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女 第二集 終章 04 戰氣

曉時逅 | 2022-01-26 20:29:30 | 巴幣 2 | 人氣 120


磅!
志赫又被馬丁手裡那把纏上攻擊色鬥氣的長劍給打飛了。但這次志赫沒有撞到牆壁。因為他將雙手握著的獵刀刺入地面,使地面出現兩道裂痕,從而減弱了馬丁給予他的衝擊力。見狀的馬丁輕輕笑了笑,然後飛奔到志赫面前揮刀。志赫趕忙往前方突刺。
⋯⋯?」
志赫無法理解,明明刺到人了,可是卻沒有刺到人的手感。不過他在下一秒就理解怎麼回事了。眼前的馬丁如幻影那般消失,而後背後傳來馬丁的聲音。
「我在這裡喔。」
聞聲,志赫欲祭出一個後迴旋踢,但馬丁在他才剛剛轉動軸心腳時就揮下了長劍。背部感到疼痛的志赫,隨即以側滾翻和馬丁拉開距離,然後這麼開口。
「你的敏捷色鬥氣已經快到可以出現幻影了?」
「身為『獵魔士』的領導人,辦得到這種事情應該很正常吧?」
語畢,馬丁以迅疾如雷的速度奔到志赫面前揮劍。他本來以為志赫又要被他的劍給轟飛了,但是,這樣的事情卻沒有發生。志赫不僅成功躲開馬丁的攻擊,還砍到了他一刀。馬丁按著被砍到的側腹,而後和志赫拉開三四步的距離,道:
「哈哈,沒想到你還偷藏了一張王牌啊。『浴血戰氣』可不是那麼好練成的。一不小心可是會死人的。」
「彼此彼此。」
志赫將從身體湧出的深紅色鬥氣纏繞在雙手握著的獵刀上。而後,他衝向了馬丁。馬丁以劍彈開志赫和方才完全不同速度和力量的斬擊。這便是「浴血戰氣」這種鬥氣所擁有的力量。
它能讓使用者提升自身的攻擊力和速度,就好像鬥氣中的敏捷色鬥氣和攻擊色鬥氣。不過,「浴血戰氣」比這兩種鬥氣還要強。其原因就是血流得越多,攻擊力和速度就會隨之往上攀升。如果要說缺點的話,那便是血流太多會失血過多而死亡吧。
馬丁以劍彈開志赫的攻擊後,志赫像是啟動了某個開關似的,以刁鑽的刀法不停攻向馬丁。十刀之內馬丁只能擋下四刀,剩下的六刀都落在要害的邊緣處。假如馬丁沒將自身的敏捷色鬥氣激發到頂點,那這六刀就不見得會落在邊緣處了。
馬丁除了將敏捷色鬥氣激發到頂點外,還會將攻擊色鬥氣激發到頂點。但即使反擊成功也傷不了志赫。其中最大的原因固然是他擁有防禦色的鬥氣吧。再來就是揮出去的劍刃會在中途被卸除一些力道。想必是志赫在明知擋不掉也躲不了的情況下以刀身撞了劍刃一下吧。
就好像是打籃球。當你蓋不到對方火鍋時,你就會打對方的籃球讓他投出去的球無法維持原本的軌道,導致球投不進籃筐。而志赫就是運用這種原理來卸除馬丁的力道的。但縱使攻擊無法奏效,馬丁依然沒放棄進攻。而且劍的速度似乎愈來愈快了。
到最後志赫還放棄卸除馬丁揮來的劍的力道,而是選擇將自身的防禦色鬥氣激發到極限,然後以身上噴出的血強化著「浴血戰氣」。即便他已經感覺意識要抽離自己的身體了,但他依舊朝著馬丁不斷的劃出一道又一道銳利的深紅色斬線。而即使強如馬丁也不可能將這些快如閃電的斬線給全數擋下或躲開。
因此,他選擇將自己鍛鍊至極致的鬥氣三大基礎中的防禦型鬥氣「硬」纏繞在雙色鬥氣的外圍,而後再將雙色鬥氣激發到突破頂點,讓兩種顏色的鬥氣筆直衝向漆黑的夜空,好似要劃破夜空似的。
接著,他不使出任何防禦型劍技的祭出最具有攻擊力的劍技,使藍紅兩色的鬥氣在空中劃出好幾條不同角度的斬線。
兩人氣勢如虹的劍技對轟持續了二十二分鐘。第一個倒下的人是失血過多的志赫。但馬丁的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只見他那身筆挺的白色西裝已出現好幾道裂痕。而裂痕裡的刀傷更是見骨到令人不忍卒睹的程度。而刀傷流淌而下的鮮血更是染紅了馬丁的白色西裝,使之像是滴到血的白玫瑰。
咚!
隨後,馬丁向後呈大字型倒下。縱使他還保有著意識,但身體也到了無法動彈的程度了。不過,他還不能讓意識也和志赫一樣熄滅。並不是對勝利的執著,他已經贏了,不需要執著了,而是他深諳還有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這件事情只要不做,那他努力取得的勝利,就顯得毫無意義。
因此,喘了幾口氣的馬丁用盡自己最後一絲力氣以顫抖的手指從口袋拿出智慧型手機,解鎖並點開撥號介面,然後輸入119。電話接通後,他再以顫抖的嗓音對著智慧型手機開口。
「我們⋯⋯傷得⋯⋯很重⋯⋯⋯⋯⋯⋯
語落,馬丁放開了意識的韁繩,和志赫一樣昏了過去。
二十二分鐘前——
馬丁的雙色鬥氣衝破天際時,在一棟建築物的屋頂上,有一名臉上纏滿繃帶、身穿黑色風衣的男子正看著這道混雜了紅藍兩色的鬥氣。他知道這道鬥氣是誰放出來的,但他不清楚是什麼人讓他放出了這麼驚人的鬥氣。
而後,繃帶男的背後傳來一陣「嗒」的落地聲。於是,他轉頭望向背後。他看到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單膝跪下,道:
「首領,已經調查到『魔物旅團』的動向了。」
「很好。那就可以開始我們的『計畫』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