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2-120-哎呀,好懷念的引燃呢~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2-01-23 21:00:03 | 巴幣 2 | 人氣 76


       「之前我體驗過加速術,所以我知道加速術的原理:利用魔力來提升血液流動速度、肌肉、神經和大腦效率,讓人可以以一倍的速度移動、反應、戰鬥-那是個一種欲罷不能的強化…   缺點是需要大量魔力,所以加速術通常只能維持不到幾秒到幾分鐘;而且強制加強體能後會全身肌肉痠痛,很難和敵人打持久戰。」
 
       夏彥為了這次魔法演說,還特別做了一個個很簡單的簡報,並把魔法作用在人體上的圖片貼在一張木板上,好讓自己更容易解釋、推銷自己的魔法:「加速術只適合在關鍵時刻使用,而且沒有在魔法生效時間打出優勢,對方就會被趁己方虛弱時反打一波-很強但有賭博性質的戰術魔法…」
 
       「所以我想發明一個平常也可以讓法師使用的加速魔法,而且避免法術名字太多接近而搞混,我會命名為『疾走』…  類似魔法護盾一樣在身體表面做出一個魔法膜,這膜會有流線型表面來降低空氣阻力,可以讓人以更快的加速度往前跑。」
 
       安娜瑞盯著夏彥貼出來的圖解點頭幾下、思索幾秒鐘才道:「因為是由最簡單的魔法盾改造,所以只能抵擋一次攻擊,但這魔法是用來平常趕路的吧?   所以擋幾次傷害根本不是重點…   除此之外消耗和難度都只有基礎魔法等級-稍微會魔法的人都可以學,只是初學者可能需要時間才可以把膜做成完美的流線型,還是需要時間熟練的魔法。」
 
       「加速效果如何,最快速度可以到多快?」
 
       「減少空氣阻力減少的是加速度,所以短距離奔跑感覺不到差別,但如果跑幾百公尺到幾公里則是可以快好幾倍…   理論上只要妳只要使用增強腿力的魔法後,一直跑是可以越跑越快,但安全起見:我建議頂多跑到和賽馬一樣快的速度就好(時速88公里),所以大概是正常跑步速度的6、7倍。」
 
       「那快很多,而且蠻多場合可以用的…   只不過普通人類法師基本上都把歲月花費在魔法研究上,身體一個比一個還虛,你這魔法給非人類魔髮師可能比較強呢…」安娜瑞說到這裡想到一種可能性:「你這魔法可不可以給坐騎使用?」
 
       「…理論上可以。」
 
       「那你這魔法絕對是趕路時大家搶著要學的魔法了…   有趣,配合科學理論施展的魔法,你打算叫這體系的魔法為什麼?」
 
       「科技系魔法…   現代科技魔法也不錯。」
 
       「我建議還是前者,名字越短讓人越好記;但後者聽起來挺高尚的,所以都有利有弊啦…   你還有開發其他魔法嗎?  只有一種魔法是不可以成為體系的。」
 
       「當然有!  等我一下!」
 
       夏彥花了半分鐘時間把木板上的簡報拿下來並換上新的兩個面板「這兩個是我最新想到的干擾用科技魔法-致盲引燃…」
 
       「現在有不少種類的魔法可以讓人短暫失明:光系的閃光術、暗系的失明等等,致盲原理上和後者差不多-暗系的失明是在對方雙眼前做出黑霧並固定在對方眼前,讓沒有看穿黑暗的敵方看不到霧之後的東西;但從科學理論上我們知道強光造成的失明效果更好,所以我這魔法是在對方雙眼前做出不規則放出強光的閃光霧…   所以嚴格來說算是兩種魔法融合在一起來提升效果的魔法。」
 
       「引燃則是針對敵人裝備使用的魔法…   很多人會在身上攜帶炸藥、魔法藥劑或槍械等等的道具吧?   這魔法可以射出電流到對方攜帶物品上製造火花或其他魔法效果來引爆,由於電流的速度很快不可能反應過來,而且平常時候魔法師也不會用防護魔法來保護身上道具-正常狀況是無法防禦這魔法突襲的!   缺點則是這種魔法的傷害是看對方攜帶的道具,而且魔法師也要先看到對方有道具才可以施展。」
 
       「這兩個魔法實用性沒這麼高,但的確都照著你制定的科技風格、而且突然使用的確可以造成不錯驚嚇效果的魔法…」安娜瑞一臉認同的這麼說後她提問:「開發一個體系的魔法需要很多時間、魔力、創意、精神、耐心等等的,你有這些嗎?」
 
       「那就別擔心了,遊戲上神給我了製作分身的神術,現在的我就是分身喔!」
 
       「…是嘛,既然你下定決心要做,那我會幫忙你的。」安娜瑞這麼說時在心中想著:「分身並不是沒有缺點的,像是…」
 
       「算了,反正有我在這裡看著,不會出什麼大事的…   你就盡你的全力往前進吧!」

創作回應

Coffeeffoc
加速術一直讓我想到一個畫面,魔力的比例調節不好一直有人撞牆的畫面(by玩一個地下城遊戲的經驗)
2022-01-27 02:13:27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不意外呢XD
2022-01-30 23:47: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