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咲夢鄉(仮)】25. 猜測

サギ | 2022-01-26 00:01:55 | 巴幣 20 | 人氣 173


——————————————————————


25.  猜測



「嗨…サキさん你的手…」

「之前告訴你的紀念品,之後發生了一點事就變這樣了……不管了我們先開始吧。」

「嗯…嗯。」

「堇子妳是怎麼知道敵人的來歷的?」

「我可是初代秘封俱樂部的會長,這點小事才難不倒我。」

「這樣講也太隨便了吧。」

「你們當時遇到的敵人,不死生的怪物,是屍鬼我想你們應該知道吧。」

「嗯。」

「我想了一段時間終於想起來在哪裡看過這東西,在一本記載神話生物的書中看過,簡單的查了一下就知道是北歐來的東西了。」

「我突然覺得我真的好廢,我跟咲夜さん遇到這麼多事請昨天晚上我才有想法的,妳卻只需要第二天跟妳說的事情就知道真相……我果然很沒用…」

「サザキさん別這麼說!!你不是救了我一次嗎?」

「サキさん救了咲夜さん?!真不敢相信。不過サキさん你也不能這樣說啊,這個領域本來就是我的專長,我看過的神話故事可是相當多的,從地球上的到宇宙裡的我都看過,所以你不用太自責啦,正常人可以這樣就猜出來已經很不簡單了,尤其你又遇到這麼多事情,說不定當中有誤導你的東西也說不定。」

「謝謝…」

「不過這我就不懂了,為什麼是找上サザキさん?」

「就算咲夜さん妳問我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都想知道答案…」

「這確實是個很大的謎,サキさん就是一般的人類,也不像我有超能力,但是既然所有事情都發生在サキさん來說這應該不是隨便挑出來的,應該是有確實的原因サキさん才會遇到這麼多事情。」

「嗯…」

「サキさん你想想看你有沒有遇過很特別的事情,或是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就算妳這麼問我,我就真的只是普通人而已…」

「就我對北歐神話的了解也就是由主神奧丁跟其他神明的故事,故事的最後因為惡作劇之神洛基引發的諸神黃昏讓北歐神話在這畫下了句點。」

「那個洛基有什麼能力嗎?」

「洛基是主神奧丁和大地女神芙蕾雅的兒子,它上面還有一個雷神索爾,洛基學會了芙蕾雅教的魔法,奸詐狡猾的洛基拿著這身的魔法到處做惡,在北歐神話當中樹立不少敵人,最後也沒有什麼好下場。」

「怎麼想都是超過惡作劇的等級…」

「古代的神明就是這樣真的要鬧起來可不是我們人類可以比的。」

「我想也是…」

「幻想鄉裡的神明也差不多的感覺。」

「我同意咲夜さん說的。」

「有這麼慘嗎…?」

「不過在幻想裡基本上靠彈幕就可以解決,基本上不會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或是太嚴重的狀況,真的有什麼問題大多都是第一次進到幻想鄉裡的人。」

「我怎麼覺得好像在說我…」

「堇子也引發過異變嗎?」

「嗯,那是我第一次進幻想鄉時的事情,不過那不是現在的重點!!我們先來解決當下的問題吧。」

「要是可以知道我目前遇到的這三個人是誰可能會比較有想法吧,我想。」

「不過這三個人一個沒看過,另一個人留著鬍子,最後一個沒武器用拳頭戰鬥…這樣子就算是堇子さん也沒辦法猜出誰是誰吧。」

「嗯…沒看過的那個人姑且不談,留鬍子的人有拿武器嗎?」

當時霧很濃實在是看不太到,他又披著披風幾乎擋住整隻手,不過有稍微瞄到一下看起來很短的樣子,感覺比一隻手臂還短。」

「這類別的武器應該只有鈍器了,如果是鈍器的話,在北歐神話裡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拿著雷神錘的索爾了吧,不過這也只是推測,畢竟變數還太多了,外觀不談,武器也不是那麼的確定,所以只能說是推測。」

「光是這樣就很厲害了…」

「另一個用肉身攻擊的傢伙也是毫無頭緒,畢竟我看的歷史神話的書籍裡面都寫著這些人拿了什麼樣的武器空手的神明還真的是沒看過,不過那也是只是記載而已,基本上要以實際看的為基準。」

「果然還是只有這點進度呢…」

「嗯……等等喔,サキさん,你沒看過的那個傢伙,確定是男性對吧?」

「嗯,我跟他也說了不少話,聲音聽起來基本上是男性沒錯。」

「你有想過你為什麼看過另外兩個人卻沒有看過他嗎?」

「他刻意隱藏?」

「沒錯,他一定是用魔術將自己隱藏了,北歐神話中能做到這件事情的男性少之又少,應該說去除奧丁來說基本上可以確定是洛基了!!」

「那我就更不懂了他為什麼要幫我,既然是引發諸神黃昏的人,那跟我根本就沒關係啊?」

「這確實需要在研究,不過起碼我們知道對方是誰了,已經有相當大的進展了,不過這一連串的事件一定有什麼很大的陰謀在背後!!」

「雖然解開很多謎題,不過同時也多了其他問題出來…」

「我們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了。今天先這樣了,解散解散!!」

阿~又來了說散就散的女子高中生,不過真的是個有趣的人呢,堇子。

「那我們也先……」

「你們兩個快趴下!!!!」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居然是出現北歐神話的神明的名字呢><
2022-01-26 01:12:24
サギ
絕對不會出現那個肚子很大的索爾就是了www
2022-01-26 11:37:32
皮克西斯.日進
神主開北歐線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啊W
2022-01-26 07:17:07
サギ
我覺得有可能耶www
他可能會丟一個兩個近來吧www
2022-01-26 11:36: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