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數百年後的悠閒與溫暖----我家有個狐仙大人(2022/1/22)(有雷)

hayden | 2022-01-22 23:09:45 | 巴幣 224 | 人氣 203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
推薦度:A~B(原著小說&漫畫) C(動畫)

    非常清新、可愛、溫暖,不管是小說還是改編的動、漫畫都非常不錯,屬於那種特別花時間去看或用空閒時間去看都很適合的作品。
    作者是柴村仁,本質上是由各個主角生活中的日常短篇所堆砌而成,宛如將主角的成長過程的某些片段剪下來的攝影機一樣。

    這部作品最優秀的地方無疑在於它的人設,可男可女、強大又可愛的狐仙空幻,相信直到現在都仍然是不少人的童年女神。天真善良的弟弟透,很多人說他傻、他笨,但是以他的年齡而言,他實際上是個很成熟、很溫柔、很善良的孩子。命中有桃花劫的哥哥昇,由於母親早逝,一手扛起了家務和管理家裡的金錢狀況,他心思縝密,既有超齡的成熟,又有同齡人的活力。無口又笨拙又暴力的巫女紅,是本作的萌擔當,鬧出許多笑料的同時又給了人非常可愛的感覺。
    除了主角,那些並不算主角的人們也寫的很棒,自知紅顏薄命而努力活過的媽媽,超級雞掰人惠比壽,善良卻又愛不擇手段的六瓢,花癡的美咲,一個一個都是充滿魅力的角色。
    另外,它也有著優秀的劇情,在溫暖的日常短篇中穿插著各個讓人感到或寂寞或遺憾的故事。沒有好結果的初戀、母親對孩子最後的道別、兄弟(姊妹?)被人所困住的憤怒、一個種族沒落前最後的掙扎,都是並不輕鬆,甚至讓人眼眶微微泛淚的好故事。而正是因為這些遺憾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才顯得那份近似非日常卻很輕鬆有趣的日常彌足珍貴。
    本作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咒術戰。本作的咒術戰雖然沒有立體感與刺激感,也沒有東京闇鴉的那種鬥智鬥勇、場面壯闊的精采度,但是由於其獨到的設計與一定程度的考據,使得本作的咒術戰有不少有趣的亮點,並產生了很有意思的效果。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它有著不錯的文筆、溫暖的氛圍、有趣的世界觀、各具特色的角色、正面的情感。同時,其改編的動畫與漫畫都算得上是優秀,我是非常推薦給不愛看文字的朋友的。
    尤其是漫畫,更顯現出了一些原作也沒有做到的神韻。動畫由於插入了不少原創的環節,並且原創的不是很好,所以個人的評價低了些,但仍然是值得一看的。
    不過,在現在的速食時代,這種作品也只有靜的下心的人能好好欣賞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