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01)

戴斯蒙 | 2022-01-24 14:46:39 | 巴幣 2474 | 人氣 546


  抱著兩個小傢伙不知道過了多久,從荒廢的村子中傳來了動靜,我原本想去查看一下的,但由於還抱著兩個熟睡的小浣熊,所以也不太方便移動。

  不過隨著聲音越來越大,懷中的兩個小傢伙也被吵起來了,牠們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起床,模樣十分的可愛。

  「你們在這裡等著,我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聽起來像是有人在戰鬥或是翻箱倒櫃的聲音,也許是有其他的魔物在村子裡頭發生了戰鬥也說不定。而原本想要讓兩個小傢伙待在安全的地方,可是似乎是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我的意思並沒有傳達到,而且不只是這樣,兩個小傢伙還一馬當先的衝了過去。

  面對可能發生的戰鬥,小傢伙們似乎一點都不怕的樣子。

  但就算牠們不怕,我可是很害怕牠們會怎樣的,所以只好急忙地追了上去。

  追上去後,只看到了好幾隻體型比較大的浣熊纏鬥在一起,而小浣熊們在一旁焦急的叫喊著,似乎是想要牠們停手的樣子,只不過那些大隻的浣熊沒有一個理會小浣熊,自顧自的戰鬥在一起。

  但說是沒有理會也不恰當,很明顯的,大的浣熊有在避開小浣熊們在進行戰鬥。

  也許牠們也有著自我意識?不知道該不該出面阻止,要是我出面阻止,但牠們卻沒有自我意識的話,到時候我該怎麼辦呢?

  是要殺了牠們?還是要制服牠們呢?

  看著一旁的兩個小傢伙,我嘆了一口氣,不論如何,我都沒得選擇吧?

  於是,我朝著牠們靠近。

  「各位,差不多該住手了吧?在孩子面前這樣打架是很難看的。」

  我站了出去,隨著我的現身,那些大浣熊幾乎在一瞬間就同時停手。

  牠們分開了彼此,每一個都對我留露出兇惡的態度,這時候我注意到了,牠們隱藏起來的腳爪全部伸了出來。原來如此,牠們先前在戰鬥的時候,還沒有使出全力嗎?

  我將手放在劍柄上,同時解開了劍鞘的束縛,我沒打算要將劍出鞘,最好的辦法就是連著鞘一起攻擊,這樣一來劍就會變成鈍器,就不太會造成致命傷。

  「要打就來吧!」

  第一支浣熊對我發出怒吼,隨即衝了過來,牠的速度非常快,快到我幾乎來不及反應的地步,我只能勉強的做出抵擋的動作,浣熊的爪子撞擊在鞘上發出刺眼的火花。

  強悍的力道加上驚人的速度,這、這些浣熊這麼強的嗎?

  根本沒給我思考的時間,第二支浣熊已經衝了過來,面對這支浣熊我已經來不及用鞘阻擋了,只能硬生生地用身體吃了這一擊......痛痛痛!

  那一擊在我側面開了一個傷口,有多嚴重我不知道,我根本沒時間去確認我的傷口有多嚴重!

  面對第三支浣熊的攻擊,我將鞘迎上。正在衝刺的浣熊似乎無法改變方向,牠正面的撞上了我的鞘然後昏死了過去,這時候第一支浣熊對我的手臂發起了攻擊,我的手直接被削了一大塊下來,鮮血噴湧而出,直接噴的牠滿臉都是。

  眼睛被血液噴到的浣熊頓時狼狽地後退幾步,我抓住這個機會,拿起鞘就往牠的頭狠狠的砸了下去。
  咚的一聲,第二支浣熊倒下了,這時候我的腹部又傳來疼痛,原來是第二支浣熊又攻擊了我的側面,轉身想抓牠,但卻被牠逃掉了。可惡的浣熊,怎麼這麼敏捷阿?

  最後那隻浣熊繞著我打轉,一邊打轉嘴裡還不停的流下口水,我感覺牠已經陷入瘋狂,沒有自我意識了。大概再轉到第三圈的時候,牠似乎等的不耐煩了,大叫一聲朝著我衝了過來,正當我打算迎擊的時候,兩頭小浣熊阻擋了在我跟牠之間。

  小浣熊對大浣熊發出淒厲的叫聲,大浣熊聽到後立刻停下腳步,隨即抱頭露出痛苦的模樣,我馬上抓住這個機會,衝過去將牠給打昏,看到我的攻擊行動,小浣熊似乎被嚇了一跳。

  「不用擔心,只是打昏了而已。」

  確認四周沒有其他浣熊後,我就將鞘綁回了腰上,然後將這三頭浣熊給綁好拖了回去。

  做完這些事情之後,天罪也正好研究完了那些留下來的訊息。

  「怎麼?這些是晚餐嗎?」

  「怎麼可能,大概是小浣熊的家人之類的吧?你看看能不能將牠們治好。」

  「治好啊!讓我看看。」天罪抓起了一隻昏死過去的浣熊,然後手在牠身上捏了捏。「有是有,但我不推薦將牠們治好呢!」

  「啊?為什麼?」

  「牠們是受到侵蝕詛咒才會變成這樣的,要恢復原樣很簡單,就是把詛咒解除就好了。但貿然解除侵蝕詛咒的下場就是會引來侵蝕的攻擊,你能擋下接連而來的侵蝕嗎?那樣做的結果就只是害死牠們而已。」

  「所以就只能放任牠們陷入瘋狂了?」

  「是,除非你能解決侵蝕,不然暫時最好是放著不要動。另外兩個小傢伙到是可以先處理一下。」天罪將兩個小浣熊抱了起來,處理一下是什麼意思?

  「侵蝕的詛咒還沒有在牠們兩個身上發揮作用,所以可以趁這段空窗期先行解除詛咒,這樣一來牠們就不會陷入瘋狂,也不會因為解除詛咒而被侵蝕攻擊。」

  「真的嗎?那太好了!那麼開始吧!快解除牠們身上的詛咒吧!」

  「這個嘛!我想讓你來處理這件事情。」天罪一邊摸著小浣熊一邊說著,小浣熊瞇起眼睛享受著天罪的撫摸。

  「讓我來處理這件事情?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啊?」

  「嘛!自己好好想想吧!小浣熊的命就掌握在你手上了。」天罪將兩個小傢伙塞了過來,我接手抱過了牠們。

  抱著牠們的我,開始思考著要如何解除侵蝕所下的詛咒。

  雖然說是思考,但我連詛咒是什麼都不知道,連瞭解都不瞭解,要我去解除簡直是有點強人所難。

  於是我就這樣坐著,做到太陽都西下,天色都開始變暗了還是完全沒有頭緒。

  『要我幫忙嗎?』

  突然之間,侵蝕的聲音出現了。

  要要要,我要你幫忙。

  隨即,從我的雙手中湧出兩團侵蝕,這兩團侵蝕溫柔的將小浣熊包覆住,一會後又離開了。

  『就這樣了,可以拿去給那個惡魔看了。』

  這、這麼快的嗎?

  事不宜遲,我馬上抱著小浣熊去找天罪。

  「解除詛咒了。」

  看到我這麼說著,天罪臉上露出懷疑的表情。

  「怎麼可能?」

  她一邊說著一邊接過小浣熊,既然會說出怎麼可能,那就表示她心裡也預期我根本不可能能夠解除詛咒。

  「欸?不可能吧?你到底.....你到底是怎麼解除詛咒的?是誤打誤撞嗎?」她不停的翻弄著手中的小浣熊,小浣熊似乎覺得她在玩的樣子,也很高興的翻來翻去。

  「是侵蝕,我不知道他怎麼用的,反正詛咒他幾秒鐘就處理好了。」

  「喔......我還以為他不會幫你,這點倒是失算了。」

  「所以妳原本打算看我解除不了詛咒很苦惱嗎?」

  「對啊!那樣的你一定很可愛。」她開心的笑著,面對這種笑容,我感覺我也不好說什麼。

  只不過苦惱的我......真的很可愛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