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15 非典型物理老師

黑米BR | 2022-01-25 03:30:11 | 巴幣 124 | 人氣 295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11年級時選修了物理。

  最初的老師是一位約三十歲上下的黑人男性。與其他在 YB 的新進老師一樣,嘗試為 YB 的教育注入活水。

  首先是不使用教科書;再來是每堂課最開頭的一分鐘超短時間、超少題目、超低難度的小考試。

  第三項、也是最具創見的部分是帶入工程教學──使用電腦和套件設計機器人,類似現在相當普及的 arduino 入門/教育產品的精簡版。

  物理本應同等注重實作,然而傳統教育方式往往偏重紙上教學。YB 也不例外。程式設計雖然和物理沒有直接關聯,然而當今程式的應用範圍極廣,已經是現代物理實驗不可或缺的部分。

  這套教學模式,對在台灣接受填鴨式教學的我而言很具挑戰性。首先課堂小考我第一天就沒考到滿分,設計機器人更是首次接觸──更因為必須要兩兩一組進行設計,還得煩惱用破爛英語和夥伴溝通。

  然而我的煩惱最終毫無意義,因為風氣少做少錯的 YB 很快就盯上了他。

  開學都還沒過一週,某堂課老師紅著眼眶上講台,說了些當時的我聽不太懂的致詞。儘管如此,當時的氣氛很明顯就是掰掰走人的氛圍。

  果不其然,隔天就換成一位四五十歲的胖胖白人女老師,之後的授課也改為照本宣科──而內容都是台灣國三教過的物理,導致我在課堂上睡了一整個學期,以「祈禱者」(趴桌睡覺的姿勢)的身分拿下班上第一的成績。

  輕輕鬆鬆地白白浪費了一整年。

  幸好社區大學可以彌補這一塊,下次再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