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麻煩的異世界 01 相遇

路人霞 | 2022-01-21 00:20:07 | 巴幣 2 | 人氣 139

連載中麻煩的異世界
資料夾簡介
現在慢慢更新中,目前劇情在撰寫展第一幕或稱精靈篇的故事。 講述轉生到異世界的主角雷諾.辛瓦,在十七歲時遇到來自南方國度精靈,從而展開一連串的事件。

「吶,赫爾曼最近魔物是不是越來越多了啊。」
 
    抱怨發言的是綁起長髮的青年,名叫路易斯,他點了身旁穿著相同服裝,卻更顯壯碩的男人。
    
    赫爾曼對於路易斯抱怨的發言,早已見怪不怪,只是平淡地回應。
 
「這樣說來,最近騎士團任務量也增加了。」
 
    見赫爾曼也這麼說,路易斯不禁放聲抱怨起最近任務數量的不合理。
 
「確實啊,等一下還要去調查森林,沿路魔物討伐,甚至還要尋找失蹤的伯爵女兒,真是的怎麼事情這麼多。」
 
    見路易斯愈加煩躁,赫爾曼實在有些安奈不住的制止他。
 
「路易斯別抱怨了,這樣會讓我心情不好。」
 
「抱歉,忍不住就想抱怨。」
 
    見路易斯做出道歉的手勢,赫爾曼也不打算追究,於是轉移了話題。
 
「話說聖女大人舉行的活動是明天吧。」
 
「我很期待明天的事情呢。」
 
「畢竟是睽違三百年的活動。」
 
    兩個身穿騎士服的人,一邊閒聊著話題,一邊巡邏街道的安全。他們是艾米爾王國的騎士團,負責維護治安,保障王國政治和經濟地區的穩定,也是這個國家的秩序維持者。
 
    黑髮少年悠悠走過兩位閒聊的騎士,由繁忙的艾米爾的東區向著西區前往。
 
    貿易的商人、採買的顧客,背著行李的旅人,這條熱鬧的街上聚集各地的人們,為著不同目的聚集在這裡,無論是逃亡者、犯罪者、英雄、怪物、穿越者乃至身為轉生者的我,雷諾.辛瓦。
 
    回憶起前世記憶也過去八年,經歷了許多的事情與鍛鍊,現在則是為了討生活,當任這個國家的冒險者過一天算一天。
 
    我前世叫吳順平,死於一場交通意外,死去前浮現的是『對不起』,對不起認識的友人可能會為自己而悲傷,對不起溫柔的家人留下永遠無法禰補的遺憾,意識也變得模糊難以思考,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倒臥在雪地上,那是我第一次回想起前世,隨著時間經過不但沒有遺忘,反而日漸清晰。
 
    想起來前世的一切,明白這是我的第二次人生。
 
    疑問也隨之產生,為什麼會想起前世?
 
    當然我不知道答案,畢竟沒有解釋來龍去脈的神明,或者萬能的賢者告訴原因,但唯獨一件事情是明白的,這是奇蹟般的第二次的人生。
 
    前世死得太過突然,要是我這次也隨便的死去,肯定會讓某些人難過,光是想像就渾身難受。
 
    因此這次人生我想盡力的『活下去』,不讓重視的人傷心。
 
    可是說來諷刺,除了活下去這個目的外,只剩對未來的迷茫,沒有目標與夢想如同一具會動的屍體,真是厭倦了這樣的生活。
 
    思考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為了經歷生離死別、悲歡離合,亦或是追逐某個目標或夢想,又或是人生本就無意義,甚至如果我又死了會怎麼樣?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人生,但隱約覺得自己也是找不到答案……
 
    佇立王都的西區街道,有棟近似酒館的建築,上頭有個兩把劍交叉的標誌──這是冒險者公會。
 
    冒險者公會在世界各國都有,雖然各國經營方式都略有不同,但是基本上整合大大小小的委託,發派冒險者前去執行的本質都相同,不過論世界最多冒險者的國家肯定是這裡。
 
    在王國的冒險者向來不問身份地位,只要給點手續費,就連來路不明的孩子都能找工作,且這個國家的成立似乎與冒險者關係密切,或許是來自先祖的血脈,這個國家的人民不僅喜愛成為冒險者,更對此職業感到尊敬。
 
    王國雖然多數冒險者大多另有本業,但以此為志向的人也不算少數,畢竟有實力就能獲得相當不錯的收入,只是需要賭上性命這點代價。
 
    推開了公會的大門,正要展開全新一天的我,究竟會有什麼相遇呢?
 
「嗚……」
 
    一陣擾人的啜泣聲,狠狠擊穿我的耳膜。
 
    這個干擾我心情的犯人,正是眼前楚楚可憐不斷啜泣的少女,見此情景的金髮男子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也遮掩不了他慌亂的神情。
 
    金髮男子抬起了頭,與我四目相交,像遇到救星一樣,眼睛恢復了光芒向我求救。
 
「雷諾先生,能過來幫我忙嗎。」
 
「加油!」
 
    面對這樣的事件開端選項,如果我上前幫忙可能會開啟與美少女相遇的路線,如此美妙的選項,我當然選擇──關上大門。
 
「雷諾先生!快來幫我啊,我對哭泣的女孩子最沒輒了。」
 
    我看起來像是很會處理這種事情嗎?
 
    這個弄哭女孩子的人渣名叫肯尼,也是我在公會的『代理人』,平時會協助我搶先接下委託,不用像一般的冒險者爭相搶奪,除了要支付額外費用外,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
 
    畢竟還要他幫忙處理任務相關的資料,就勉為其難出手幫忙吧。
 
「所以發生了什麼?」
 
「嗚……」
 
    少女緩緩的抬起頭,隱藏於緋紅秀髮下的容貌映入眼簾,讓我稍稍驚訝,原因並非是美麗端正的臉龐,而是那對細長的雙耳──精靈。
 
    她拭去翠綠眼眸上的淚水,簡單整理儀態並壓抑方才的悲傷,努力訴說自己的來歷。
 
    其名艾琳.菲莉亞,來自南方大陸的精靈國家『奧羅拉』,嚮往成為冒險者,而獨自離鄉背景踏上旅途。
 
    可惜現實沒那麼美好,路途上不但被人欺騙,行李被小偷搶走,逼不得已去打工賺旅費,但是被騙到奴隸商,一度差點成為奴隸。
 
    好不容易到了王都,想登記冒險者賺取生活費,卻因旅費早就被搶走無法登記,這時無力感與路途上的辛酸湧上心頭,忍不住情緒而在肯尼面前哭了出來。
 
「就是沒錢登記吧。」
 
    眼角泛著淚光的少女,點了點頭示意。
 
「真麻煩,錢我出吧。」
 
    讓她一個人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只好就幫她一把,放著不管良心也不安,再說這點錢也不成問題。
 
「雷諾先生果然是好人。」
 
    不知為何肯尼的說詞,總令人感到十分不悅,難道是那張虛偽的笑容嗎?
 
「我只是想快點幫她處理完,然後才能接任務而已。」
 
「別傲嬌了雷諾先生。」
 
    果然很想揍他!
 
「才不是!就說了……」
 
    肯尼無視我的辯解,一臉愉悅的拿取文件辦理冒險者登記,紅髮精靈轉向我深深的鞠躬道謝,這讓我有些錯愕。
 
「謝謝你!之後我一定會答謝你的。」
 
「那就……有緣再說吧。」
 
    答謝是嗎……很久沒聽過的話呢。
 
「這邊請。」
 
    肯尼取出輕薄透明的卡片『狀態卡』,顧名思義就是能力的顯示卡。
    只要把血滴在魔法陣,藉由魔法詠唱,最後呼喊『自身的名字』就締下契約,之後只要持有者詠唱「顯示」他的能力值就會顯現,十分方便的魔法道具。
 
    她很快的完成契約馬上顯示自己的能力值確認,我也因好奇的湊上前查看,瞬間我震驚了,原因是超出常理的能力值。
 
【狀態卡】
姓名:艾琳▪菲莉亞     年齡:15
 
性別:女              等級:5  
 
職業:E級冒險者  
         
耐力:30
力量:20
敏捷:100
魔力:1000
 
魔力適性:全
 
技能:語言理解(文字.高)(語言.初)追蹤 魔力控制(詠唱省略) 魔法強化 魔力感知 早熟
 
加護:幸運加護 森神加護
 
「喂喂,這到底是什麼能力值啊!」
 
    一般人初始數值約在10~20,即使練到100等能力值也落在500~1000的區間,更別提一般人的等級一旦超過30等就會逐漸趨緩,但是她除了力量都遠超水準,更別說魔力是一般人的100倍。
 
    這個世界技能每個人都會至少有一招,但是持有兩個以上的技能存在,每一百人也只有一人,更何況是持有六個以上。
 
    加護雖然部分種族一出生就擁有,例如精靈就是森神加護,但是多數種族一輩子幾乎無法擁有加護,所以光是持有就是十分的幸運。   
 
    技能跟加護的差別,在於技能是天生就固定的,不會變多,想要變得更強也是有辦法,最常見的就是不斷使用技能,達到某個極限的瞬間就可能突破技能上限,這標記()就是『延伸技能』。
 
    加護則是神、惡魔、龍、妖精賦予他們部分的力量,理論上可以無限取得,但光是要能得到他們的青睞就十分困難,所以持有複數加護的人更是屈指可數。
 
「哎呀,看來我們公會又多了人才呢。」
 
肯尼看著兩人嘴角微微勾起,滿臉愉悅似乎打量起某個陰謀。
 
「這好像有點超出預期……」
 
    少女似乎也被自己破格的能力值嚇到,冒了一絲冷汗。
 
「雷諾先生要不要當這女孩的『指導者』?」
 
    指導者是為了提升新人生存率,大約在兩年前上頭推行的新制度,要求新人在一星期內,出任務須由B級以上冒險者擔任跟隨,說穿了就是老鳥帶菜鳥行動,為了提升菜鳥生存力誕生的制度。
 
    指導者的選擇,皆由無不良記錄的冒險者擔當,再經由辦理的櫃檯人員推薦而產生,當然這只是選擇,新人也可以選擇不要,只是途中發生意外的風險更高,對於沒靠山沒人脈的新人,指導者是不錯的增加生存率選項之一。
 
「不要!」
 
「為什麼?」
 
    肯尼裝得一臉疑惑的模樣,讓我不耐煩的說道。
 
「這種事情當然要拒絕啊,帶新人很麻煩的。再說憑什麼要我當她的保母啊,根本沒好處啊,還要教導戰鬥、魔法、野外求生,又憑什麼交給不認識的臭丫頭,而且受傷了又要花錢,如果死了,不就變成指導者的問題,才不做這種鬼事情咧,反正她這亮麗的外表肯定會有變態前來幫忙。」
 
「哇!真不愧是雷諾先生,為她想這麼多。」
 
    他更加愉悅的語氣,欠打程度也更上一層樓。
 
「等一下,為什麼是以變態過來幫忙為前提阿。」
 
    即使艾琳對夾雜奇怪的言論忍不住吐槽,但是被兩人自動忽略。
 
「會替人著想的雷諾先生,果然最適合指導了。」
 
    不妙,這傢伙真的想把這破事踢給我處理。
 
    肯尼從以前就很喜歡給人麻煩的任務,會努力說服被害者就是經典的起手示。
 
「我拒絕。」
 
    怎麼可能答應啊。
 
「她的外表很漂亮吧。」
 
    肯尼露出壞笑,詢問我的意見。

    我望向精靈少女,並仔細端詳。
 
「嗯,很漂亮。」
 
「很、很漂亮是嗎?」
 
    基本上精靈族外貌都很漂亮,對於這出自真心的誠實,她小小聲複述相當的可愛,但是就算很可愛,我也不打算當任她的指導者。
 
「要是你不指導她,被變態給當成的目標怎麼辦?」
 
「為什麼還是以變態為前提啊!」
 
    即使艾琳用力吐槽這極端的情境,依然被兩人刻意忽視。
 
「不,不,還有其他人選吧,像是傑克、羅德。」
 
    引誘我擔任指導者,那麼我就推給其他人,所以光榮的替我接下吧,傑克、羅德。
 
    當然,這兩人是不會對她亂動手腳的人,我之前有跟他們一起工作幾次,明白他們品性優良,絕對不會對她亂來,也有足夠的實力,因此很適合丟給他們處理。
 
「他們去『東帝國』遊玩了。」
 
    肯尼笑容滿面的回應,打破了雷諾的如意算盤。
 
「遊玩是什麼鬼!喔……我懂了是出任務了吧。要不然小艾瑪也行吧,同為女性應該更好。」
 
    小艾瑪是王國頂尖的魔法師,學院的講師,因為對於古代文明的興趣,經常藉由冒險者的身份前往調查,而且身為學院講師應該比我更會教人,絕對是更好的人選。
 
「艾瑪小姐出發『舊世界』探險了。」
 
    居然跑去考古了,那個考古迷!
 
    這世界曾存在超古代文明,並統稱舊世界,它有著這個世界學者無法實現的技術,因此有些人取得舊世界的寶藏一夕致富,甚至獲得強大的武器,不過位置大多都在十分危險的地方,充滿魔物、陷阱、惡劣的環境,沒有相當的實力是不會前往的魔界。
 
「所以合適人選就是雷諾先生,成為故事的主角吧。」
 
「誰是主角阿,沒這種事。」
 
    即使作品的主角輕易的否定自己,肯尼依然不放棄說服,持續誘導話題。
 
「不然你想想看,夢想成為一名冒險者的女孩,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尋求幫助,但是人生地不熟,尋求幫助卻被慘忍拒絕,然後失意的走在路上,被人拐入巷子裡,一群地痞流氓將會把她收刮財務,再抓去當奴隸喔。」
 
    無法否認這個有奴隸制度、人口販賣的世界,除了貴族與有錢有勢的少數人外,一般人的命就只比牲畜好一點,雖然艾米爾王國禁止奴隸制度與人口販賣,依然有黑市偷偷買賣進行,更何況其他國家未必禁止,所以就算變態被隨意對待實在不意外。
 
「……確實差點當了奴隸。」
 
    就像是回憶起來那段記憶,她輕輕複述那段尷尬的遭遇。
 
「嗚哇……」
 
    這不是一定要我幫忙她嗎?並不是不行,可是很麻煩啊。不過指導這樣的美少女也沒什麼不好,不如說我為什麼要拒絕呢?對,就答應吧。
 
「我拒絕,她的生死跟我沒關係。」
 
    仔細想想,果然還是很麻煩……
 
「我都準備好『魔導契約書』,只要簽上名字就好了。」
 
    肯尼掏出來的魔導契約書,是一張只要在上頭簽名,就須強制的遵守上頭的相關規定,否則會依違反的條約,強制給予逞罰,不論是什麼。
 
    也因此被廣泛應用於各個層面,上至國家協議,下至普通買賣都會出現,要說缺點就是有點貴,對平民的收入負擔不小,除了必要很少有人會使用。
 
「我都說不當了!」
 
「這個不是有點貴嗎?」
 
    艾琳有些驚訝的詢問肯尼,他只是露出燦爛的笑容回答。
 
「不用擔心,我會從公款扣掉,不會花到你們的錢。」
 
「「不要亂動用公權力啊!」」
 
    兩人對於這位胡來的傢伙,忍不住同時吐槽,不過倒是被肯尼直接無視。
 
「那麼雷諾先生如何?」
 
「我是絕對不同意的。」
 
    怎麼覺得我會被你這伎倆騙走,未免太小看我了。
 
「那麼一百萬的委託,也幫你拒絕吧。」
 
    霎那間他撿起筆,俐落簽下大名。
 
    在金錢面前,堅持、原則皆可拋棄的男人,他就是雷諾.辛瓦。
 
「我簽好了。」
 
「果然雷諾先生心腸真好。」
 
    兩人內心分別想著:
 
    『原則什麼的去吃屎,我要發大財啦!』
 
    『雷諾先生真好操控,真是讓人愉悅。』
 
「幫助困難的人,可是我的興趣啊。」
 
「不愧是雷諾先生。」
 
「……」
 
    艾琳看著兩個男人笑得正燦爛,思索著來到這裡發生的事情,注意到一個巨大的盲點。
 
「可是……我根本沒有說要指導者呀。」
 
「啊!」
 
    當她點醒我時早就為時已晚,才注意到不經意的被一旁微笑的肯尼給坑了,無奈之下當任了美少女精靈的指導者

##

這是我私底下無聊時構思的小說,想著反正都寫了,不如發出來慘害各位的時間,加上最近空閒比較多,就發出來發文了。

不知道各位讀者感想如何,喜歡的是我的榮幸,沒興趣也無訪,無論如何最近都會持續更新。

預計接下來會每隔兩三天更新一次,總之下次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