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畫畫實驗室|第08次-堅持運動要幹麻?

蒨Qian | 2022-01-19 19:30:02 | 巴幣 1112 | 人氣 94

  「幸好最近天氣很冷,就算戴口罩跑步也不覺得痛苦。」

  我不是喜歡運動的人。
  想要持續運動,我認為比起尋找五花八門的「方法」,最重要的應該是釐清「運動的目的」。如果和我一樣是為了身、心的健康而運動,那就不需追求速度和強度,把目標聚焦在「持續」這件事上就可以了。因此對我而言,運動必須夠輕鬆、夠有趣。所以無論是散步、跑步還是瑜珈,只要有動就好!接著只要戴上耳機,下載一集有趣的podcast,聽完一集就已經「動」了40分鐘囉!

  想聽有趣的podcast的話,我推薦呱吉的「新資料夾」和「呱吉電台」──前者趣味的幹話很多,適合沒心情運動時聽;後者幹話與文化兼具,是平時運動時常備的節目。此外,我也不時的會換換口味,例如:哲青與國合會的「欸(AID),來自台灣援外的聲音」、Muila的「投資好難」、人渣文本特急開講的國內時事。聽聽各種不同觀點,漸漸能夠理解各種不同的聲音,後來在看到一則新聞,或是發生一起轟動事件時,發現自己變得不容易被煽動情緒,能夠從不同角度看事情,對於獨立思考非常有幫助喔!

本週練習重點:「慵懶感&單色系配色」
本週主題:「運動/冬天」

  這次練習參考了《只想告訴你》的作者椎名輕穗老師的畫風,發現光是把衣服的肩線往下挪,姿態就變得鬆很多,想想也對,畢竟休閒服裝的肩線不會這麼硬挺。另外,大多人在放鬆時,都是微微駝背的,所以將肩膀內縮、前縮,也能表現出放鬆的姿態。
  接下來會繼續練習自然的姿態,不過單色系配色仍然沒有抓到要點,下禮拜試試較大膽的用色吧!

這裡是畫畫實驗室
這個BLOG的主題是紀錄練習的圖,在這裡你可能會看到不成熟的圖、自言自語,以及一點練習心得。
開始這個計畫,是為了:
1.維持畫圖動力
2.持續進步
3.測試不同畫風
如果有也在畫畫的路上努力的小夥伴,歡迎來一起交流、一起進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靈喵喵
哈~真的!我也覺的運動要維持是需要滿大的毅力,也有可能我自己有點自虐傾向,享受酸痛感,之前我也會聽音樂,但現在就愈來愈懶了~
2022-01-20 11:20:02
蒨Qian
靠毅力真的滿難持續的,而且我也不像你能享受痠痛感XDD
所以我才會決定把運動的內容設定的很簡單,跑步也好散步也好,先養成習慣再說( • ̀д•́ )/
2022-01-22 13:59: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