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雲體驗】[20220122] 星期六試玩三星S21 FE

作者:玥晴 Luna (#ΦωΦ#)│2022-01-24 17:28:52│巴幣:36│人氣:460
  如題

  玥晴在01/22時去漢神巨蛋前廣場捐血(250cc),順便去地下一樓玩了一下三星近期推出的S21 FE,以下為小小的雲體驗心得(有部分心得會與6.2吋的S21,以及目前玥晴的主力手機S10e一起比較,如果有不客觀之處先說聲道歉)。

-----------------------------------------
  手感:介於S21和S21+之間 (廢話) ,當然也比我S10e大了一圈。塑膠背蓋沒了玻璃的冷冽與穩重,但也多了一分親民與溫潤感,也不用擔心像玻璃一樣易破,只是完美主義者建議去包膜或是套殼使用,畢竟塑膠的耐刮性還是遠不如玻璃,甚至如果是習慣留指甲的人來長期使用,或是習慣將手機跟鑰匙錢包一起放一個口袋的人,過不了幾周背蓋應該就會有滿滿的刮痕了。正面玻璃的部分跟S21一樣採用康寧大猩猩Victus,理論上的耐撞與耐刮性能也比我這支只有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的還要好一點點,但終究是玻璃,還是得小心使用。置於按鍵布局的部分應該是習慣問題,應該沒什麼好去探究的(?)

  螢幕:S21 FE採用120Hz Dynamic AMOLED 2X螢幕,不過比起S21少了自適應更新率(S21有48 96 120Hz三段檔位),顯示效果就是妥妥的旗艦等級,只要不要抽到機王,與小心呵護使用(不要硬是給它操到烙印再來靠北三星不耐用啊啊啊),應該是能讓大多數人滿意的,我也大概懂了什麼是用過120Hz就回不去的感覺。

  後置相機:規格的部分我已經在之前的情報文說過了,故不再贅述。不過後續看評測才了解到原來不僅是望遠鏡頭的感光元件降級,連超廣角的CMOS也回去S20上面的那一顆,所以夜拍超廣角的純淨度或許可能會不及真旗艦的S21。不曉得是軟體的故意閹割,還是CMOS性能不夠的緣故,原本S21的三顆後置鏡頭皆可以錄製1080p 60fps的格式,到了S21 FE之後就回到S10和Note10的水準,只剩主鏡頭能支援60fps格式;收音麥克風少一顆,所以原本S21上擁有的遠距焦點收音功能在FE上就消失了;以及導演模式的主鏡頭、超廣角、望遠三焦段的同時錄影功能在FE上也看不到,反而是換成前鏡頭和後置主鏡頭的雙向錄影。撇除以上的差異來單獨看FE,整體而言S21 FE的後置三鏡頭在日常生活中紀錄其實已經很堪用了。

  前置相機:FE的3200萬畫素的前鏡頭看似比S21和S10e的1000萬像素好,但是S21上的前鏡頭支援自動對焦(FE則無),以及單位像素面積比FE大,夜拍前鏡頭的部分估計S21效果還會好一點點,但對不自拍的我來說影響不大。

  目前網路上流出的續航測試:

  S21 (S888) 的PCMark 工作3.0的續航測試時間為8小時33分鐘。
  這是S21 FE (S888) 的PCMark 工作3.0的結果,續航測試時間為9小時13分鐘,比S21多了40分鐘。
  S10e獵戶座版(Exynos 9820)的工作測試,續航測試時間為6小時39分鐘。
  
備註:PCMark工作測試不等於實際表現,僅能提供不同機型間的大致參考,請依個人使用習慣為準。

  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以上就是我試用展示機與上網爬文後得出的結果,請各位大大悅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2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玥晴 Luna|手機|三星|安卓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支的存在意義不明
S21沒像S20價格高不可攀
S21也沒像S20規格大多數人用不到
說明白點就是沒東西可以閹割了,跟S21同質性實在太高
S21跟21FE差別除了螢幕大一點點、電池大一點點
最大差別應該是螢幕下指紋辨識從超聲波變成光學,可能比較不挑保護貼
當然如果21FE能跌到20FE的15000左右價格也還滿香的啦

01-24 21:24

玥晴 Luna (#ΦωΦ#)
確實是可以這樣說沒錯01-24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rock579ri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 [202201... 後一篇:【開箱】Fujimi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