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17/2022

芭樂樹上ㄉ梧鼠 | 2022-01-18 01:24:18 | 巴幣 2124 | 人氣 220

倒也不是多麼稀奇的事,這兩年多以來,類似的事不知道究竟發生了多少次。他主張著自身的正確,對於另一個他的情緒表示滿不在乎,甚至常常將一些早就知道的事不斷提起,如果用他的話來說那大概會是:「你當我智障喔?」這樣一個語感吧。

他到底為什麼能夠總是那麼的「不在乎」呢?他本人的說法是虛無主義,不過在我看來有些滑稽,有些中二——阿,真的跟國中二年級的我有些類似呢,不過他本人的是否認就是。

或許有些羨慕,在參雜著一些憤怒,對自己的遭受感到憤怒,對他能這樣滿不在乎覺得稍稍羨慕。大概這般差別來自能力不足,來自渴望的東西不同,但再想想,果然是環境造人吧。

雖然早就不是第一次這樣吵架,早就不是第一次覺得他這樣的不在乎令人不快,但仍然感嘆。

想著想著,國中的事又浮上心頭。

原本那樣的過去能慢慢的淡去,不過這看來是我輕忽了那些往事對自己的影響,實在是太過輕忽了。

偶爾偶爾,我會覺得我的人生糟透了,我糟透了,而那大概不假吧。

我一路上真的是找了不少藉口,傷害了不少人,逃避了很多東西,也放棄了很多東西。而且也死要面子的跟不少人都沒有道歉過。

不過那段不斷追逐,不斷調整的日子我也真的是挺厭煩了。

寫到後來好像又要變怨天尤人了呢。

好想要捨棄這一切。

自殺什麼的出現在腦袋裡早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跟不少仍活在這世上的人一樣,我並沒有那個勇氣。當然,這是遠在國中就有的想法。

我是賣慘慣犯嗎?或許吧。而到現在我還是有點想要嘴西宮,儘管當初的事件是我的錯,他的樣子也真的是過於令人發笑,笑說怎麼會有這麼麻煩又醜陋的(不是指長相,儘管我真的覺得那張臉稱不上帥)人,不過我自己也不遑多讓就是。

思來想去,我究竟是什麼人呢?一個高職生?一個EQ有問題的人?一個單親家庭所養出的小孩?一個被霸凌過的人?一個自卑的十七歲少年?一個鄉下人?一個沒有夢想的肉塊?

那些都是我,至少是我所看見的我自己。

對於柯希我很抱歉,抱歉我浪費了你的兩個禮拜。至少此時此刻我相信我還沒有辦法好好的面對一個新的人,我在這方面真的是比國中生還要不成熟。而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找上你,明顯是自己衝動了。

我自認對感情不是很敏感,但也絕非遲鈍如木頭。那個群組裡的對話我真的是越看越覺得自己是多出來的那一個人,實際我也是沒辦法加進你們的對話。明明承諾要成長的,卻又自顧自的逃開,我很抱歉。

明明說自己不成熟點就白多活了那些歲數,但自己始終是不成熟的那個。

明明多了快兩歲呢。

表現如此差勁的自己還妄想後續根本可笑至極,所以我想這份由我單方面釋出的感情就差不多畫下一個休止符吧。

這次不是衝動,是這幾天下來的結論。

最後還造成這樣的困擾就是。

大概就這樣吧,這幾天想寫的東西就到這了。

抱歉打擾各位了,尤其是後段要你們看著如此尷尬的文字。

嗯,各位晚ㄤㄤ

創作回應

阿霞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你就好好加油,找到真正的你自己,一個人在心態上要變得成熟也不是一兩天能改變的,除非是那種一夕之間突遭重大變故,很戲劇性的悲情男主角,但是這在現實生活中很少,只能靠不斷磨練自己做人處事的態度來獲取經驗,讓自己成長,你覺得你EQ低,那就要改善了,朝這個方向去改善,慢慢來不用急,EQ低的人,就算很有能力,但是在職場上會比較吃虧,我相信你也不喜歡動不動就爆氣,以自我情緒為中心的人。

先前研究證實:
‧近90%表現頂尖者的EQ較高
‧在IQ和技術職能差不多的條件下,職涯提升有90%要靠EQ

祝你一切順利
2022-01-18 06:09:10
芭樂樹上ㄉ梧鼠
嗯,謝謝你
2022-01-18 07:01:18
芭樂樹上ㄉ梧鼠
ㄅ過我對那個「表現頂尖」沒興趣,普通就好
2022-01-18 07:09:34
Banality of Evil
ㄤㄤㄤ 來了來了
ㄤㄤㄤ 走了走了
2022-01-18 15:58:08
芭樂樹上ㄉ梧鼠
呃…啥?
2022-01-18 16:12:56
你不要鬧
慢慢來就好
慢慢的改 一點一點的改
做的不好也沒關係 失敗了也沒關係
只要下次別重蹈覆轍就好
哪怕只有進步一點點
這也算進步了
努力過了就好了
盡力過了就好了
沒事的 時間還很長
只要同樣的事再發生一次時
能比上次更進步一點就可以了
2022-01-18 19:55:51
芭樂樹上ㄉ梧鼠
嗯,謝謝你
2022-01-18 21:41:57
在森林裡看流星
就…加油?
不要步上我的過去啊…我不希望再看到有人抹除與自己有關的一切了…
過去一定某種程度上會影響現在,我現在情緒控制不好也跟過去有關(汗
就…嗯對,加油(?
2022-01-18 21:33:26
芭樂樹上ㄉ梧鼠
過去或許會淡去但永遠都在(
謝謝你
2022-01-18 21:42: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