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留下來 -1

處翼 | 2022-01-18 23:42:35 | 巴幣 0 | 人氣 79


    在古代,聽說因為「柳」字因音跟「留」有像,所以古人都會折柳給要離去的友人,意思是「留下來,不要走!」,因為古代通訊不便。

     
其中,「留下來,不要走!」這句是我的解讀,但我沒去證實過。

    
先來自我介紹好了。我姓楊,叫「楊靚女」。「靚」字,有「美女」之意,我爸在我出生時取的,他希望我長大以後一直都漂漂亮亮的。

    
對了,我大一了,是什麼大學就別問了,不過,我有選修一門課,叫「釉藥學」,教的老師姓柳,叫柳立仁。

    
還有,我算是那種相當乖乖牌的學生,意思就是我從小到大,看到任何老師、教官,我都不敢直呼其名,因為怕被對方罵大逆不道。

    
不過,這位老師很不一樣。我的意思是,大學老師幾乎都五十歲以上,但他不是。他研究所一畢業就受聘來這間大學當兼任老師了,他自己說的。

    
他上課還很活潑,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活潑,也很愛聊天,噗!想到這裡我笑了,不好意思,因為他真的是就算沒有話聊也硬要找話聊那種,像是: 「陶土跟瓷土的其中一項差別,就是陶土做的出窯後,縮水的程度沒有瓷土來的嚴重。楊靚女,妳說對不對?」,我還記得,這是當時老師剛上課的開場白,事後,他說,他在心裡希望這樣開頭可以引起大家的注意,可是沒有啊!我在心裡O.S.

「啊?」這是我當時的立馬反應,整個人呆愣在那邊,然後,我就聽到一些同學在那邊竊笑,之後,我就想:這我怎麼知道啊?我又不是老師!不過,想歸這樣想,我還是乖乖很老實地回答: 「抱歉,老師,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身邊的同學笑得更大聲了。

他是個,又活潑,又很愛聊天的人。

?那不就跟我一樣?從此,我就特別注意他,因為從我小到大,很少遇到這樣跟我一樣的人,而且對方竟然還是個老師。

我對他很好奇。

柳老師,我現在都這樣叫的他,還有一點跟別的老師不一樣,他喜歡別人叫他的名字,而不是柳老師柳老師的叫,他說,感覺這樣我們的心靈距離比較近。

他說完的當下,就有兩、三個男生發出作嘔的聲音,這次,換我笑了。

還有,下課的時候,他也喜歡跟同學打鬧成一片,令我開了眼界,因為我從沒想過,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老師。

好吧!他給我的感覺、印象,真的是不像一般老師,我還講得比較委婉了喔!
為什麼我會說我「現在」都叫他柳老師了呢?因為「柳」跟「留」的音有像,好啦!我在廢話。

但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先這樣講好了,他的活潑、他的愛聊天,都再再吸引了我,慢慢地,我對他的感覺,從相當欣賞,到好感,到喜歡,甚至,我愛上他了!But!在我愛上他沒幾天之後的某一天上課,他宣布要去英國念博士,還有,他再考慮要不要在那裡念博士的時候,順便把他住在那邊的女朋友給娶走。

當時聽到他這樣講,我還真是晴天霹靂,本來想好要找一篇拿我的告白情書給他的,這下那封情書報廢了,他宣布完的那一剎那,我在心裡閃過這樣的想法。

而且,他這一說,就好像他宣布要從我的心裡離開了一樣,雖然他沒有這樣說,也沒有這樣做,但給我的感覺就是那樣。

從此,我便對他從「立仁」、「立仁」的叫,改成「柳老師」、「柳老師」地叫,不管他用什麼方式想讓我改為從前的叫法,都沒轍。

我這樣叫他的意思是:留下來、不要走!在我內心深處的意思是:「繼續把你的印象留在我心裡,,不要讓它模糊,好嗎?」好不容易愛上一個人,我很享受單方面默默地愛著他的感覺,但,他還是頭也不回地走了,在這個學期結束以後。

整個學期,我除了上他的課的時候像發情的母狗外加真的發情、有史以來最認真上課加做筆記、認真提問之外,其餘的多的舉動我根本不敢做,嗯!妳懂我在說什麼,就是告白啦!

!想到這裡,我能做的只是除了嘆氣加愁眉苦臉還是嘆氣加愁眉苦臉,沒別的做法了,唉!

不過,讓我精神一振的是,他說過他會回來,我就相信他還會回來,在他真的走了以後。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兩年半後,他真的回來了,也真的修得了一個博士學位,而我,也因為愛上他、想配得上年輕有為的他而變得越來越好--從幼稚變成熟、從衝動變冷靜自制,從......

However
,他帶了一個博士學位,和一個沒有合法媽媽的,他的小孩。唉!......!!希望乍現的我,想到--這不就是我的機會嗎?他們沒有結婚,不就代表我的機會來了嗎?

等到我的希望冷卻以後,我想,他們之間,可能發生了什麼問題吧!像是女方可能不想嫁之類,嗯!這個答案最有可能!想到這,我滿懷希望地握拳。

還有,回來後,他開了一門課,叫:進階釉藥學,講的都是很高深的釉藥學問。
想當然爾,我又修了他的課,而且,又當了他的TA,不只如此,我上課還比以前更認真、態度更積極,更不同的是,我開始追求他。

每天早上,我都在七點多的時候,就站在他的辦公室外面,等他到來,然後進去,剛開始的那一陣子啦!到了後來,我學聰明了,看他研究室外面的課表,好啦!我都稱那張表為課表,不過是不是真的叫做「課表」我就不知道了。

現在的我,三年級快要四年級了,還好,現在的我,中午十一點到十二點都沒課,我就趁這段時間衝回學校宿舍,把今早給他準備的午飯熱一熱,再帶去他的辦公室。

我還記得剛開始這樣的第一天......他一看到我,就充滿朝氣地喊著:「哈囉!靚女,怎麼來了?

「老......老師,我帶了這個給你。」說著,我伸出我抱著給他的早餐的雙手。

「這......什麼?看妳誠心誠意的......是什麼好東西嗎?」這時,他才注意到我給他的早點。

「老......老師,這是我今天五點爬起來做給你的早餐。」哎呀!我太緊張了,講話變這樣。

然後,我注意到他的臉從滿臉笑容變得不笑了,我的心中便隱隱約約地想起了「不好」的警鈴。

!抱歉抱歉!一直忘記說,他才大我八歲,我大學換過兩次學校,現在我23了。

回來。

果不其然,我的警鈴響得對,為什麼呢?等到他走到我面前,他伸手拿走了我做的餐點,可是我笑不起來,因為他的臉色很難看。

等他接過餐點後,我轉身看他進入了辦公室。

等到他進入了辦公室,他筆直地走向他的垃圾桶,「咚!」的一聲,把那份餐點丟到了那個桶子裡了。

然後,他轉身對我說:「雖然我跟我英國那個女朋友分手了,但是!我心裡還是有她,我在等她回心轉意,妳的好意我很意外也很驚訝妳會對我有這份感情,但請不要繼續了。」接著,他又走到我面前--把他研究室的門關上。

搞不好他是故意給我看到他丟掉我的心意的,當時的我,閃過這個念頭。

霎時,我的雙眼蓄滿了淚,想哭,又想到他還是選擇他的心上人,所以,我輸了,因此想微笑,但我那個樣子很醜,事後我一個朋友告訴我的,她說她正好路過、看到那一幕,我雙眼有淚、臉上樣子又醜那一幕。

當然,她沒看到老師在辦公室裡的動作。
不過,她跟我說有聽到老師在跟我講話,但聽不清楚。

當天的課結束、回到宿舍後,我情緒低迷了一段時間(幾天),誇張的是連上立仁的課,他走到我前面、在我面前招手我都沒看到,也沒反應,當然這是我回復後B朋友跟我講的,前面講的是A朋友。

低迷歸低迷,我還是有趁那幾天的時間內,一直在思考我到底還要不要追求他,到底還想不想要跟他的感情、跟他在一起?

......還是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