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3-2

~巨口熊~orz | 2022-01-27 00:22:01 | 巴幣 2 | 人氣 102

兩個人離開了高台,根據守衛的介紹,往市集的方向前進。雖說是市集,但其實也就是資源、原物料、食物、衣服等等的集散地。
因為集落本身其實是分配性的社會結構,整個市集的結構就會是,一個報到處,報到完成之後進入市集街,到各個負責的營帳領取需要的東西。所以與其說是市集,不如說成是配給所更為恰當。
「你們是旅人吧,我有聽說了。」櫃檯的大姐說道「雖然說老大准你們來看看,但是因為你還沒提供任何物資,所以目前還沒辦法讓你交換什麼。」
艾希拿出了一個小袋子,是幾天前從盜匪身上拿到的東西「這些如果先給你們的話,有機會先換燃料和食物嗎?」
櫃檯的大姐一個個的檢查袋子內的東西「這些東西是神器嗎?」
「不確定,但是一個盜匪隨身攜帶的話,感覺就不是什麼單純的東西。」艾希說「你們沒有可以測定的儀器嗎?」
大姐略顯的不高興「那種東西當然有,不然我們怎麼可能會變成集落。」
那不就好了嗎?艾希現在的眼神就是這樣。
「那東西只有我有。」半面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沒關係你就讓他們拿吧,注意量就好。」

首領才有啊。說的也是,這也是成為集落首領的必要條件之一了。艾希點頭表示感謝,帶著梅兒走進市集。走之前隱約聽見半面跟櫃檯人員說著一些物資分配的話題。
終於進到了市集的內部,艾希這時候才終於看向了身旁的梅兒。
「先認識一下環境吧。」梅兒此時的表情完全沒有這幾天的神采,一副被遺棄的小狗一樣的臉。艾希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一開始可能會擔心融入之類的問題,但是怎樣都比在外漂流好多了。」
「嗯…」梅兒小聲地應到。
「集落簡單來說就是一群想要一起去樂園的人聚在一起一起形成的。」艾希帶著梅兒排到食物的隊伍中「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看見樂園的入口,根據傳聞,在樂園的入口,神器就是神的力量的碎片,就像是打開入口的鑰匙一樣。」
隊伍的頭側還有一段距離,在隊伍中的多半是成人,而最前面負責遞交食物的人則是一個少年,這應該是這個集落目前唯一可見的未成年人。
少年先是接過人們的身分證,核對桌上的文件,之後才是轉身到帳內取出食物,這導致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時間。
「…所以沒有神器的話,就算到入口也進不去嗎?」梅兒問。
「聽說是這樣。」艾希補充說明「畢竟沒有人是去過樂園之後回來的,到底這個傳說是怎麼產生的就不知道了。」
但至少誰都知道那個巨大的光柱不是可以解釋的現象。
「…嗯。」
「有些人即使擁有神器,也願意幫助沒有的人,一起找到之後再一起到樂園。」艾希繼續說「以那樣的人為中心,人們會漸漸地聚集起來,最後就變成你現在看見的這樣。」
隊伍稍微往前了幾個人,目前在少年眼前的人是一個跟半面差不多身高的男子,但強壯程度看起來可能遠遠超過了半面,雖然聽不見對話,但是從肢體語言看來,男子對於被分配的食物份量有很大的不滿,少年害怕的站在原地,奇怪的事是排在後面的人們完全沒有反應。
制止了想要發問的梅兒,艾希靜靜的觀察狀況。
男子抓起文件看了一陣子,再一巴掌拍回了桌面,少年嚇的顫了一下,男子像是大聲的罵著一串什麼,後方的人們不是撇開了視線,就是嘆著氣等待。但艾希有點在意其中幾個插著腰一起瞪著少年的人。
少年似乎是承受不住壓力,眼淚撲簌簌地掉了卻還是顫抖著站在原地。
「這裡又怎麼了!」半面的聲音從隊伍的後方傳來。
周圍的人紛紛讓開了路。男子好像也習以為常的轉過身來面向了首領「半面,你分配資源也太不合理了吧?這個東西你自己有看過嗎?」說著用下巴抬了一下示意桌上的文件,姿態很高。
「當然,有什麼問題嗎?」半面不甘示弱直接回話「克羅,你的小組這次的貢獻很差這件事難道你沒自覺?」
被稱為克羅的男子倒是絲毫沒有退縮的跡象「你指的貢獻是指搬運那些一點用都沒有的礦物或者都市周邊的垃圾嗎?」
「那還真是抱歉啊,就是指那些東西。」半面打斷了克羅的高談闊論「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跟你說找神器是無法急著來的。」
「我也不是第一次跟你說這樣到我們死都無法去樂園的!」克羅憤怒的拍桌「況且更快的方法就在眼前!」
半面皺起眉頭「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討論過了。」
「是啊!都討論了這麼多遍,你還是無法提出說服我的論點!還在這玩著辦家家酒!」克羅指著少年「我更不懂這種小鬼我們到底為什麼需要!」
「夠了!」半面提高了音量,周圍立刻安靜了下來。
不愧還是領袖。艾希心想。
克羅的臉因為怒氣而扭曲著,但最後還是抓起了桌上原本那份屬於他的物資,默默的離開了現場。
果不其然的是,剛剛那些包圍少年的人們,也一同離開了線場。
艾希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你剛剛表現得很好,哈魯。」半面走到少年的旁邊,用力地搓了他的腦袋,少年的頭髮變得亂蓬蓬的,看上去放鬆了一些。「剩下的繼續吧!」
隊伍在半面的口號之下,再度回到順序上。
艾希和梅兒拿到了燃料和食物,可能是旅人的緣故,份量上可能連一天都撐不過。但允許旅人分掉資源這件事情已經要感恩戴德了。
「…艾希…」梅兒的聲音傳來。
「嗯?」
「剛剛那種狀況很常見嗎?」
「你是指糾紛的話,非常常見。」艾希張望了一下,試著找可以修改鞋子大小的地方「畢竟不是所有聚集在一起的人都這麼團結。」
梅兒回頭看著剛剛的少年,正好對上了少年的視線,大概梅兒可能也是他唯一遇到的同年紀的孩子了。看起來好像想來搭話,但是等著拿食物的隊伍還非常的長。
「那個…」梅兒的聲音再度傳來,艾希停下腳步「如果,都是要去樂園的話,我已經看到入口了,是不是就沒必要待在這裡?」
看得出來梅兒鼓足了勇氣才說出口「你要這麼想也可以,但是你根本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還是你有自信可以再也不遇到任何盜匪嗎?」
「…」梅兒再度低下了頭,艾希繼續說「集落的小孩會有生存教育,如果待在這至少學習一陣子,要自己離開才會有本錢。」
「…嗯…」梅兒再度看向少年「但我覺得這裡…有點可怕…」
艾希沈默了一下子「一開始都是這樣,但會變好的。」
只要是集落,免不了會對不能成為戰力的族群比較苛刻,但青少年的話倒是比起更小的,或是太老的有利很多。所以關於這點艾希不是很擔心。
但剛剛那個叫克羅的人,讓人非常在意。
意見跟首領不同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是當這個人建立起自己的一派的時候,那就會變成一個大問題。就剛剛看來,一旁排隊的人也都沒有要阻止的狀況,當然要解釋為害怕惡勢力也可以,但半面出現之後,人們也沒有因爲首領出現,至少露出譴責的眼神之類的都沒有。
這全部導向了一件事,克羅派的主張,可能有不少人支持,或者說,半面派的作風,有很多人已經產生懷疑了。
「剛剛讓你們看笑話了,抱歉啊。」思考到一半,半面突然出現在兩人附近說道。
「你的屬下看起來好像有很多不滿。」艾希說「雖然不是我能插手的,但看起來再不處理很危險。」
半面哼了一聲「這還真的不是你需要管的事。」
艾希聳聳肩。
「所以,小鬼要留下嗎?」
梅兒抬起頭看著半面,又偷偷的看了一眼艾希,最後低下頭小聲地應了一聲「…嗯。」
「好!這下定了!」半面看起來比起剛剛談判時,更加地想要艾希手中的那張地圖。艾希當然也明白看來是克羅的事情,讓找到神器和加速出發這些事情變得更加的急迫。「那既然這樣,不如你今天在這邊過吧?」
「還真大方。」艾希面無表情。
半面倒是不怎麼在意艾希多疑的個性「畢竟今天是你跟小鬼最後的相處時間了,還有地圖我也希望你標得越清楚越好,你急著走草草畫幾筆我也是很困擾。」
看來後面那個才是重點。
「那食物,可以多一點吧?」面對艾希的提問,半面沒什麼反應,但是後面的守衛看起來非常火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