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红墙

wWw | 2022-01-16 23:22:13 | 巴幣 2 | 人氣 99

少时与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便相识,那时我贪玩躲在大树上偷看人称惊才绝艳的太子殿下,却没有站好,摔了下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那股香味充斥着我的鼻腔,那太子也如同市井所传的那般好容貌,看着太子我的心里只有那句 “一朵梨花压海棠。 ”

本是尚书部嫡女,我却同其他高门贵女不同,我总喜欢调皮捣蛋,惹是生非,所以我今日又去偷看太子了,差点被爹爹抓到,他今日穿着玄色衣袍,上面绣着暗色的蟒,但比那日相比,多了一份凌厉,我鼓起勇气与他搭话,他声音如同风轻抚着那银铃很好听。

我再次见到太子就是在国子监,自从见到太子后我就一直在想着法子同他说上话,我很顽劣,那天却反常的与爹爹说我也想去国子监,那日求了爹爹好久,怪我,平常太过于顽劣,求了爹爹很久,他终于答应了,想到每日都能见到太子,就算是战场也无妨,何况是国子监。

我同太子哥哥越发熟悉,他们说这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青梅应该很好吃吧,酸酸甜甜的带点涩,不知道太子哥哥喜欢吗?我想他也会喜欢吧?虽然他总是板着一张脸,对着大家笑得温润,对我总是不苟言笑,或许是因为我每次见到太子哥哥的笑心里就蠢蠢欲动,想要摸摸他的脸,好生好看。

爹爹是太子党的,待我一到成婚的年纪与太子哥哥的事也顺其自然,虽然我没有想过真的能与太子哥哥成婚,那日应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太子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几年后,先帝驾崩,太子上位,八皇子带兵谋反,太子哥哥带兵镇压,如今他也不是太子哥哥了,而是万人之上的帝王,而我从太子妃成了天下最尊贵的女人,帝王自然不能是属于我一人了,太子哥哥刚登基需要巩固势力,选秀来的很快,娘亲同我说无事,至少我是皇后,不要伤心,当做太子哥哥纳妾了就好,但我还是心里酸涩,我不想同人共享夫君。

在后宫这几年,我就算再不满意再愤怒嫉妒,那些刺也被磨灭了,那庆王爷总是打趣我这皇后当的真可怜,要不跟了他吧,真是厚脸皮,要是现在换成别人可就是杀头之罪了,但在这深宫我又有谁能够讲心里话,他要是真的被杀头了那我也挺无聊的。

那日我遭算计,算计我的是他的宠妃,他已经很久没有来看我了,大家都在传我这位子坐不稳了,那宠妃设计我将她推下水潭里,他过来时一个眼神都没有看我,抱着那宠妃就走了,来去很快,而我许久没有波澜的心,却无比酸涩,我被禁足了半个月,那名宠妃肚子里还有子嗣,我却还是皇后,我也不懂他是什么意思,庆王爷偷偷来过我好几次,他说着燕儿随我走吧,我会待你好。

我每次都哭着拒绝了他,我不知道自己在抗拒什么,难道我对他还有爱吗?我看着镜子里的我,里面的我已经不是那般稚嫩的人,自幼爹爹就说燕儿哪儿都好看,就是这般顽劣让人很头疼,现在的我更像一个女人了。

今日他竟开始对着爹爹他们下手了,他那夜抱着我,我边哭边捶着他,他说,他没办法,我母家势力太强大官臣们担心造反,而且我膝下无子,他应该是知道我偷用避子汤了,我是真的不愿怀他的孩子,他有那么多人美人了,何必呢?我也不知自己到底是同他置气还是同我自己,所以隔日我来势汹汹的去找他的宠妃,我真的把她杀了,我不记得后来怎么了,但我好像杀了很多人,那夜他抱着我,拍拍我的背说着,燕儿不哭,原来我那日杀了很多妃子,随后泪流不止,停不下来,哭出了血。

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偷跑出去了,这一次我一头撞在那红墙,太子哥哥已经不是太子哥哥了,我也不是燕儿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