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鑽石王牌】#廢文 三次元球迷長輩的追番心得

作者:冰河裡的胖蟹│2022-01-21 00:56:34│巴幣:12│人氣:322
家父在三個月前意外被使用電視看木棉花免費動畫的我影響,因而入坑了鑽a無法自拔,本月月初他終於把動畫三季全都追完了。由於家父自稱小時候是二刀流,本身又是中職粉絲,覺得他看硬派寫實棒球番的感想很有意思,就在這裡po出來給路過的各位眾樂樂一下。

看到克里斯在夏季集訓教導雙投的各種專業動作時:
「這個作者懂的東西已經超越一個漫畫家的範疇了。」

看藥師一戰(入坑契機):
「這才有像真的在比賽,茂野那個太像漫威了。」

看黑土館戰克里斯上場後:
「太好看了,我看茂野那部,從來沒看過什麼4-2-9雙殺,一直都在...」
我:「漫威棒球?」
父:「對啊那就是漫威啊!」
(順帶一提,家父說好看的頻率在克里斯出場後大幅提升)

對丹波持續不行的看法:
「這種投手通常都不是技術問題,是心理問題。」

對川上的印象:
「喔那個捕手(宮內)一直摸(G)欸。」

降谷對澤村說月色真美和兩人玩輪胎那集:
「天生一對啊!每個班都會有這樣的一對活寶。」

看降谷第一次投快速指叉球:
「我想到王建民的伸卡球。」

評價澤村初期的尾勁球:
「這個不好打,因為尾勁球會沉。」
澤村在前期的弱勢是球威和球速,所以這兩項真正得到提升以後才能展現尾勁球的殺傷力,然後老爸看到第三季白龍戰時很認真說:「澤村真的有像作者說的一樣,是慢慢的越來越強耶。」

看稻實戰前:
「青道會不會贏啊?」
我:「小禮說可能也會有需要澤村和川上上場的情況,總之就是會有狀況啦。」

稻實戰中盤(第五局)時丹波被打陽春炮+滿壘:
「狀況是指這個嗎?」
我:「這還不是最慘的......」
父:「可是憑良心講,我目前看下來覺得稻實比主角隊強耶,尤其是投手。」
我:「依作者的設計是這樣沒錯啦......」

第一部稻實戰輸掉後下的結論:
「很可惜但是也很合理。」
「像那個記者說的一樣,最後一局要靠一年級來守就不太對了。」
「而且澤村和降谷投得比學長好很多。」

稲實戰後降谷覺醒:
「他的自尊比較強(相較當時的澤村)」

看哲隊:
「我看到他上打擊區的感覺就像是看到林智勝。」
我:「不是彭政閔嗎?」
父:「恰恰退了,所以現在是林智勝。」

稻實戰輸掉後球隊換血期:
「新隊長和第四棒一定是御幸。」

第一次看御幸(藥師戰):
「他真的不是主角嗎?每次短短幾秒的分鏡畫面幾乎都有他。」
「不過捕手本來就會在棒球比賽中佔比較多的份量。」

看澤村:
他最幸運的地方是遇到一個很好的捕手(克里斯),有時候生命中就是會有這樣的貴人。」
還以為他站降澤,原來其實是克里澤(推眼鏡)。

藥師二戰,醫生說降谷只能投一局時:
「啊我知道了,教練到時候會派他關門對不對?」
我:「對啊這很現代棒球,球速快的在後面。」
父:「你能不能直接跟我說會不會進甲子園,我看得很胃痛耶。」
我:

藥師二戰九局上半青道最後的進攻,兩出局無人上壘輪到春市:
「這種劇情會讓人胃痛欸。」
我:「不過這一局才是最high的。」

春市假盜壘掩護御幸盜壘:
「天啊,這個太精彩了吧。」

降谷對三島投的最後一球:
「夭壽,那什麼特效啊…...」
我:「我第一次看也覺得他在投核彈......」

對片岡的感覺:
「他是一個球風很傳統日式的教練」

對了,我那個在棒球校隊當過球經的妹妹,在家父用電視看成孔戰和藥師二戰的那幾天晚上剛好在家。就在她跟著看完秋季大賽後,問了個大部分追過這部番的人都很想問的問題:「所以鑽石王牌到底是指誰啊?」
我:「你終究也產生這個疑問了嗎?
妹:「不是啊,一個很強的配角是王牌,啊主角......?」
我:「別提了,作者因為這個已經不知道被罵多少年了。」


到了第三季家父因為等不及了就自己用電腦追,追平了木棉花的上傳進度後,他每天晚上都要先看完更新才睡。

事實上家父對第三季的動畫可以說頗不滿,他表示有這麼好的劇情卻搭配這樣的作畫,該動的部分都沒有動,實在太沒有誠意了。
但最讓他受不了的是不小心看到的中文配音版,發現中文版的那天他很無奈的說:「我剛剛發現它有中文版,唉,那個不能聽啊。」

在看完所有動畫集數後,家父整個意猶未盡,然後我覺得有必要告訴他一個事實:「但是這部很難比棒球大聯盟更紅,因為它對不知道棒球規則的人來說幾乎無法看下去。」
父:「但只要懂規則就會知道這部有多好看。」

於是就在前幾天他終於還是問了:「這樣就沒了喔?沒有第四季喔?」
我:「ㄜ...漫畫連載的量還不夠做第四季......」
「而且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累積足夠的量,2006年開始的連載,那時候大谷還是兒童,現在大谷都MVP了,降谷還在讀高二......」



備註:
在下強烈建議想對懂棒球規則的人,或是會看職棒的長輩推坑這部的諸君,只要你家的電視能看youtube,絕對要先從藥師戰開始看,因為那場的張力足以在一局內吸引三次元球迷的目光。
如果被推坑的人是很有耐心的類型(男性),就從澤村入住宿舍那集開始,最前面的御澤相遇少女漫跳過無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9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鑽A|動漫|鑽石王牌

留言共 4 篇留言

ilwiKAMINA
畫重點:配角很強的鑽石王牌XD

01-21 02:48

冰河裡的胖蟹
而且很強又會被誤認是主角的配角不只一個,台灣討論區常見的雙主角論在對岸更是地雷www01-21 17:49
米色羊毛
恭喜令尊也體會到無數粉絲在看這部時的胃痛感XD

01-21 11:08

冰河裡的胖蟹
不過家父更多的情緒是意猶未盡XDDD01-21 17:50
潤玉
最近在追更新的這幾週真的胃痛,後續進展難以預測的緊張感...

01-21 18:39

冰河裡的胖蟹
現在的狀況是澤村相信降谷,讀者相信澤村,沒人相信作者(x01-21 19:40
潤玉
一語道破XD 好犀利的講評wwww
我覺得作者應該是想讓青道贏的,但很可能抓耳撓腮了大半年還沒想出來要怎麼贏。


01-21 19:44

冰河裡的胖蟹
因為是一個力求合理的寫實派作者嘛
公式書訪談說過他希望青道是靠自己進甲子園,而不是「我讓他們進」
現在我只擔心金丸一個人,總覺得他這場可能會是唯一四支零的先發隊員(x01-21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rachyura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生活】#10 年度... 後一篇:【博物館實習檔案】#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