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99】FELT最後一張專輯、其他閒聊

LATEa | 2022-01-22 02:17:35 | 巴幣 3948 | 人氣 762

老樣子身為死忠粉絲死也要買到FELT實體,疫情期間空運等了近20天。左邊那本超大本B4格式的全彩印刷書是FELT這次販售的歷屆所有專輯的介紹書,裡頭有作曲家、作詞家、歌手對各專輯的心得,封面設計等等的詳細介紹,同時第一頁也有全專輯總共1.9GB的歷屆所有特典的密碼連結、純音樂、鋼琴、音樂盒版本下載,甚至還收錄了棄稿(非公開)曲目。這次載下來的特典歌詞檔終於不再是亂碼了xDDDDD

這次的兩張新專輯的特典歌曲分別為《START》的鋼琴版本以及《Distant Memory》的鋼琴版本。



也是因為疫情關係,很多社團都只出4首歌曲(其中兩首甚至是前兩首的無聲版)也賣1000日幣,實在下不了手,所以這次C99買得比較少。

暁Records 新專輯《こ~んさるたん!》,本身身為樂團翻譯顧問已經為定期收入的專輯,專輯歌曲表現8首有5首電波,個人最喜歡第六首的《EMBRYO》,最喜歡 Stack 唱這種帶點哭腔、又帶點無奈情緒、描述心理的歌曲。吉他版的《Necromantic》也超好聽!

這次因為EastNewSound的 紫咲ほたる 出現而衝動購買了凋叶棕 的《△,專輯水準都偏高,尤其是第一首《U0001-9134845-120368896『世界秘封倶楽部化計画』》,紫咲ほたる、めらみぽっぷ 及 nayuta 三人合唱表現出乎我的意料,意外地產生絕妙平衡,一定是nayuta把紫咲ほたる帶壞的,會當成近期翻譯的社團。題外話,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紫咲ほたる的歌聲,跟花咲あんな一樣在ENS的表現如同酒釀越陳越香,只可惜似乎該換甕了,期待她在其他社團的表現,平常也有在收她的個人專輯。

ZYTOKINE 這次的SANDZ OF TIMEZ試聽版表現不太佳,當初聽的時候沒有想要購買的慾望,但依然以鐵粉的立場去買。這次的主題是前後顛倒相反、CD1的第一首原曲跟CD2的最後一首原曲跟歌名相同,歌名差異就是字母大小寫相反。但專輯實際上整體表現都在試聽時的預料內偏低,也是難得隣人這次歌曲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有可能是這次歌詞沒有打動到我自己本身的關係?但我內心真正期待的是他下一張的全虹龍洞專輯吧。

Alstroemeria Records 專輯第一首《SO MANY COLOURS》由 TUMENECO 的歌手 yukina 擔當,第一次聽到開場吉他旋律跟POP感,一度以為是 TUMENECO 的 tomoya 作曲、甚至還以為原曲是幽幽子的曲。但確確實實整首歌曲的是由AR自家親手製作、由Masayoshi Minoshima親手作曲,但吉他還是tomoya沒錯啦xD,我從來沒有從他音樂聽到過這樣的風格,居然能把虹龍洞的 《神代鉱石》改到這麼美真的是讓人痛哭流涕,看來AR花社在嘗試新風格。但其他曲就老樣子AR風Electro到爆,除了兩首超舊曲重製。《Bad Apple!!》由其他人來再一次炒成Hard Trance版本。

這次還買了一個新社團《Aftergrow》的專輯試聽,認真覺得全專輯都超棒!很久沒有聽這麼輕鬆的專輯了。




至於其他原本有在定期購買的 EastNewSound、Amateras Records、DiGiTAL WiNG、SOUND HOLIC、幽閉サテライト、少女フラクタル、森羅万象等等的,這次全都沒有購入。

ENS近期表現不太好,最近都在走Hardcore跟psy-core風格,黑鳥式電音聽到耳朵有點疲倦。而且這次的專輯《Idolize Religion》沒有きりん作曲就完全沒有想購買的慾望,說難聽點就是、きりん本身是讓ENS專輯保值的存在,平常有在聽ENS專輯跟音樂的人應該就能理解我在說什麼。最近きりん aka Autobahn偶爾會在幽閉少女出現。

Amateras Records、AR天照這次沒買實體,因為試聽版本沒有讓我想購買的慾望,但其實有拿到迷版發現到其實歌曲內容跟音樂豐富度根本就讓我覺得「天啊!你們試聽版本應該把這段剪進去而不是現在這版啊!」,後續西門虎之穴若有引進我會補回實體。喜歡Trance音樂風格的千萬別錯過。

SOUND HOLIC基本上就是以前的Eurobeat風格的東方Project及原創歌曲挑幾首組成C99專輯再賣一次,以前買的專輯有相同歌曲(而且歌還有點老了)就直接沒打算購入。

DiGiTAL WiNG最近很認真覺得空音還蠻喜歡在歌曲裡大吼大叫,這次新專輯《TO THE NEXT TOHO》第一首試聽《INKYA and YOKYA RAVE》歌詞單調以外,RAP跟歌詞我真的不太明白在表達什麼,或許是想表達開場的「傳說神創造了兩種人,陰跟陽」blah blah之類的,第二首則是空音沒有攀到 ACTRock 歌曲的高度。
專輯音樂本身是沒問題,主要是空音這次的表現沒有很好、還有這張專輯跟前張專輯一樣,4首其中2首純音樂賣1000日元,買不下手。就跟前張虛擬數位專輯《Overcoming Soul TOHO》比較,這張專輯表現明顯偏差,尤其前張專輯收錄的《夜鳴声》那首根本是《夜に駆ける》同人歌曲。這次C99果斷放棄買入。
官方Youtube前幾天有發布《sharp edge》也是前虛擬專輯的第一首、推薦去聽聽!

幽閉&少女就不用說了,自從Senya行蹤成謎、作曲成員一直在替換,近三年水準就「非常」不平穩。比雲霄飛車還讓人心酸,最近都沒辦法出滿10首歌的社團。少女那邊狀況似乎更慘、一首歌曲都由2-3名歌手唱,讓新歌手獨自表現的機會越來越少,但柚木梨沙 不在的少女已經不香了。最近官方的Youtube頻道一直在放無聲版本的舊曲,看來感覺是真的有遇到音樂創作跟現實上的瓶頸。

森羅万象 《シンラミュージアム2号館》這次是將以往的特典歌曲作成合輯,雖然這次也有特典,但我不想為了那一首特典、去收整張歌曲我都有的專輯。



希望國際間疫情能趕快平緩,好不容易同人音樂稍微有點復甦的傾向,但似乎又要因為病毒變種關係又開始萎縮,真的好想要聽10首都有人唱的專輯啊!!

創作回應

很不車萬的Cookie☆廚
優質,推
2022-01-22 12:04:07
西瓜子IKLS
然而壞消息是疫情可能又要升溫了
2022-01-22 13:2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