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29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1-24 23:35:46 | 巴幣 22 | 人氣 233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八章】槍使勇者③

《王城馬場》

  「所以,恕我直言,你是目前戰力中最強的一位。」艾伯特攤了攤手說道。

  凱因皺起眉頭不解道:「啥?」

  「你想,巫女因為馭神祭不能離開祭壇,而你是唯一可以讓她們遠距施術的媒介,所以你一人就等於是所有巫女的戰力集合體!」艾伯特對凱因豎起拇指道。

  培莉一臉不悅地坐在飼料槽旁餵馬,眼睛凶狠的盯著凱因和艾伯特兩人有說有笑並肩而來,感覺似乎隨時都會爆發。

  凱因回想起菈蜜兒與牧娜的態度,感覺這個世界的女孩子高不可攀:「這世界的女孩子怎麼都那麼難搞……」

  「畢竟已經死了很多勇者,」艾伯特露出燦爛的笑容道:「大家早對勇者失去信心了,加上……你又是個阿宅。」

  「那你呢?」凱因趁機提出藏在心中已久的問題:「你不也是勇者嗎?大家對你倒是很有信心。」

  艾伯特收斂起笑容走向一匹白馬,溫和的愛撫牠後將臉貼到馬身上培養感情:「我的轉生方式和你不一樣,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特殊能力。」

  「!?」凱因找了一匹棕馬,趕緊學艾伯特的動作安撫,卻沒有察覺到自己緊繃的神經讓馬兒無法卸下心防。

  「我在轉生前是40歲的中年大叔,因為工作太忙過勞死,死後靈魂被巫女捕捉到,問我願不願意轉生來此……然後就變成嬰兒誕生了。」艾伯特壓低聲音,確認培莉聽不到自己說話:「真要說我的特殊能力,就只是保有生前的一些記憶吧!」

  「這麼說,你的這些……戰鬥技巧,都是來這個世界才開始學的嗎?」凱因瞪大眼睛難以置信,他本以為像艾伯特如此強大有才能的騎士,肯定有什麼過人的資質。

  「要說資質的話大概就只有……呃,長得帥,還有身體能力稍微好一點而已,我的成長之路可是很辛苦的啊!」艾伯特拍了拍凱因肩膀,將馬兒牽出馬場向培莉打招呼:「等很久吧?可以出發了!」

  「過來站我面前。」培莉簡短地說道,凱因趕緊拉著馬站到艾伯特身旁。

  「風之加護——迅疾。」
  「風之加護——迷霧。」
  「風之加護——防彈。」
  「風之加護——遊隼。」

  在短短的10秒內,培莉一連施放了四種巫術,凱因只感到身邊產生了不少氣流,以及最後那一飛沖天的老鷹,看起來氣勢十足。

  「迅疾提升跑速,迷霧提供隱蔽,防彈預防奇襲,遊隼負責偵查,大概這樣理解就可以了。」艾伯特耐心解釋著,在經過一頓午餐的相處,凱因漸漸對艾伯特有了好感,畢竟年齡比較相近,加上又是陽光大男孩性格,除了長太帥讓凱因自慚形穢外,實在沒有其他理由討厭他。

  「出發!」

  艾伯特與培莉同時駕馬奔馳而去,只留下凱因傻待在原地,培莉翻了個白眼道:「靈之加護——心控。」

  凱因胯下的馬兒接收到巫力後也衝了出去,跟在艾伯特後面奔馳,馬兒速度飛快而且相當穩定,讓凱因心中為之一亮,原來技術熟練地騎馬是這麼快樂且舒服的事情。

  「西方8公里外是妖鳥族的營地,60公里外是希墨礦坑,可能會有哥布林或獸人斥候駐紮,到時候看情況可能要繞路,順利的話傍晚就能抵達,問題在於,我們要直接返回還是在牛村過夜。」培莉領頭在前說話,她的聲音順著風向可以聽得非常清楚。

  「直接返回,妳也不希望在那裡過夜吧!況且現在是開戰前夕,肯定會有魔族潛伏,」艾伯特冷靜分析道:「我可不希望一覺醒來,成千上萬的哥布林在門口等著我們。」

  確定好行動方針後,三人便馬不停蹄往牛村前進,一路上雖然遭遇不少魔族聚落,但因為有風之加護隱蔽身形,沒有引起太大注意就順利通過。

  「你要不要先跟我介紹一下牛村,還有我們去那裡幹嘛?」凱因開口詢問艾伯特。

  「牛村是牛頭人跟人類共同生活的地方,那裡開了很多風俗店跟娼館,是許多男人縱情聲色的地方,我們的任務就是在不激怒牛魔王的情況下,把槍使勇者從淫窟裡面拉出來。」艾伯特簡潔有力的說明現況。

  「原來還有這種地方!那為什麼……牛村的魔族可以跟人類共存?」

  「魔族在2百多年前一直都是和人類和平共處的,後來隨著詛咒之力擴散,大量魔族被腐化,黑翼開始召集軍隊攻打人類,」艾伯特嚴肅說道:「而牛魔王和黑翼在魔族中應屬於同階,所以雙方互不干涉。」

  「原來如此……所以不是所有魔族都對人類抱有敵意囉?」

  「是沒錯,但我不建議你那樣想,人類現在的處境可沒有餘力分辨敵我,不過牛村在牛魔王的庇蔭之下,確實可以稍微喘口氣。」艾伯特聳聳肩道:「力量強大且不與人類為敵的魔族,可得好好珍惜這個難得的夥伴。」

  在迅疾的加護下,90公里的路程僅需半個小時就能抵達,但其代價就是讓培莉喘得跟馬兒一樣辛苦,慶幸的是途中並沒有遭遇魔族襲擊,也許是沒預料到有人會出城,來不及做出應對,但艾伯特隱約可以察覺到身後有不少視線正緊盯他們不放。

  「村莊入口在那,我要解除巫術了。」培莉喘著大氣發出宣言,凱因感到身邊的氣流弱了下來,馬匹的速度也漸漸恢復原狀。

  牛村門口有兩名牛頭人侍衛手持長槍站崗,見三人駕馬而來沒有攔阻的意思:「第四騎士!又來找勇者嗎?」

  「辛苦了!他在村裡對吧?」艾伯特揮手向牛頭人致意:「牛魔王也在嗎?」

  「都在……你不會是來宣戰的吧?」牛頭侍衛皺眉問道。

  「哈哈!你這玩笑開大了,水難日就快到了怎麼可能還向你們宣戰!」艾伯特打哈哈說道。

  「不好說吶,畢竟喪心病狂的事情,人類也不是沒做過嘛!」牛頭侍衛吐槽歸吐槽,卻依然伸手邀三人進入村裡。

  「放心吧!不會發生這種事的!」艾伯特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道:「只是稍微過個幾招而已。」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其實艾伯特只能算是第2次人生吧...
2022-01-25 18:04: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