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戀上換裝娃娃 03

紫夜星羽 | 2022-01-23 10:21:38 | 巴幣 104 | 人氣 472

直接說重點:「無懈可擊。」

沒想到在今年才剛開始沒多久就有如此完美的作品呈現在我們眼前,怎麼想都覺得太幸福了。無論是在題材掌握、劇情步調、畫面、聲優表現、音樂乃至於情感鋪陳,《戀上換裝娃娃》至今的表現可以說是為同性質的作品立下了難以跨越的高牆。

先說題材,故事的推進從未離開COSPLAY的主線,該講究的細節也是盡可能做到詳盡,毫不馬虎。然而厲害的是,真當我們要定位這部作品時,第一個會給出的詞卻是「校園青春」。我想那是因為它把校園青春的精隨──怦然心動,表現得可圈可點,這時也只能佩服男女主角那鮮明的設定。

而在劇情步調和情感鋪陳上更是完全看出原作的精采,以及動畫製作人員的功力。我尤其喜歡03集尾聲,動畫呈現天橋上對話的方式,用都市的夜景襯托兩人,以汽車燈的流動取代寧靜的對視。「原來動畫可以做到這種程度」那一幕使我不禁這麼想著。

這季應該還會提到不少次這部,還有許多能評價的部分就留待未來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