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雙生無感》

貓貓大冒險 | 2022-01-18 17:39:37 | 巴幣 0 | 人氣 108

    《雙生無感》
   
   
    我的哥哥失蹤了。
   
    在那個凌晨。
   
    沒有預兆,沒有留言。
   
    他帶走了那個破舊的黑框眼鏡,拿走他皮夾裡為數不多錢傳了一個簡明的簡訊離開了。
   
    什麼都沒說,也沒有解釋他要去哪裡。
   
    只有說…
   
    「我出門了。」
   
    就這樣我的哥哥消失了。
   
    在警局裡,我坐在沙發區看著來來往往的警察,手裡抱著一大疊一大疊的資料,還有時不時傳來的電話聲,陪同我的還有大哥的夫人。
   
    他濃妝豔抹穿著名牌大衣,抱著胸不耐煩的坐在位子上,其實我和她才見不到幾次;只知道大哥非常愛她,只要她想連星星都願意摘下來。
   
    但現在我看不到她著急面容,而是不耐煩的樣子。
   
    「不好意思。」我禮貌性的詢問對方。
   
    「請問夫人知道我哥…」沒等我說完她就像是暴怒的貓;炸起來貓呲牙咧嘴的吼道。
   
    「別在提的那個臭老頭!我不想聽!」我愣在原地看著他接下來劈哩啪啦的說著,他不好鮮紅的嘴巴在他臉上扭出一個誇張的地步;看著有點滑稽。
   
    很快的聲音就引來警察的關切,將那個女人和我分開,獨留我在位子上等待詢問的警察。
   
    沒多久我被帶到一個地方,做詢問。
   
    我一邊回答一邊回想著到底有多久沒有去看他了;是一年?兩年?我不清楚;他從小就是一個內向的人。
   
    話不多總是安安靜靜的做著事情,要說父母對他的期待其實很高,畢竟他書唸的還不錯;但我從來沒看過他笑。
   
    比起我他算是別人眼中的好孩子、別人家的小孩;而我則是別人口中的壞小孩,特別皮、書也唸的不怎麼樣;明明是雙胞胎卻天差地遠。
   
    彷彿兩個相同的容器;裝著不同的靈魂。
   
    沒多久哥哥就離開了家,搬到一個很遠地方住;那時候還跟父母大吵一架,也不能說是吵架,只是父母單方面鬧而已;而他只是沈默的聽著。
   
    再後來就是哥哥結婚,我還記得那是我難過哥哥笑的最開心的一次;像一顆小太陽,暖暖的。
   
    再後來就是現在。
   
    那天夜裡,我的手機傳來了哥哥的簡訊;上頭只有簡短的幾個字。
   
    「我走了。」
   
    簡單明瞭也很像他。
   
    做完筆錄;我走出警局。
   
    天空正飄起毛毛細雨,我撐著傘坐上了車子,在短暫的沈默後,我做出了一個決定。
   
   
    我開著車來到了他的住處,那時一棟三層樓的房子,看著還不錯;外頭還有一個小花園,裡面的花草似乎沒什麼整理;哥哥就這樣對於這類東西他都是隨心所欲的。
   
    我近到房子裡;裡面的地板已經堆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看起來他很少整理家裡,廚房裡的冰箱也沒多少食物,有些東西雜亂的擺放著,我一步步的想著樓上走;二樓能看出是給夫人住的;只是這裡也一樣;地上積了很多灰塵,還有個雜碎的花瓶跟乾枯的玫瑰。
   
    我回想著;在哥哥失蹤不久後,父母變報了警,原因是他們今天去到這裡找他時,發現他人不在這裡;怎麼打電話連絡都沒有用。
   
    問他身邊的同事;都沒有下落。
   
    於是就急急忙忙的報了警。
   
    想著想著我來到了三樓;其實三樓不大,只有一個房間;那是他的書房;我還記得他小時候就很常窩在這種房間裡。
   
    不論我怎麼呼喊他都不願意出來。
   
    我甚至有偷偷闖入;卻被他得了正著,被臭罵一頓;那次是我難得看到他的臉上還有別樣的情緒。
   
    我看著眼前的木製門,禮貌性的敲了敲;便走入那個屬於他的聖地;也是積壘已久的秘密。
   
    在那個房間裡幾乎一半的空間都被書櫃和書佔滿;原本空間不大的地方在這樣一放就顯的非常擁擠。
   
    靠窗的地方還擺著一張小破桌跟老式的書燈;桌子上同樣堆滿了著書本跟一個沒喝完的咖啡。
   
    我一邊看著這些書籍的名字;大部分都是晦澀難懂;有的則是太宰治寫的書本,其中一本能明顯感受到他很常翻閱,是《人間失格》。
   
    這讓我有些困惑,畢竟我不是一個很愛看書的人,也不想看這樣的內容。
   
    再繼續看下去;我看到了一本破舊的紅皮筆記本,我拿起來一看;那是他的日記,這讓我有了好奇心;於是我翻開了他。
   
    想要在裡面尋找哥哥最後的蹤跡。
   
    那是一個雨天。
   
    開頭是這樣說道。
   
    我不是一個好人;但也不是一壞人。
   
    我只是一個平庸的廢物。
   
    在這個人群裡起起伏伏。
   
    說來也難受;我沒什麼好說好講的。
   
    比起別人星光閃閃的經歷;我的人生就像一張古板平淡的考卷;上面早已寫滿了被規定好的路。
   
    我的父母…喔,因該說我的規劃人;早就幫我安排好了一切;我只需要照著走就好;就像一個機器設備,為他們爭光。
   
    你問我這樣你也願意?
   
    其實我不是沒有掙扎…
   
    但…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我離不開;走不出這個黑潭。
   
    在年輕的歲月裡;我被牢牢固定。
   
    我知道我不該這樣怨天尤人,但我真的被壓的太死了;我該如何去掙脫看開?
   
    讀到這讓我不經皺了皺。
   
    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下來。
   
    看來事情並不是想像中的一樣。
   
    今日又是一個雨天。
   
    我已經不知道做了多少習題;可能有二十幾?還是十幾組?我忘了….
   
   
    今天沒什麼好寫的。
    1/12。
   
   
    今天出了太陽。
   
    很好。
   
    但我不好。
   
    我不知道到底惹了他們;我被狠狠的按在馬桶水裡;任憑他們毆打。
   
    真的很痛;但我沒有力氣換手。
   
    無人來幫我。
   
    其實有的時候我很羨慕我的弟弟。
   
    他真的很好。
   
    就是有點控制不住自己。
   
    活脫脫的太陽。
   
    看到這裡椅子上的青年忍不住勾起嘴角。
   
    看來他的哥哥不討厭他。
   
    但很快的他的嘴角就掉了下來;神情變的嚴肅日記上的字也越來越亂;最後他的視線停留在其中一頁上面;上面也有多乾枯的小花,那是他最心愛的女人送的。
   
    青年停了一會;又繼續翻看下去。
   
    最後闔上書本;低著頭手捂著腦袋,然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他無法形容現在的感受,彷彿置身於暗無天日的黑海深處。
   
    沒有光亮;有的是無止境的欺騙。
   
    眼淚卡在眼眶裡打轉。
   
    這一切都過於難受。
   
    他顫顫巍巍的從一面書櫃拿出一個盒子,看起來被人驚心的照顧過;裡面是一雙球鞋;終於青年忍不住掉下眼淚。
   
    抱著球鞋哭泣。
   
    最後又小心翼翼將放在包包裡;帶著禮物盒離開。
   
    他永遠記得上面最後寫著。
   
    「別找我。」
   
    「我愛你。」
   
    「離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