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半年前就「神預言」?遠東科大師生MV演出台灣疫情現況

狗狗傑 | 2022-01-27 13:51:55 | 巴幣 0 | 人氣 179

近日(COVID-19)疫情迅速升溫,改變台灣許多行業原有樣貌。
相較台南疫情仍僅少數個案,許多旅北擔心染疫風險鄉親紛紛南下、帶來一波「返去台南」人潮。
而各級學校封閉校園、改線上教學,公眾場合暫停營業,許多打工族無班可排紛紛轉向外送業、餐廳無人上門等場景,在半年前台灣還「無風無雨」時,遠東科大師生拍攝的MV 「返去台南」竟呈現目前台灣隨處可見的疫情現象,引來網友笑稱「真是神預言!」

遠東科大表示,MV是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學生的得獎作品之後師生共同製作演出了客語版MV,又獲得微電影」亞軍臺南客家
當時劇情發想只是想表達疫情改變了一切生態,但是卻改變不了台灣人積極進取的心靈,社會各階層雖面對艱難,但仍有對未來的盼望。
也想鼓勵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因此選定學生、醫護人員、餐廳店家、社交距離等特定族群及話題,沒想到卻在近日疫情復發時,「神準吻合現在所有的光景」,特別是當時根本無法預知因全採線上教學,而造成的校園空蕩奇景,令人嘖嘖稱奇。
MV由管理暨設計學院副院長胡曉菁統籌製作,電影「角頭系列」演員兼導演吳震亞任編劇及導演指導、客串片中商家老闆。
主題曲「返去台南」詞曲創作則由製作人李富興、黃介文指導;錄音混音則由曾錄製過周杰倫蔡依林江蕙等A咖歌手的錄音師鐘興國老師指導。
校方表示,師生希望藉劇情後半段的浴火重生,帶給防疫苦悶民眾放鬆心情,也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決定免費釋出版權,供各地不同平台公開播放。

[color=var(--ytd-video-primary-info-renderer-title-color,var(--yt-spec-text-primary))]2020臺南客家微電影徵選─銀客獎【返去台南】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影音創作!


電影劇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