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02)

戴斯蒙 | 2022-01-26 15:10:06 | 巴幣 3578 | 人氣 440


  「假的,大概只有我會這麼認為吧?」
 
  接著她又把小浣熊丟回來。
 
  「那麼現在你要拿這兩隻小浣熊怎麼辦呢?繼續在這裡生活下去,好不容易解除詛咒的牠們,說不定會死在自己家人的手中吧?」
 
  天罪說的這個可能性非常大,雖然先前看到了浣熊們攻擊自己人時還是有手下留情,面對小浣熊時還是有收手沒有繼續攻擊,但其他的魔物呢?其他的魔物對上小浣熊應該就不會手下留情了吧?
 
  好不容易都從詛咒中解脫了,那麼就該好好的活下去不是嗎?
 
  「帶回去吧?好久沒養寵物了。」
 
  「恩,那就當寵物養吧!」
 
  「話說回來,妳從那些東西上研究出什麼了嗎?」
 
  「有知道了一些事情,例如這個地方為什麼荒廢的原因,你想知道嗎?」
 
  我點了點頭,對於這種事情,我也是很好奇的。
 
  「這個種族,是奉命管理聖城......也就是那些樹人居住的城市,他們負責整理城市的環境以及獻給神的祭品。當然,原本牠們也只是魔物之中一支很普通的種族而已,但是因為詛咒沒有發作在牠們身上,所以才被託付了這個責任在身上。」
 
  「也就是說在這幾萬年內,浣熊都沒有發作詛咒嗎?」
 
  「恩,詛咒發作也就這十幾年的事情,先是從年老的個體開始,然後是中年最後是青年,在發作之前個體會意識到自己的詛咒即將發作這個事實,為了不要誤傷自己的族人,牠們會主動的離開村子避免誤傷,你剛剛抓回來的這些,都是些年輕的個體,大概是跑沒多遠詛咒就發作所以才會回村子吧?」
 
  這時候我突然又有一個疑問,既然幾萬年都沒有發作詛咒,那又是因為什麼導致詛咒爆發呢?
 
  「那為什麼浣熊們的詛咒又爆發了呢?」
 
  「不知道,這就連浣熊們自己都不知道,牠們認為是自己沒有好好地整理聖城所以才導致了神的憤怒被降下處罰,但我感覺只是因為浣熊的族群運氣特別好一躲躲了幾萬年這樣而已。」
 
  「還可以這樣嗎?」
 
  天罪聳了聳肩。「誰知道呢?也許古代人類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放過牠們也說不定,你問我還不如問你體內那位,那樣更準吧?」
 
  說起來也是,畢竟下詛咒的正是侵蝕啊!那麼問侵蝕本人應該是最準的吧?所以我說侵蝕阿!你們到底是為什麼放過浣熊一族幾萬年的時光呢?
 
  理所當然的,侵蝕沒有回應我,我對著天罪搖了搖頭,表示侵蝕沒有回應我。
 
  「嘛!這個結果一點也不意外吧?」
 
  恩,一點也不意外,倒不如說他會出聲我才會感覺到意外。
 
  「那麼裡面還寫了什麼內容嗎?」
 
  「這裡面大部分都是些日記,記述了一個浣熊青年在陷入混亂前最後的時間,有用的情報不是很多,但也足夠了。」
 
  「也許牠就是外面那幾隻浣熊其中一個也說不定。」
 
  「也許吧?但對於牠們的瘋狂,我們無能為力,幫不上任何的忙。」
 
  「那還真是可惜。」
 
  像浣熊這麼可愛的種族,就這麼瘋狂了真的很可惜。
 
  「喔?可愛?」天罪笑嘻嘻的摸著我肚子上被割破的衣服,好吧......
 
  「準備吃飯吧,那幾隻浣熊我抓遠一點放掉。」
 
  「那就拜託妳了。」
 
  天罪說完就帶著被綁住的浣熊們離開了,在看到那些大隻浣熊離開的時候,小浣熊明顯的躁動了起來,我輕輕的安撫著牠們,當牠們差不多平靜下來時,天罪也回來了。
 
  一看到天罪出現,小浣熊們就湊了過去不停的在天罪腳旁繞著,好像是因為沒有找到剛剛那些浣熊的關係,牠們的嘴裡發出陣陣的哀鳴。
 
  我跟天罪一人抱起了一隻小浣熊安撫著,就這樣在這個浣熊村落休息了一夜。
 
  隔天我們帶著小浣熊回到了那一個大的廢棄城市裏頭。
 
  在廣大的城市中,出現了許多昨天沒有的機器興勞的工作著。那些機器我從來沒有見過,而且大部分都飄在半空中,從它們的身上不停的對建築以及樹人們照射光源,不知道在做些甚麼。
 
  看到這情況我有些不安,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往前走。
 
  「這些是什麼?」
 
  「喔!是我的機器,我在研究這個地方。」
 
  看著一堆在天上飛著的機器,我感覺我的世界在一瞬間擴展了很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機器在天空上飛,而且還飛的如此之好,我記得我也曾經在報紙上看過吉迪恩聯合有想做能飛行的機器的相關報導,但好像還沒有看到成功的案例?不知道,關於這件事情我還不是很清楚。
 
  「飛行阿.....有些國家有掌握了這方面的技術,但對這個世界來說,飛行還是不太成熟的。」
 
  「那麼我們要直接回去嗎?還是要在這邊等妳的機器處理完事情?」
 
  「當然是不用等我的機器,直接回家吧!走囉!」
 
  於是,我們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開始小浣熊們對於要離開牠們生活的地方展現出了有點排斥的態度,但是在幾天過後,那個排斥的態度就消失不見了,現在牠們跟我們相處的很好,我們在走的時候,牠們就會快樂的在我們附近奔跑著,那個模樣真的很可愛。
 
  「經過訓練後,牠們也許可以在狩獵上幫上你的忙也說不定。有些人不是會飼養犬隻幫忙戰鬥嗎?你也飼養浣熊幫忙戰鬥吧?」
 
  讓這兩個小傢伙幫我戰鬥?想想那些大浣熊的戰鬥能力,也許是不錯的主意,面對半獸人之類的魔物,浣熊應該是很輕鬆的吧?
 
  只不過我不想讓兩個小傢伙參與到戰鬥之中,讓牠們像個普通的寵物快快樂樂的生活就好了。
 
  「這樣啊!你決定就好了,反正我是無所謂的。」
 
  那之後,又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旅途,我們回到了泰雷斯雷吉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