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27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1-21 06:20:56 | 巴幣 12 | 人氣 174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八章】槍使勇者①

《王都》

  勇者凱旋而歸。

  原以為會有人列隊歡迎,殊不知人們光是加強防禦工事就已經忙不過來,根本沒有閒暇慶祝,畢竟再過十天就是水難日,肯定有很多事前工作要準備,凱因駕著馬,心情難免有些低落。

  四人將馬匹栓好後,玄月和牧依告別二人,牧娜和凱因則前往王城會議室與國王會面。

  「……也就是說,讓第三來守馭神塔會比較好嗎?」隔著木門隱約可以聽到會議室裡的交談聲。

  站在會議室外的衛兵,看見牧娜便敲了敲門,向裡面傳達道:「第五騎士及不滅勇者求見。」

  「請進。」胡勒下令道。

  「啊!是紅髮蘿莉騎士!旁邊還帶了一個笨蛋隨從!」一隻無禮的魔族從桌面上彈起來大聲喊道,牠的嘴在下一秒被熱騰騰的包子給堵了起來。

  「啊哈哈哈……請不要理他!」凱因望向聲音來源,是位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少女,正拿著包子往那柄具有生命的弓箭嘴裡塞,粗暴的行為和美麗臉龐比起來,給人一種強烈的反差感。

  那柄弓箭上長了張惡狠狠的臉,左右太陽穴長著大角讓人一看就知道是魔族,牠正在不停抱怨道:「難吃!都是麵皮!難吃死了!我要吃肉!」

  胡勒伸手緩和氣氛道:「弓魔,他好歹也是擊敗骷髏將軍達戮的勇者。」

  凱因心裡暗吃一驚,明明還沒稟報就已經先被胡勒給猜中,或許表示胡勒其實對自己抱持著不小的信心?

  弓魔嘴裡嚼著包子驚道:「真假!?失敬失敬!」

  「無形騎士與不滅勇者,兩位請入座!」剛才注意力都被弓魔吸引,凱因直到現在才發現角落坐著一位紅色皮膚的女蜥蜴人招呼自己,凱因點了點頭不敢多說什麼,在如此正式的場合還是少說點話以免出糗。

  金髮少年艾伯特站起身,分別向凱因介紹在座八位騎士。

  第一騎士蒂塔雅,龍騎士,紅皮膚的女蜥蜴人,身高超過200公分,頭上長著如龍族一般的犄角,身材如人類女子般修長姣好,從上顎開始至整個背部及尾巴有焰紅色鱗片保護,下顎到腹部則是篇米白色的鬆軟皮膚,這點可以從輕便型鎧甲露出的部位看出來,這和凱因想像中的蜥蜴人相去不遠,更精確點來說,這個異世界的魔物似乎和其他動漫作品的形象都沒有太大差異。

  第二騎士依巴古,逆返騎士,膚色偏黑的美型男,給人有點像是阿拉伯王儲的感覺,英俊高冷的瀟灑模樣,讓凱因一看就知道自己跟他電波肯定合不來。

  第三騎士無名,薔薇騎士,他的雙眼被白布蒙蔽,擅長用嵌有刀片的鞭子作戰,這點凱因在薩德烈的回憶中已經親眼見證,本人看起來比回憶中的他更加沉默寡言,給人不好親近的感覺。

  第四騎士艾伯特,一刀騎士,雖然身為魯蛇的凱因十分嫉妒帥哥,但不得不承認艾伯特的金髮碧眼,在這群人當中看起來十分亮眼,俊俏臉龐與擅長社交的開朗性格,讓他的人氣在所有騎士中位居首位。

  第五騎士牧娜,無形騎士,具有隱身能力的紅髮少女,不久前另外獲得瞬間移動的能力,但暫時沒有改稱號的意願。

  第六騎士衛梧爾,盾反騎士,已故。
  第七騎士薩德烈,骨術騎士,已故。
  第八騎士默克,缺席,據說是在執行秘密任務。

  第九騎士夏璐璐,魔弓騎士,優雅有禮的東方少女,身上穿著日式和服,在她面前的桌上有一把被聒噪魔族寄生的弓箭,常常需要往牠嘴裡塞食物才能讓牠住口。

  第十騎士奧利諾,鋼拳騎士,已故。

  第十一騎士札霍,逆咒騎士,臉上布有許多疤痕,尤其右臉傷得最為嚴重,只剩那清澈的碧藍色左眼接近普通人,傷得這麼重還不退休肯定是對國家有極為強烈的責任感。

  第十二騎士培莉,制空騎士,年紀比牧娜還小,是在座最年輕的騎士,同時也是札霍的女兒。

  「吃點東西吧!有體力才能開會。」胡勒伸手邀請凱因用餐,氣氛沒有凱因想像得那麼嚴肅:「既然勇者大人回來,那我們會議暫緩,先聽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情報。」

  凱因點頭深吸一口氣說道:「我擊敗達戮後吸收了牠的靈魂,透過特殊的術式得知他生前的記憶,達戮是由薩德烈附魔轉生變成的。」

  「這點其實我們也猜得出來。」十一騎士札霍搖了搖頭投表示惋惜。

  凱因沉默了一會兒,在勇者心田看見薩德烈回憶之後,凱因便知曉了星稜峰之戰的一切,但他實在沒有勇氣將當時的細節覆述一遍:「總之,我得到了極珍貴的情報,那就是『黑翼所擁有的能力』。」

  凱因翻開筆記本,將記錄下來的情報一一陳述:「首先,黑翼肯定能夠同時操控哥布林、史萊姆、半獸人、邪狼四種以上的魔族,他只要在遠處觀察情勢,針對弱點攻擊,很容易就能把我們打出破綻。」

  「當時薩德烈回頭與哥布林軍交戰時,牠們藉由犧牲哥布林王的方式,讓哥布林后昇華的同時發動攻擊……以為自己得手的薩德烈,就因為這樣被暗箭戳瞎眼睛。」

  「黑翼一看見薩德烈重傷後,立刻發動能力將他傳送至異空間,那個空間被牠命名為『冥宮』,裡面是一個類似監獄的地方,關押著無數的人類,黑翼讓薩德烈跟一個男孩進行決鬥後,同時發動附魔轉生。」

  「在決鬥中取勝的薩德烈這才驚覺原來這是『練蠱儀式』,但身受重傷的他已經無力反抗,最後被黑翼改造變成了魂器。」

  凱因發表完自己所知道的情報後長吐一口氣坐下來,後面還有一小段是薩德烈大力讚許凱因是救世主的言論,因為實在太過丟臉,凱因壓根沒打算說出來。

  「我問一下,你能讀到薩德烈的記憶……應該不是調停者的戰利品吧?雖然我只有兩次調停戰經驗,但就我所知,調停者應該無法讀取死者記憶。」

  凱因點頭附議道:「確實不是調停者的能力,詳情我不能說。」

  凱因自然沒有忘記祈兒說過能力要保密的事情,其他騎士見凱因回答得如此隱諱,自然也明白了背後的用意:「了解。」

  「犧牲一位優秀的指揮官,與三萬人的性命,最終只換來這麼點情報。」胡勒用手指搓了搓八字鬍道:「但也許破解的關鍵就藏在細節裡,我估計連黑翼自己都不知道能力已經被洩漏,盡快分析出冥宮的效果及運作原理,或許可以反將牠一軍,再麻煩各位商討應對方法。」

  「了解。」位在桌子正中央的模型房屋,凱因原以為是裝飾品的東西,從中傳出一位女性的聲音,估計那應該是某位巫女代表的答覆。

  「好,會議繼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