定(註:這裡僅是我'認定'有可能是錯的)是波紋的'基礎',不管波紋性質都可以使用。而這也就是我接下來要講的...

波紋的基礎:
  1. 磁力:可以讓通過波紋的物體獲得類似磁力的性質,但可以依附在非金屬類的物體上。而這個技巧又分為'吸附'和'排斥'。
  2. 消除疼痛:可以讓波紋戰士消除或是減緩疼痛,以做到一些原本辦不到的戰術(像是讓自己關節脫臼增加攻擊範圍)也可以拿來當成止痛手法。
  3. 治療:明明最初就是發明拿來治療的,但好像被荒木給忘了。
這三個就是波紋的基礎。到這我應該就已經把波紋的大概說明完了,有任何疑問跟我說明,我會回答你+編輯你所說的問題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