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灣女僕咖啡廳交換制服與海外交流活動總整理(至20220118)

采羽 | 2022-01-18 21:59:14 | 巴幣 0 | 人氣 762

DataMaid數據女僕週報Vol.SP2─交換制服(1)、海外交流活動(2)整理(至20220118)

《交換制服活動整理》
《海外交流活動整理》

《交換制服自定義》
1.單一店家(或體系)與其他店家(或體系)進行店內常態制服的交換穿著之交流活動。
2.同一體系對單體店家之樣態列入計算。
--
3.同一體系相互交換服裝之樣態不列入計算。
4.同一體系店家內服裝輪替之樣態不列入計算。

自定義3、4示意圖(月讀體系的各種經典服裝)
--
5.常態制服係指店內常態的制式女僕裝,不含動漫作品內延伸的女僕裝。

自定義5示意圖(高雄電氣街女僕咖啡20200411-0412活動:《你所期望的永遠》內《sky temple》服裝)
--
《店家策略分析》
1.雖然交換性質屬於店家對開活動,但舉辦日期不見得會相同(如A先B後),需考量各自店家策略安排。
2.交換制服的舉辦有圈內集體舉辦的取向,以2020年的活動舉辦期程較為明顯,屬圈內聯合拉抬的狀態。
3.目前未出現三方交換(三家以上「不同體系且不同店家」同時參戰)的活動。
4.目前台灣店家舉辦策略上仍未出現「再次交換制服」的情形;海外交流除了末廣町 X Cafe Matsuri (2014/2016)外亦無相同情形。
--
5.「交換女僕」就目前策略仍綁定「交換制服」活動進行(用其他身分擔任一日女僕者不列入)。

--
6.十二月目前未舉辦過交換制服,推測是與聖誕節檔期衝突。
7.因整體舉辦次數不多,因此暫不作量的探討,僅就數量呈現。

《交流時空分析》
1.就已知資料,至2019年仍有海外交流的活動,2020後疫情因素阻擋掉很多海外交流的可能性。
2.台灣店家相互主打交換主題在2019年興起,2021因疫情因素直接中斷,到2022再開相關主題。
--
3.【月讀女僕咖啡 x 時刻動漫餐廳】 期間限定交換制服特別活動,本項次為「台灣首次同區域店家(臺中市)」進行交換制服活動。

交流時空分析3示意圖:時刻動漫x月讀女僕咖啡【極限定】【首次合作&制服交換】(20220112-0117)
--
《服裝運用分析》
--
1.如本身有多服裝的店家,提供交換的類型仍以店內常態出現的服裝為主。

服裝運用分析1示意圖:時刻動漫x月讀女僕咖啡【極限定】【首次合作&制服交換】
--
2.目前交換服裝的類型尚無交換異色款制服。
3.交換雨服不一定能打破大自然的限制。
4.整體舉辦次數極少之原因,仍以制服屬於店家本身精神維繫有關,「常態化交換」長期而言不見得有利。
5.舉辦次數如果過多,會影響其服裝與活動的稀有性,甚至讓交換制服成為特殊服的變體。

《其他特殊紀錄》
我第一張「店家制服」的拍立得還是「交換制服」,還不是店內本來的服裝...

如有漏列者,應該會出現在一日女僕是否代表該店家的交流活動(尤其是海外cosplayer的部分)
就按照個案狀況進行更新了
以上,歡迎交流討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