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留下來 -2

處翼 | 2022-01-18 23:44:02 | 巴幣 0 | 人氣 60


可是......該怎麼辦呢?我又不想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再次用同樣的方式追求,那......要怎麼辦呢?

這時,好巧不巧地,我的手機響了,這手機號碼我沒看過,好吧!或許是我看過、甚至記得但我忘了也說不定,反正,我不知道打電話給我的人是誰。

猶豫間,手機一直在響,剛好我又設定鈴聲很大聲,所以我不耐煩了,只好接起。

「喂?請問哪位?」「喂,靚女嗎?是我,我是立仁,柳立仁。」蛤?蝦密?立仁?那住在我心裡的立仁?我的嘴巴快掉到地上了。

「柳,柳老師,請問有什麼事?」還好我平常溫和又有禮貌,不然我早就三字經問候對方了,在一接起來的時候。

「那,那個......」蛤?什麼?立仁也會結巴?那帥氣英俊又有風度又活潑又......的立仁?

「恩,什麼事?」還好我現在變得有耐心,我在心裡O.S.

「抱歉,傷妳那麼重,我不是故意的......呃,妳不要誤會,我還是對妳沒意思,但只是希望妳不要再那麼傷,還有啊......」呵!他慌了,我抿唇微笑了起來,雖然他的話有些還是傷到我,但光他打電話給我這件事,讓我很意外,也很高興。
而且,還可以持續很久。

現在,讓我來說說他的兒子給我的感覺吧!

他的小孩讓我的心破了個大洞--他們不知道上床幾次,而且又深、又痛,甚至腦袋還有尋死的念頭,但想到爸爸媽媽把我養這麼大,可不是要我去死的,所以就作罷。

這個洞破在我得知那是他小孩的第一、第二天。

回到那通電話。

「老師,我很高興也很意外你打給我,還有,我決定繼續追求你,老師,可是我不想在用之前那個方式了,可以透漏個可以讓你快速愛上我的撇步嗎?

「這,這個啊!」咦,他是很容易慌亂嗎?不懂。

「恩恩?

「情書......的樣子,我喜歡情書,我喜歡閱讀,還有,我等到灰心了,希望有個人可以讓我愛上,然後從此心裡不再有她。」啊!什麼?悄悄地,我的笑容漾開了。

「立仁,我好高興你這樣說,恩,我會努力的,你等著。啊!對了,立仁,那你的小孩怎麼處理?

「唉!能怎麼辦?她都丟給我了,竟然說,希望能永遠在我心裡有一個她的位置。」

......壞女人。」我咬牙切齒。

「唉!可是我不想回英國了,英國現在是我的傷心地,因為有她。不過,妳重新叫我立仁這件事,可以讓我開心個一下下。」咦?立仁跟我講心事?

!!
我好高興。

笑,漾得更開了,而且,我還笑出聲。

「立仁,可是......真的嗎?真的是這樣嗎?那曾經是個美麗的回憶啊!」我在幹嘛?白癡啊我!幹嘛替那個女人說話?真搞不懂我自己。

「現在,那個回憶的色彩變灰白了,唉!~」他嘆了口長氣,我聽得出來,廢話!透過手機嘛!

「可,可是......」可是那裏也是你拿到博士學位的地方啊!

「嗯?怎麼了?」

「沒,沒事。」

「嗯!好喔!」

「恩。」我微笑,當然他不會看到,如果他看到就見鬼了。

「那......」「那......」我們同時開口,然後我們又在同一個moment笑開了。

真開心!

「那,先這樣囉?」等我們笑完後,立仁先開口。

「好。」我又笑了。
情書啊......好啊!我擅長寫情書......好啦!我自認為啦!可是我的文筆真的不錯啊!從小到大作文常常拿五或六級分,所以,應該是不錯吧!?

情書啊......叫我寫,好啊!那就來寫,咦!突然想起來,我兩年半前本來寫了一封準備要給他,來找找看還在不在好了。

找完的結果,哭哭!不見了!!~在心裡大哭。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欸,我那時候是怎麼寫的咧?

我左思又右想,突然一個響指,啊!對了!抄我日記內對他的感覺啊!真笨啊我!再抄一次不就得了?反正又沒丟!我說日記。

就這樣,我去翻找大約兩年半前的日記,沒想到,一下子就找到了,耶!

霎時,靈光一閃,對了!何不把這些年來寫在日記裡對他的感情都抄下來呢?用抄的,來表明我的心意。

而且,這些日記,可以說,寫的是我的生命,所以我可以對他說,他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嗯!講得真好!我在內心大大的自我稱讚了一番,還有滿意,廢話!

剛好明天禮拜五,我從下午開始都沒課,一直到禮拜一中午。

!這段時間就拿來閉關抄日記!!想得真好,內心的我滿意地點頭。



◇◆◇

結果,抄到手差點沒斷掉!我還在心裡不斷地罵自己幹嘛不用打字的就好?手痠死了!

......抄完六成了,這要歸功於我馬不停蹄地抄寫的結果。

?
怎麼講得我好像在抄寫經書?算了,不管了!

還有,知道怎樣嗎?我禮拜一早上竟然又接到立仁的電話......

「喂?

「喂,靚女齁?我立仁啦!」聽到這裡,我翻了個白眼,內心想,我當然知道你是立仁,自從你上次打我之後,我就把你的號碼儲存到通訊錄了。

「嗯!我知道,老師什麼事?

「妳知道啊?......」哈!尷尬了吧!~

對了,現在的我,是愛立仁,因為他跟我坦承,還跟我講心事。

真的!

「呵呵!沒關係。」想歸這樣想,我當然不會說出口。

「這樣嗎?恩,那就好,那我放心了。」然後,我聽到他呼出一口氣。
「那,老師你找我有什麼事?」通常老師找學生,都是有事吧!

「那,那個,我突然忘掉了耶!!

「真的假的?老師你忘記了?」我很驚訝也很意外。

「對呀!我忘記了。」很久很久以後,在我們終於在一起之後,他才告訴我,其實他當時沒有忘,只是不想講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