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輓歌(序)

冰凜 | 2022-01-25 07:26:39 | 巴幣 6 | 人氣 175




本來想寫個短篇,但是有點卡住了,就先寫了短篇的前情提要當序章-v-

其實這一篇也可以當作獨立篇章來看,這種簡單幾句帶出一段經歷,剩下交给讀者自己腦補的寫法雖然是第一次嘗試,但好有趣OuO

姑且寫一下背景:
卡珊德拉是大公司繼承人,少女是平凡人
(沒了,剩下請自行腦補(*゚∀゚*))

-

妳幸福嗎?

我很幸福。

清晨的樓頂,一個身影站在欄杆邊緣,半個身子都露在外面,另一個身影在不遠處的厚重金屬門邊,蹲在地上,嘴裡還叼著一根沒有點著的煙。

少女眺望著遠方欲言又止,終究選擇閉上嘴,沒有將後面的問題問出口。

卡珊德拉覺得莫名其妙,心底卻浮現出一抹奇異的感觸。


很幸福吧?

普普通通。

富有歷史氣息的大禮堂,一個身影站在木質的大門邊,身上還穿著學士服,另一個身影站在她身邊,握住她的手,笑臉盈盈。

少女看著她如白玉精雕細琢的側臉,終究選擇閉上嘴,不去打擾她的美好時光。

卡珊德拉覺得很高興,心裡充滿對彼此未來的期許。


很幸福嗎?

當然幸福!

夜晚的大馬路旁,一個身影站在天橋上,聲音明顯在顫抖,另一個身影在她身後,伸出手,緊緊的擁抱她。

少女從背後感受她不斷哭嚎的沉穩心跳,終究選擇閉上嘴,將擔心通通藏了起來。

卡珊德拉覺得很委屈,心底卻是不願妥協的倔強。


會幸福嗎?

會幸福的。

深夜的小巷子裡,一個身影站在血窪之中,手裡是混亂中奪來的散發詭異紅光的小刀,另一個身影站在路口,盯著來往的行人,表情寫滿擔憂。

少女看著一個個用好奇窺探的目光打量她的行人,終究選擇閉上嘴,不再懷疑。

卡珊德拉覺得很害怕,心底卻是更加強大的信念。


妳幸福嗎?

我很幸福。

雨天的廣場中央,一個身影跪坐在地,表情是強扯出的微笑,另一個身影躺在地上,任由滂沱的雨勢打濕身體,沖刷掉她身上的不堪。

少女看著那張明顯在逞強的臉,終究選擇閉上嘴,就算是謊言也好。

卡珊德拉覺得悲痛欲絕,心底卻緩緩升起一股急欲噴發的復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