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穿越時空的青梅竹馬----東京闇鴉(2022/1/18)(有雷)

hayden | 2022-01-18 17:12:52 | 巴幣 118 | 人氣 502

東京闇鴉
推薦度:B~C(小說)、C(動畫)

    在當年動畫出品的時候其實有紅過一段時間,女主角夏目一直到現在還能看到某些人喊她是婆。
    以陰陽師為主角的日本動漫及輕小說雖不算非常少見,但是寫得好的真的不多,比如少年陰陽師、東京闇鴉,都是其中算不錯的了。

    東京闇鴉的小說算是一部勉強算中上的作品,雖然有不錯的劇情、意想不到的轉折、帥氣異常的咒術戰、充滿魅力的角色,但是礙於文筆上的不足與拉得過長的篇幅,讓它無法再往上一步。不過,正因為這拉長的劇情,很多角色之間的情感與設定上的漏洞都有慢慢被補足,可以說至少作者已經想到該怎麼完結它了。
    個人認為,稍微複雜但是不失帥氣度的咒術戰是本作最大的亮點,也是我在眾多的小說中看過少數能帶給我與「迷霧之子」的鎔金術戰鬥同等的愉悅的戰鬥。尤其是老師與道滿的一戰,可以謂之這部作品的戰鬥巔峰,十分精采;另外,主角擊敗雪佛以弱勝強的那一戰也十分精彩。可以這麼說,東京闇鴉的戰鬥,是我自己在日輕中看過寫得最為形象、最為生動,也最為精采的。
    角色也是本作的亮點,去除掉漸漸平版化的主角和一些龍套,大部分的角色都有其閃光點。無論是為男主與家族付出一切的女主夏目、傲嬌哥德蘿莉鈴鹿、成熟的不良少年冬兒,還是配角神秘帥氣而強大的黑子老師、瘋瘋癲癲的戰鬥狂鏡、樂觀卻暴力的老好人暮木、混亂中立的法師道滿等等,都是十分有趣的人物。
    另外,本作很有名的一點是它對女主角的處理,我沒有在其他作品上看過以這種方式將男女主綁死的方式,或許類似的很多,但是寫得這麼詭異的真的沒見過,效果也不錯,某種程度上也使這對苦命戀人的情感更為飽滿。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這種帶有宿命感的愛情的,並且讓「青梅竹馬」這種長年為男主付出的屬性終於能夠與男主修成正果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點。近期已經很少見到這種作品了。

    在個人情感上,東京闇鴉的原作是我最喜歡的輕小說之一,同時也是我重要的三部入坑作之一(另外兩部是噬血&學戰,而東京闇鴉是三部中寫得最好的)。
    而對於東京闇鴉的動畫,我不能說不喜歡,但是作為原作黨有些地方會感覺轉折不夠細緻。原作在情感上的描繪與劇情上的解釋都細了非常多。不過,若是以純看動畫的觀眾來說,其動畫也算是十分不錯的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