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等待,驕陽-43

森璟 | 2022-01-23 15:00:04 | 巴幣 26 | 人氣 93


他們一群人提議要打沙灘排球,口渴的我打算先去帶幾杯飲料回來,而郁凡臉色有點差,說是想先到陽傘下休息一會兒。

我看著她虛弱的背影,心裡竟有些不捨,無法無視眼前畫面的我走上前問:「還好嗎?」

她驚訝抬頭,大概是沒料到我會主動跟她搭話。

「還好,我坐一下就好了。」她淡笑,那笑容卻怎麼看怎麼勉強。

我咬咬牙,打從心底不喜歡她逞強的行為。

「我去幫妳帶點飲料回來吧。」我說。

「不用麻煩了....」她說著想拒絕,我打斷她。

「天氣這麼熱,多少喝一些,身體會舒服點。」

說罷,我走向最近的攤販,買了幾杯氣泡飲料,無意間瞄到冰箱裡的麥香奶茶,懷念的感覺隨之而來,我拿了兩瓶,希望現在的她依然喜歡奶茶。

把奶茶遞給了她,她愣了一下,隨即給了我一個笑容。

「妳還記得....」她說,臉上的笑容很美,也是我們重逢後她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這樣的表情,他也看過嗎?

「要忘記可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呢。」我露出微笑,也在野餐墊上坐了下來。

她看向正在前方不遠處打著沙灘排球的一群人,「過了這麼多年妳還是一樣這麼貼心。」

「是嗎?」我倒是不這麼覺得。

她點點頭,接著轉頭問我:「妳和季穎是怎麼認識的?」

「高中畢業後我去了日本,打算在那裡完成接下來的求學生涯,那時候因為人生地不熟的,我在學校裡頭迷了路,是她主動來找我搭話的。」想起當時的情景,我忍不住揚起嘴角。「之後就一直沒離開過我身邊了。」

「季穎真的是個很好的女人。」她垂落眉眼,我聽不出她語氣裡帶著什麼樣的情緒。

「如果不是她,現在的我不知道會是什麼德性。」我認同的回,而正在打排球的季穎看了過來,笑著跟我揮了揮手。

我也伸手揮了揮,看了眼沉默不語的郁凡後我起身,我想她大概又起了愧疚心,於是便開口:「不要再抱著歉疚心來面對我了,道歉什麼的也不可能改變現況了不是嗎?過去的事情我不想再追究,妳也不要再讓自己難受了。」

「宇辰、郁凡,一起來打排球嘛!」季穎抱著球大喊著,一邊對著我們招手。

「走吧,難得來到這裡就好好的放鬆一下。」我說。

「嗯...」








我們打了半小時的排球,後來實在受不了炙熱的天氣,我們各自分開到海水裡頭玩耍,季穎拉著我往海水深處走,一直到水深到我的腰部後才停下。

季穎從正面跳了上來,我下意識的接住她,一個充滿濃情蜜意的吻隨之落下。

「好涼唷!」吻過,季穎笑了幾聲說。

「妳都不怕掉下去?」我挑眉。

「不會呀,因為妳一定會把我抱好的嘛。」她倒是很放心的說,這讓我起了玩心。

「哦?」我鬆開原本撐在她臀部上的左手,只用右手抱著她,頓時感覺到不穩的她雙腿又更用力的夾著我的腰。

「壞人!」她氣呼呼的說,我大笑出聲,她的反應真可愛。

「我已經不像高中時體力那麼好了,快抓不住了!」我做出猙獰的模樣,嚇得季穎扭著身子往上爬了點。

「沒抓好今天妳就睡沙發!」

「怎麼這樣?」我皺起五官,雖然知道她不會真的這麼狠心,但還是故意一副受盡委屈的模樣說。

「誰叫妳這麼不懂情趣。」她沒好氣地說。

『妳這個沒情趣的傢伙!』

我愣了一會兒,郁凡也曾經這樣抱怨過我呢.....

「我會抱緊妳的。」我這麼說著,一邊緊抱著她。「看在我這麼有誠意的份上,原諒我吧,好嗎?」我偏頭討好地問。

「露出這種表情要我怎麼不原諒妳嘛!」她在幾秒的猶豫之後捏著我的臉說,隨後笑了出來。「狡猾!」

「我知道妳最好了。」呵呵兩聲,我蹭了蹭她鼻頭,帶點深情的說:「我愛妳,穎。」

她環緊我的脖子,「狡猾狡猾狡猾!!」嘴上這麼說著卻也還是給了我一個吻。

在我們享受著海水的清涼時遠處的視線使我轉頭,我看見那男人的手摟在郁凡腰上,指著遠方似乎是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想分享給郁凡,而她則是用著放不下的眼神看著我。

我痛苦地迴避掉她的雙眸,試圖想忽略掉胸口的難受和內心的動搖。

不要再那樣看著我了.....

求妳了。






玩累以後我們迅速收拾了東西準備回飯店,季穎從更衣室裡頭出來後已經換上一身輕便服裝,我們倆到外頭等帶其他人換衣服出來,在等待的同時她看著沙灘上還在玩耍的遊客,突然地嘆了口氣。

「海邊真的是美女的聚集地啊。」季穎撇開眼神,看著遠方扭著身子,我馬上就了解到她想表達的意思,於是笑了出來。「有身材有臉蛋的女人還真不少呢。」

「是啊。」我附和道。

「花花跟小莉也都不錯呢,郁凡更是兩者兼具了。」表情閃過一絲不滿,她故作平靜地說。

「認同。」再一次的點頭。

「唔....」沒得到想要的答案,她低頭露出沮喪的表情。

我笑著摸了摸她的頭,女人嘛!總是會想聽見另一伴說些好話來討好自己的,季穎大概是想要我說『在我眼裡妳才是最好的。』之類的話吧。

「這麼容易就沮喪了?」我打趣地問。

「真是的,妳這張嘴真的是一點都不甜!!」她氣憤地捏住我的臉頰往兩邊拉,我緊閉雙眼求饒著,把所有用來形容美人的詞都給說了出來,想討她歡心。「現在才想要諂媚我已經來不及了!看我怎麼教訓妳!」

「啊~又在放閃了,真是沒公德心啊!」小莉遮著雙眼走了出來,後頭跟著帶著墨鏡的花花。

「真想讓妳們嚐嚐單身女子的憤怒。」花花一臉陰森地說,全身上下都散發著單身女子的怨氣,嚇得季穎打了個冷顫。

「妳們好恐怖啊....」被嚇了一跳的季穎鬆了手,怯怯地躲到我身後。

「因為前輩幸福得叫人忌妒嘛。」小莉露出死魚眼說。

「知道了,我們會收斂一點的。」季穎賠笑說,花花和小莉這才把怨氣收了回去。

郁凡出來後我們便動身回飯店,飯店人員已經替我們準備好晚餐,位子就在花園旁的草地上,不得不說他們把這個花園布置得很好也很有氣氛,一進到裡頭季穎和她的後輩們就開始少女心爆發的驚叫著。

附近有個小小的涼亭,有不少情侶都到了那裡拍紀念照,季穎轉頭用著惹人憐愛的眼神看著我,我一把遮住了她的雙眼,把她抓到餐桌旁乖乖的坐著。

「小氣鬼。」大家都坐定位之後,我聽見季穎小小聲的說。

「先吃飯,之後要做什麼我都依妳。」怕她會因為這件事情難過的我輕聲說,果然換來她驚喜的眼神和大大的笑容。

「真的!?」她又一次的確認。

「真的。」我點點頭,還真是拿她沒辦法呢。

「就知道妳最好了!」她抱著我的手臂晃啊晃的說。

「又來了又來了,前輩妳們這樣放閃還給不給人活啊?」小莉再次遮住自己的雙眼,大概是一個眼不見為淨的概念。「郁凡妳也說說她們嘛!」

一個眼神的交會,我們同時露出了尷尬的神色,但是很快的又回復到平常的模樣。

「挺好的....不是嗎?」郁凡乾笑著說,眼神裡卻帶著不同的含意。

「果然有男女朋友的人良心都被狗啃了嗎?」花花呸一聲,鑽到小莉懷裡求安慰。「不如我們倆就湊一對吧?」

「誰理妳啊!」小莉嫌棄的推開了她,小臉揪了起來。「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會要妳的。」

「喂!妳這樣還算是我的姊妹嘛!?」

「因為是姊妹才對妳說真心話呀!」

「啊!!心碎啊!!」花花捂著胸口痛心疾首的說,而我們一群人被逗得笑了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